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的數學題(只學了加減法和大小等於號)下面這個題如何做

2022-06-08 18:50:02 字數 5078 閱讀 6875

1樓:啟航段鴻

答夠,敬老院有41人,每人乙個,所以要吃41個,一盒6個,有7盒,用6+6+6+6+6+6+6=42個 42>41

所以可以

2樓:可艾雪

6+6=12 12+6=18 18+6=24 24+6 30 30+6=36 36+6=42 42>41 夠。

先求7盒蛋糕一共有幾個,然後和41作比較,比41多就夠,少就不夠。

3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42(個)

42>41

答:7盒這樣的蛋糕夠。

4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42個

42>41,

答:所以7盒蛋糕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42(個) 因為42大於41,所以夠了。

6樓:智慧型vs天樂

6+6+6+6+6+6+6=42個

41個小於42個

答:7盒這樣的蛋糕夠

7樓:我叫

6*7=42個 41*1=41個 42個大於41個

8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42 而 42>41 所以夠用

9樓:桑不起桑啊

6+6+6+6+6+6+6=42 42個 > 41個 對了 我們小學都沒教過這種 呵呵 望採納!

10樓:小男不孤單

6*7=42個 42個大於41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敬老院的41位老人送蛋糕,每位老人吃1個,一盒有6個,7盒這樣的蛋糕夠嗎?

答:夠。因為:

敬老院的41位老人送蛋糕,每位老人吃1個,一共要吃41個。

一盒有6個,7盒這樣的蛋糕共有:6+6+6+6+6+6+6=42個 42>41 所以夠

12樓:舟舟

6+6+6+6+6+6+6=42

42>41所以夠

13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42>41 夠了

14樓:home仙朵

6加6加6加6加6加6加6等於42

42大於41,

答:所以7盒蛋糕夠了。

(一定要採納啊!!很準確的)

15樓:

一盒蛋糕只有6個,那7盒就有6+6+6+6+6+6+6=42(個),再看敬老院一共有41人,每人吃乙個就是41個,然後用42與41相比較,結果42大於41,最後再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黑薔薇的痛苦

6+6+6+6+6+6+6=42(個)

42大於41

夠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意義上是夠了,但實際生活中肯定是不夠的

一年級的數學題,填大於號小於號或等於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填等於號,兩邊都減去9,還是相等的

19樓:

3十4〇10填<小於號填>於號

怎麼教孩子學二十以內的加減法

2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第一步:讓孩子熟練地學會數數:

數數是小班的學習內容,我們老師覺得應該每乙個孩子都應該會.可是,我們卻忽略了很多孩子只會從「1」開始數,如果你讓他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數,他們可能就不知道數了.或者說孩子不知道從9—10、19—20、29—30這種整數上跳數.

第二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前後關係:例如:5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8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從5往前數,往後數,從11往前數,往後數.

第三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大小關係:例如:7與8哪個大?12與4哪個大?

第四步,讓孩子學會念題.很多孩子會看題,但不會念題.孩子知道「+」、「-」的方式,卻不知道讀法.

讓孩子讀出來是為了下一步計算時,告訴孩子:念到「加」時,就是把數往後數.唸到「減」號的時侯就是往前數.

第五步,教會孩子認識個位與十位,讓孩子熟練地說出兩位數中的個位是幾,十位是幾?

例如:15,個位是5,十位是1.

第六步教孩子進行計算:

1、數手指加減法:

加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把大的數15放在心裡,把小的數2用手指表示(讓孩子把手指伸出來),中間是「+」號,就是從15後面的數開始點手指,15後面是16,點兩個手指就是16、17,那麼就15+2=17.

減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把大的數15放心裡,把小的數2用手指表示(讓孩子把手指伸出來),中間是「-」號,就是從15的前面數開始倒數,15前面是14,倒數2個手指就是13,那麼15-2=13.

加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個位與個位相加就是5+2=7,十位與十位相加就是1,那麼15+2=17

減法例如:15-2=,我們告訴孩子,個位與個位相減就是5-2=3,十位與十位相減

1-0=1,那麼15-2=13.

這兩種方法相對來說,「數手指」只適合兩個數中有乙個是單數的加法算式,因為如果兩個數都是雙數,那麼手指就不夠用了;而「個、十位相加減法」雖難學些,但能適用於所有算式計算,從可持續性發展的角度來說,我建議用「個、十位相加減法」

擴充套件資料

加法(通常用加號「+」表示)是算術的四個基本操作之一,其餘的是減法,乘法和除法。 例如共有三個蘋果和兩個蘋果的組合,共計五個蘋果。 該觀察結果等同於數學表示式「3 + 2 = 5」,即「3加2等於5」。

3 + 2 = 5與蘋果,在教科書中受歡迎的選擇

除了計算水果,也可以計算其他物理物件。 使用系統泛化,也可以在更抽象的數量上定義加法,例如整數,有理數,實數和複數以及其他抽象物件,如向量和矩陣。

在算術中,已經設計了涉及分數和負數的加法規則。

加法有幾個重要的屬性。 它是可交換的,這意味著順序並不重要,它又是相互關聯的,這意味著當新增兩個以上的數字時,執行加法的順序並不重要。 重複加1與計數相同; 加0不改變結果。

加法還遵循相關操作(如減法和乘法)。

加法是最簡單的數字任務之一。 最基本的加法:1 + 1,可以由五個月的嬰兒,甚至其他動物物種進行計算。

在小學教育中,學生被教導在十進位制系統中進行數字的疊加計算,從一位的數字開始,逐步解決更難的數字計算

21樓:qq的勾k先生

教孩子學習二十以內的加減法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點數。

手、口、眼一致,開始是自問自答,如數完問「一共有幾個?」「3個」,一定要再讓他看一遍,即你要給複習一遍,實際上是在告訴他為什麼是「3個」,這就叫「3個」,繼而可以先問他有幾個,然後要看他的反應,家長快速判斷,以便用哪種輔助的方法。

第二步:用計數器撥數,旨在為讓孩子知道數字的組成。

家長說數,讓孩子撥數。

並讓他邊撥邊說數的組成,如12是由1個十和2個一組成的。

第三步:按數取物。

說出或寫出乙個數,讓他拿出同樣多的物品,這又是數與物品對應的基礎上的更高目標,方法可以靈活多樣,比如不拿物品,讓他做動作,「拍5下手」、「捶10下桌子」、「踢2下腿」、「拍我的手5下」。

第四步:

相鄰數。唱數是教會相鄰數的基礎,先是用1-10的數字讓他按指令擺,從小到大,會了,提高目標,從3到7擺,也從小到大,都會了,抽出一張比如說「5」吧,讓他知道要把這個「5」擺放到4和6中間,再公升高目標,用4、5、6做,可以任意拿其中一張數字到拿二張數字,以此類推。

第五步:讓孩子熟練背誦20以內的進製加減法口訣。

20以內進製加法口訣:

九二11 八三11 七四11 六五11

九三12 八四12 七五12 兩個六12

九四13 八五13 七六13

九五14 八六14 二七14

九六15 八七15

九七16 二八16

22樓:渴望藍天

點數。注意要點:手、口、眼一致,開始是自問自答,如數完問「一共有幾個?

」「3個」,一定要再讓他看一遍,即你要給複習一遍,實際上是在告訴他為什麼是「3個」,這就叫「3個」,繼而可以先問他有幾個,然後要看他的反應,家長快速判斷,以便用哪種輔助的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用太著急,20以內的加減法上小學一年時才開始學的。幼兒園的時候,最後一年是不是也學這個老師教的都是對的,按照老師的教法。

24樓:xuan莫失莫忘

這個只能一步一步來。太急呀,真急不了。因為小孩的理解,我也沒有大人那麼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20粒糖給孩子加加減減自然而然就可以學會加減法。

26樓:張正榮

一年級小學數學課堂:20以內加減法 計算,如何教會小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20分成兩個十,以次加減再相加。小學一年級課本裡邊有專門講解

2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每一道算式的方法

小學一年級數學大於大於號小於號等於號的歷史小於號加大於號�

29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把題目說清楚一點,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大魚小魚的亂死了

小學三年級數學題急求解題方法:在9個2之間加上運算符號使結果等於1000.

31樓:匿名使用者

2222÷2-222÷2=1000

32樓:匿名使用者

2222÷2-222÷2=1000驗算一下在證明我沒錯

33樓:古老的守護神

2222÷2-222÷2=1000努力呀,孩子

34樓:中原的小老虎

2222÷2-222÷2=1000

注:我是三年級學生!!!

請教 一年級數學是否要背誦加減法口訣

我家寶寶在學計算的時候,從來沒有背過加減法口訣,乘法口訣也沒有刻意去背,是要靠小朋友的數感和理解的。一年級的數學書也沒有專門列出加減法口訣,背口訣很枯燥的,一般小朋友都是不願意的,光背效果也不好的 求採納 謝謝 小學一年級20以內加減法的口訣表 加法口訣表 10以內加法口訣 1 1 21 2 32 ...

怎麼才能讓一年級學生,學好加減法

用實物舉例說明,一步一步來。彎手指頭 先教方法,再做練習。多練就好。怎樣教一年級小學生學數學加減法?1 首先10以內加減法是小學數學加減法計算的基礎,就好像乘除法計算中的 小九九 一樣,都是需要孩子去背的。那麼對於剛剛入學的孩子來說可能出現無法集中注意力的現象 無法進入學習的狀態中去。2 培養孩子的...

小學數學一年級加減法有哪些方法怎樣教一年級小學生學數學加減法

一年級加減法主要有 10以內的加減法,20以內的加減法,100以內的不進製加法,和整十數加一位數和兩位數,以及相應的減法。湊十歌一九一九好朋友,二八二八手拉手,三七三七真親密,四 六一起走。五五湊成一雙手。看大數,分小數,湊成十,加剩數。大數記心裡,小數記手裡。一加九,十隻小蝌蚪,二加八,十隻花老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