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與貶的注音及組詞

2022-06-09 04:15:03 字數 623 閱讀 2655

1樓:樊從華

1全部「砭」與「貶」的注音及組詞:

1、砭(biān):

砭石。砭割。砭磨。砭骨。針砭。砭針。箴砭。砭箴。下砭村。石家砭。燕子砭。針砭時弊。

2、貶(biǎn):

貶黜。貶值。貶低。

貶顏。貶樂。貶價。

貶悴。貶謫。貶斥。

貶抑。貶責。貶義。

褒貶。貶義詞。褒貶不一。

一字褒貶。示貶於褒。不置褒貶。

筆削褒貶。褒貶與奪。褒善貶惡。

2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砭(biān)組詞:

砭石、針砭、砭骨、砭灸、砭藥、砭頑、砭削、砭劑、攻砭、砭灼、箴砭、砭治、砭俗、砭割、砭剝、砭熨、規砭、針砭時弊、痛下針砭、砭庸針俗、砭人肌骨、砭庸針俗、朔風砭骨。

貶(biǎn)組詞:

貶值、褒貶、貶低、貶謫、貶義、貶抑、貶責、貶斥、貶黜、貶官、貶職、貶詞、貶折、貶棄、遷貶、貶價、自貶、黜貶、貶落、譏貶、痛貶、貶竄、貶伐、貶詘、貶戮、貶彈、貶刺、貶降、貶沒、誅貶、貶異、貶逐、貶賤、貶絕、貶食、貶顏、損貶、貶奪、貶削、貶潔。

3樓:樂為人師

砭 biān 針砭

貶 biǎn 貶值

下列各組詞語中加線的字的讀音,與所給注音全都相同的一組是

c a項中 橫禍 的 橫 應讀h ng b項中 當成 的 當 應讀d ng d項中 供認 的 供 應讀g ng。下列各組詞語中加線字的讀音,與所給注音全都相同的一組是 a 橫h ng 橫 亙 橫 渡 橫 徵暴斂飛 b a項中 飛來橫禍 的 橫 應讀h ng c項中 丈量 的 量 應讀li ng d項...

院字的注音音序部首和組詞是什麼

院yu bain 解釋 兒 院du子 場 四合 兒。zhi 裡種了許dao多花。2.某些機關和版公共場所的名稱 法 國務 權。科學 博物 電影 3.指學院 高等 校。4.指醫院 住 出 5.yu n 姓。組詞戲院 學院 小院 院長 院子 醫院 寺院 行院 宅院 當院 議院 書院 下院 院畫 炸 腦的...

纏的多音字怎麼念,怎麼組詞,纏多音字注音組詞

顧洪常以賣字畫所得接濟李家,姑娘也在顧洪外出時前來照料顧母。姑娘面冷心熱,只因深仇未報,拒談兒女私情。卻終難敵顧洪痴情,與之歡好。不料被胡公子撞見。姑娘以袖劍擊殺胡公子,原來胡公子為狐狸所變。纏多音字注音 組詞 纏不是多音字,只有乙個讀音,ch n。組詞 1 纏夾 糾纏。2 纏絡 纏繞。3 纏綿 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