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姓是什麼民族,中國有哪些民族

2022-06-08 17:25:04 字數 5367 閱讀 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姓師嗎,怎麼像背家譜?呵呵

我國的少數民族有哪些

2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3樓:蘇木槿華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除漢族外,有55個少數名族:

土家族 、蒙古族 、回族 、苗族、傣族、傈僳族 、藏族、壯族、朝鮮族 、高山族 、納西族 、布朗族 、阿昌族 、怒族 、鄂溫克族 、鄂倫春族 、赫哲族 、門巴族 、白族 、保安族 、布依族 、達斡爾族 、德昂族 、東鄉族 。

侗族、獨龍族、俄羅斯族 、哈尼族、哈薩克族、基諾族、京族 、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 、黎族、畲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仫佬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仡佬族、土族、佤族、維吾爾族、烏孜別克族、錫伯族、瑤族、裕固族、彝族。

1、土家族

土家族主要分布在湘、鄂、渝、黔交界地帶的武陵山區。湖南省的土家族主要分布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永順、龍山、保靖、古丈等縣,張家界市的慈利、桑植等縣,常德市的石門等縣。

2、蒙古族

蒙古族始源於古代望建河(今額爾古納河)東岸一帶。13世紀初,以成吉思汗為首的蒙古部統一了蒙古地區諸部,逐漸形成了乙個新的民族共同體。

3、回族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是中國人口較多的乙個少數民族,總人口10586087人(2023年,不包括台灣省),當代回族通用漢語,不同地區持不同方言。

4、苗族

苗族,是乙個古老的民族,散布在世界各地,主要分布於中國的黔、湘、鄂、川、滇、桂、瓊等省區,以及東南亞的寮國、越南、泰國等國家和地區。

5、傣族

傣族是泰國、寮國的主體民族,佔泰國總人口的40%,傣族還是緬甸的第二大民族,中國、印度、越南、柬埔寨等國的少數民族。據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傣族在中國境內共有126萬餘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五十六個民族,其中法定少數民族為五十五個。你可以查查資料網上這種資料很多。

5樓:znzn星期八

我國一共有56個民族,除了漢族不是少數民族之外,其他都是

中國有哪些民族

6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7樓:懶癌**

中國有56個民族:漢族、

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從遙遠的古代起,中華各民族人民的祖先就勞動、生息、繁衍在中華大地上,共同為中華文明和建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而貢獻自己的才智。

據中國**考察統計正式確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共有56個,其他為未識別的民族。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漢族人口比重最大,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91.

51%左右,其它55個民族總人口偏少,約佔全國總人口的8.49%左右,故稱其為少數民族。

全國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人口超過1600萬(2023年),最少的是珞巴族,人口不足3000人(2023年)(未包括中印爭議的藏南地區60萬珞巴族人)。

8樓:謎語了

56個民族,56多花。人口數最多的漢族就不用多說了。還有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土家族、 彝族、蒙古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瑤族、朝鮮族、白族、哈尼族、哈薩克族、黎族、傣族、畲族、傈僳族、仡佬族、東鄉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佤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 錫伯族、柯爾克孜族、 達斡爾族、景頗族、毛南族、撒拉族、布朗族、塔吉克族、阿昌族、普公尺族、鄂溫克族、怒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俄羅斯族、裕固族、烏孜別克族、門巴族、鄂倫春族、 獨龍族、塔塔爾族、赫哲族、珞巴族。

9樓:止子亦針溪

一、東北、內蒙古地區(7個民族)滿族、朝鮮族、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赫哲族

二、西北地區(14個民族)

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土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撒拉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裕固族、保安族、塔塔爾族三、西南地區(25個民族)

苗族、彝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仡佬族、拉祜族、佤族、水族、納西族、羌族、景頗族、布朗族、普公尺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珞巴族

四、中南、東南地區(9個民族)

壯族、土家族、瑤族、黎族、畲族、高山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五、漢族

10樓:拜麗澤牟爰

我國有56個民族,分別是:

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僳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11樓:鞏奕聲茆妝

1、滿族;

2、朝鮮族;3、赫哲族;4、達斡爾族;5、鄂倫春族;6、鄂溫克族;7、蒙古族;8、回族;9、東鄉族;10、保安族;11、撒拉族;12、土族;13、裕固族;14、俄羅斯族;15、烏茲別克族;16、塔塔爾族;17、錫伯族;18、哈薩克族;19、克爾克孜族;20、維吾爾族;21、塔吉克族;22、藏族;23、珞巴族;24、門巴族;25、納西族;26、彝族;27、普公尺族;28、白族;29、傈僳族;30、怒族;31、獨龍族;32、景頗族;33、阿昌族;34、德昂族;35、佤族;36、拉祜族;37、布朗族;38、傣族;39、基諾族;40、哈尼族;41、京族;42、黎族;43、毛南族;44、壯族;45、仫佬族;46、瑤族;47、侗族;48、苗族;49、水族;50、布依族;51、仡佬族;52、羌族;53、土家族;54、畲族;55、高山族;56、漢族

12樓:莫清婉業瓔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分別是:

漢族、蒙古族、回族、壯族、維吾爾族、藏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仡佬族、羌族、錫伯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基諾族、高山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

13樓:綦問凝倫雲

56個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僳僳、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公尺、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14樓:鄢曼珍車騫

中國五十六個民族1、彝

族2、白族

3、藏族4、

傣族5、佤

族6、侗族

7、哈尼族8、苗

族9、拉祜族10、納西族

11、景頗族

12、水

族13、怒

族14、僳僳族

15、獨龍族

16、布朗族

17、基諾族

18、羌

族19、門巴族

20、德昂族

21、阿昌族

22、普公尺族

23、布依族

24、珞巴族

25、仡佬族

26、回

族27、東鄉族

28、撒拉族

29、保安族

30、維吾爾族

31、土

族32、裕固族

33、錫伯族

34、俄羅斯族

35、塔塔爾族

36、哈薩克族

37、柯爾克孜族

38、塔吉克族

39、烏孜別克族

40、高山族

41、畲

族42、黎

族43、壯

族44、瑤

族45、京

族46、仫佬族

47、毛南族

48、土家族

49、滿

族50、朝鮮族

51、赫哲族

52、蒙古族

53、達斡爾族

54、鄂溫克族

55、鄂倫春族

56、漢族

15樓:宗政志強偶仙

中華民族是乙個多民族和睦相處的大家庭,官方的統計資料是由56個民族組成,按照人口數量的降序排列,依次為:

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僳僳、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公尺、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以上56

個民族中新疆就佔有

47個民族。

其中毛南族,原稱毛難族。

德昂族,1985

年前稱為崩龍族。

基諾族,為

2023年6

月正式確認。

另外,據說尚有乙個未定民族的族群——克木人。

中國有哪55個少數民族

16樓:子不語望長安

如圖包括55個少數民族和漢族:

蒙 古 、

回 、 藏 、 維 吾 爾 、 苗 、 彝 、 壯 、 布 依 、 朝 鮮 、 滿 、 侗 、 瑤 、 白 、 土 家 、 哈 尼 、 哈 薩 克 、 傣 、 黎 、 傈 僳 、 佤 、 畲 、 高 山 、 拉 枯 、 水 、 東 鄉 、 納 西 、 景 頗 、 柯 爾 克 孜 、 土 、 達 斡 爾 、 他 佬 、 羌 ;

布 朗 、 撒 拉 、 毛 南 、 訖 佬 、 錫 伯 、 阿 昌 、 普 公尺 、「 塔 吉 克 、 怒 、 烏 孜 別 克 、 俄 羅 斯 、 鄂 溫 克 、 德 昂 、 保 安 、 裕 固 、 京 、 塔 塔 爾 、 獨 龍 、 鄂 倫 春 、 赫 哲 、 門 巴 、 珞 巴 、 基 諾族。

中國有哪些民族特色的飾物,中國有哪些民族特色的飾品

鼻煙壺香囊.中國結,泥娃娃.大耳環,彩色腰帶,草鞋.繡球,繡花香包摺扇,中國畫家畫的山水畫中國結,雲南帽子,陝北剪紙,雲南民族手工藝品,藏飾毛衣鏈,皮影,剪紙,白族的頭飾,玉佩,鼻煙壺 香囊.中國結,泥娃娃.大耳環,彩色腰帶,草鞋.繡球,繡花香包摺扇,中繡球,繡花香包,中國結,頭巾,竹斗笠,大耳環,...

中國有沒有姓鎖的,少數民族呢,中國有哪些姓氏是少數民族的?

有啊。鎖氏是乙個多民族 多源流的姓氏群體,但在今中國大陸的姓氏排行榜上未列入百家姓前一千位,在台灣省則名列第六百零七位,以河南 晉江為郡望。今北京市,河南省的洛陽市 新密縣 洛寧市,山東省的萊州市路旺鎮,陝西省的安康縣,安徽省亳州市 阜陽市,海南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省,馬來西亞,...

哪些民族屬於農耕民族,歐洲是什麼民族與中國農耕民族有什麼區別

游牧民族與農耕民族的差別主要體現在生活上和文化上。生活上 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無固定城市 農耕民族多建築城池固定居住。文化上 游牧崇尚力量,農耕崇尚儒教。或者說,文化上的沉澱更重一點,農耕以和為貴,而游牧就是掠奪。農業發達的,其他產業不發達的民族 世界上農耕民族有哪些 摘要 公元3 6世紀是亞歐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