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中秋節的詩句有

2022-06-09 04:15:02 字數 649 閱讀 9549

1樓:sky帥氣稱霸

1全部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園邊。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頭水館前。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

昨風一吹無人會,今夜清光似往年。——《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中秋月》;星稀月冷逸銀河,萬籟無聲自嘯歌;何處關山家萬里,夜來棖觸客愁多。——《月夜思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1、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2、中秋誰與共孤光。把盞淒然北望。——蘇軾《西江月·世事一場大夢》。

3、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李商隱《嫦娥》。

4、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蘇軾《陽關曲 / 中秋月》。

5、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白居易《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6、離別一何久,七度過中秋。——蘇轍《水調歌頭·徐州中秋》。

7、好時節,願得年年,常見中秋月。——徐有貞《中秋月·中秋月》。

8、憶對中秋丹桂叢。花在杯中。月在杯中。——辛棄疾《一剪梅·中秋元月》。

關於中秋節的詩句有哪些,描寫中秋節的古詩有哪些?

月到中秋分外圓 每逢佳節倍思親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關於中秋節的詩句有哪些?關於中秋節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中秋節的古詩有哪些?1 八抄月十五夜玩月 唐 劉禹錫襲 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暑退九霄淨,秋澄萬景清。星辰讓光彩,風露髮晶英。能變人間世,攸然是玉京。譯文 老天用今夜的如水月色,清洗整個天宇...

關於中秋節的詩句有那些,關於中秋節的詩句有那些

靜夜思 唐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下獨酌 唐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八月十五夜月 唐 杜甫 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

中秋節的詩句有多少,關於中秋節的詩句有哪些?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王建 唐 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 杜甫 唐 八月十五夜月二首 其一 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 白居易 唐 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斫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 辛棄疾 宋 太常引 建康中秋夜為呂叔潛賦 何人為校清涼力,欲減初圓及午時 陸龜蒙 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