被保險人能變更嗎?有相關的規定嗎

2022-06-09 08:50:05 字數 5111 閱讀 5105

1樓:梧桐樹保險網

3全部在個人購買的保險中,被保人作為保險標的,是不能變更被保險人的,但是投保人和受益人是可以進行變更的。但對於一些團體保險中,因為有些單位的人員流動性太大,單位可以和保險公司約定替換被保險人,但這種情況多見於團體意外保險中,醫療保險中較少使用這種方法。

2樓:蝸牛保險經紀

如果是個人投保,被保人不能更換,只能給被保人重新投保。如果是團體保險,可以變更被保人。

對於個人保險,保險公司承保時是根據被保人投保時的身體狀況和財務狀況為依據決定承保與否的,後期,被保人無論體況如何變化,財務狀況如何變化,保險公司都不會再變更承保決定。

對於健康險來說,同乙個被保人,後期想要再增加原來同樣的保險產品的保額時,也只能再重新投保重新核保重新擁有一張新的保單,來增加保額,而不能在原保單中直接增加增加保額。

對於年金險,因為對健康情況要求很低,同乙個被保人,部分產品可以在後期直接增加保額,不用重新投保核保。

變更被保人,相當於給乙個新的個人投保,只能重新選擇保險產品,對被保人正常核保後才能承保。

拓展資料:

被保險人的義務有哪些?

1、投保前進行如實告知的義務;

2、知悉保險事故後盡快通知保險公司的義務;

3、提供保險事故理賠相關證明、資料的義務;

4、被保險人職業發生變化或保險標的風險因素增加或減少通知的義務。

被保險人也有危險增加通知義務、保險事故通知義務、防災防損和施救義務、提供有關證明、單證和資料的義務等。

當保險人行使保險代位權的時候(即保險人代替被保險人向造成損害的第三人行使賠償請求權的時候),被保險人有協助義務。

綜合上面所說的,被保險人就是被保護的人,在保險法中乙份合同可以有投保人、有被保險人、同樣也可以有受益人,這三者是存在不同的性質,只要合同一旦簽訂那麼就要承擔自己的義務而不能進行變更,這也是為了保障各自的權益不受到損失。

3樓:奶爸保險規劃

不可以。在個人保險實務中,可以變更投保人和受益人,但不能變更被保險人,有豁免責任的投保人變更後不享有豁免責任。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

這些保險公司的套路你一定要知道

被保險人是受保險合同保障的人。他們以其財產、生命或身體為保險標的,在保險事故發生後,享有保險金請求權。被保險人可以與投保人為同一人。

簡單的說,保險人一般是保險公司,保險是買給誰的誰就是被保險人,投保人就是出保險費的人。還有乙個受益人,是得到保險公司賠付的保險金的人。

保險人,又稱承保人,是經營保險業務收取保險費和在保險事故發生後負責給付保險金的人,以法人經營為主,通常稱為保險公司。

投保人是對可保標的具有可保利益,向保險人申請訂立保險合同,並負有交付保險費義務的人。投保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當投保人為自己的利益投保,且保險人接受了投保時,投保人轉化為被保險人。

人身保險中被保險人能變更嗎?具體法律依據是什麼

4樓:小楊說講

不能。1,若被保險人能換,那保險公司馬上倒閉。小夥子買壽險(死了才能賠的保險)換成將死的老人,那麼100%很快獲得一筆賠償金。

這樣的化,保險成了迅速致富的工具,誰都可以這樣操作,天下真有這樣不勞而獲的事?

2,保險保的是「小概率事件」,保險公司憑藉這個賺錢,若被保險人可以變更,那誰都可以小概率事件變成100%的事。

3,惡補一下「保險原理」,並深刻理解它。你就可以理解了。

保險原理:風險共擔,風險分攤。

1000個人中有53個生病,總花費10萬,分攤到1000個人,每人100元。在這1000個人健康時,就給他們每個人承諾:只要每人交100元,誰生病保證給他報銷費用。

這就是保險的模型和原理。不管什麼產品,多麼複雜都是基於這個原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單唯一不能變更的就是被保人,其他都可以,人身保險主要依據就是保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標的不能變

被保險人就是被保障人,你變成你母親,核算保費變了,保你不見得能保障你母親啊。因為人發生了變化,身體狀況,年齡,都發生了變化,那不就是原來的合同了

7樓:巨妙柏

被保險人不能變更。

保險合同中,投保人和受益人可以變更。

保險法有規定被保險人不可以變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保險法不能夠更改被保險人姓名,變更被保險人姓名就是變更保證物件,意味著變更了保險合同。變更保險合同相當於重新辦理了乙份保險訂單,原來的保費不退,還需要重新繳納保費。給投保客戶造成經濟損失。

被保險人是指其身體或生命受保險合同保障,當保險事故發生時,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他是保險合同的主體,也是保險公司的保障物件。給「誰」買保險,「誰」就要填在「被保險人」這一欄內。

我買了乙份保險,現在想變更被保險人的姓名,可以嗎?

9樓:胡觀世事

保險合同的相關人可以隨意變更嗎?這3點要注意

10樓:巴掌說法

被保險人重要資料變更可調整的內容為被保險人涉及客戶身份或者費率變化的重要資訊,包括:姓名、性別、出生日期、證件型別、證件號碼五項資訊。

一、、申請資格人:申請資格人為投保人本人,須被保險人同意。

三、辦理地點:保險公司營業網點。

四、客戶親辦應備檔案:

1、保險合同正本

2、華夏人壽個人保險合同保全業務申請書--非給付類。

3、投保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被保險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4、如果客戶姓名、性別、生日其中兩項同時變更,則需要提供戶籍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原件。

5、涉及收付費的,若退回到非原繳費賬戶,還需提供以投保人姓名為戶名的個人銀行賬戶存摺原件。

被保險人基本資料變更

一、保全專案介紹

被保險人基本資料變更可調整的內容為被保險人不涉及客戶身份或者費率變化的基本資訊,包括:學歷、身高、體重、通訊位址、工作單位/就讀學校、職務、移動**、辦公**、家庭**、電子郵箱、國籍、婚姻狀況等資料。

二、基本辦理要求

1、申請資格人:申請資格人為投保人本人,但需被保險人同意。

三、應備檔案

1、保險合同正本。

2、華夏人壽個人保險合同保全業務申請書--非給付類。

3、投、被保險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

4、公司要求的其他相關資料。

華夏保險-被保險人重要資料變更

華夏保險-被保險人基本資料變更

11樓:中民網

人身保險合同中,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分屬於不同的概念。被保險人是指其身體或生命受保險合同保障,當保險事故發生時,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他是保險合同的主體,也是保險公司的保障物件。

給「誰」買保險,「誰」就要填在「被保險人」這一欄內。所以,鑑於被保險人在合同中的特殊地位,當保險合同正式生效之後,就沒有變更的餘地了。

所以,這裡提醒您,保險合同成立後,不能更改被保險人的姓名,除非您退保後重新投保。

保險中被保險人和投保人可以更改嗎?

12樓:半闕相思

1、投保人是可以更改的,不過要徵得被保者的書面同意。

2、更正投保人相關資訊時需要投保人簽字;

3、變更投保人應由被保險人(或其法定監護人)、原投保人、變更後投保人的簽字同意,如原投保人身故、失蹤或其他特殊原因導致原投保人無法親筆簽名,需提供有關證明(身故證明或公安局證明或法院判決書);

4、對於有投保人保障責任的險種,變更投保人時須填寫《健康告知書》且必須經過公司審核;

5、對於聯絡**、收費位址、郵編、工作單位的變更,可以通過**中心進行申請,無需填寫保全作業申請書;

7、若投保人的姓名發生變更且保單採用銀行劃帳方式交納保費,則應提供新的開戶行、賬號、戶名。

13樓:梧桐樹保險網

在合同中,只有投保人和受益人可以變更,而被保險人從保險合同生效之時起,就不能再做更改了,所以投保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要想好是為自己投保,還是要為家人投保。否則只能通過退保並重新購買新保單來補救了,而退保在經濟上的損失是相當大的。

能不能變更被保險人?為什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上網查下保險法,投保人和受益人可以變更,但被保險人不可以的.在個人壽險業務中,被保險人是不能變更的,因為每乙個被保險人都是乙個單獨的,唯一的保險標的,公司承保時是根據特定的被保險人的年齡、性別、身體狀況等情況來衡量確定的,所以人壽保險合同的標的是不能發生變更的。

您考**人資格證的書上有寫,要拿來看一下,因為我們的經理常說:"錢是內行人賺的!"

15樓:我愛保險網

不可以。在個人保險實務中,可以變更投保人和受益人,但不能變更被保險人,有豁免責任的投保人變更後不享有豁免責任。但對於一些團體保險中,因為有些單位的人員流動性太大,單位可以和保險公司約定替換被保險人,但這種情況多見於團體意外保險中,醫療保險中較少使用這種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人沒買保險,出事了。買了保險的人說,沒關係,我把我的名字換成他。行嗎?

保險的保人和被保人可以變更嗎?

17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保險的投保人(支付保費的人)可以變更,變更後的人員必須為被保險人的直系親屬或監護人。

保險的被保人是不可以變更。因為風險體是被保險人,每個被保險人的風險是不同的,保費也是不一樣的。

18樓:歷紫玉

投保人、受益人可以變更,被保險人和保險險種不可以變更

19樓:華運公升

被保人是不能改的,您當初的想法是對的,您的丈夫作為家裡的頂樑柱,是應該要先有保障的,如果您現在的條件允許,您可以為自己再做乙份準備的。

20樓:古城小站

投保人可以變更,但必須與被保險人有可保利益(配偶、子女、父母關係),被保險人不可以變更(如果是更改姓名、身份證號碼需提交相關證明資料可以變更,但這個人本身不能變更)~

21樓:左右不定莢囿

可以的,建議你提前打下**,詢問一下客服,需要的手續。

22樓:緣

可以打保險公司的**諮詢。

汽車過戶的話在不變更被保險人的情況下還用更改保險嗎?車主變更

只用變一車牌號就可以了,4s店一般都是 他們一般無權變更,你可以問當時給你辦理保險的業務員,讓他協助你,先讓他問好需要帶什麼手續,去哪個地方辦就可以了。不用,車險哪有乙個被保人的?誰開都可以,只是出險後理賠時保險人要到場 不用吧,駕車的時候可以指定駕駛員的,誰開都行,只要有駕照,出事都可以賠付的,如...

保單沒有簽字可以退保嗎,被保險人沒有親筆簽名可不可以要求全額退保?

如果回執沒有簽字,保單是可以退的。退一步說,就算簽署了回執單,只要在十天猶豫期之內也可以直接到當地公司退保,是不會有損失的。因為一般的保險都會有10天的猶豫期,據保險法規定,在猶豫期內你有權進行全額退保。不過,一般會需要收取十元的工本費。一般款項在3天左右會退回到你的賬上。各家保險公司不同這個時間會...

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死亡的,騙取保險金,應該犯什麼罪

如果造成投保人 受益人死亡,構成故意殺人罪 如果騙取保險金即遂,構成保險詐騙罪。故意殺人罪與保險詐騙罪,數罪併罰。刑法一百九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