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達人,從國企往事業單位調動怎麼搞

2022-06-08 15:25:04 字數 5054 閱讀 971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去你們企業問問人事部他們是主管這一塊的。

你的這些檔案都需要他們幫著弄好。公積金。社保,你自己是拿不到的,這個需要你現在的單位和你要去的單位兩個人事交接,你唯一能做的可能就是拿著那個醫保的藍本 ,交給,下乙個接收的單位,負責保險的同事。

如果 是調動,應該就不需要離職證明了,財務部,各個部門都應該蓋章,做最後的工作,交接,跟歸還公共資產確實證明。最後還要當地人事局同意。說難也不難,老大同意的話 這些都很好辦,你都不用太操心。

因為一把手的面子是有人買的。最重要的就是有關係,你現在最應該的就是去走關係。關係到位了,其他都好辦了!

我們單位上的就是走後門從國企調過來的。還有一種就是事業單位的老大認為你很有用邀請你到單位上來!這種可能微乎其微!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留語詩

從國企調往事業單位是完全可以的,我們情況差不多我已經成功了,在單位人力資源部門專門負責這塊可以幫你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通過考試的!

事業單位調動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你基本沒可能調動。放棄吧。調動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的,就憑你不知道有編制和沒編制的巨大差別就知道你是乙個外行。

雖然你沒法調動,但可以給你普及一下知識。這裡面最少要涉及3個部門,交通局、規劃局、人事局。你想去規劃局,人家為啥要你?

你是哪個領導的親戚,憑啥人家要負擔你的工資?而且在超編的情況下。要想調進規劃局,要規劃局正局長點頭,一般人事權、財權都是正局長手上,人家咋可能理你乙個完全不認識的人?

如果你奇蹟般的讓他點頭了,那你要去人事局問一下有空位沒?你說超編,很可能就沒有空位,就沒法調動。如果你運氣好,那就是你單位放人。

如果你是你們單位可有可無的人,單位一般還是會放的。

ps:調動的政策是給有關係有錢的人準備的。人人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都想調動,都能輕易調動,那日常工作如何進行,那不是亂套了。好好想想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需要保留編制,如果沒編制你去幹嘛?我們剛辦過類似的調動,我同事和你一樣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系統 調動的難度太大

不知道你那邊的經濟發展水平怎麼樣

我們這你要在系統內調動 即使有關係 起碼也要好幾萬而系統之間的調動 難度就大得多了

7樓:羅柚

首先要找到接收單位並同意接受,然後接收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同意調入並加蓋公章,最後調入單位或者其上級主管部門向調出單位發出調動函。

1、  找到接收單位,同意調入並加蓋公章;現單位的負責領導及其主管部門同意調出並加蓋公章;

2、由接收單位提交用人申請書給上級主管部門的負責領導;

3、接收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同意調入並加蓋公章;

4、調入單位或者其上級主管部門向調出單位發出調動函;

5、持上級主管部門的調動函到調入單位報到;

6、持上級主管部門的調動函到原來工作單位的財會部門辦理工資遷移手續;

7、持上級主管部門的調動函、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到新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或公安局戶 籍管理部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8樓:薊歆林曼麗

對於《辦法》第3條第4項的規定,我認為既有合理性,也有不合理之處,我們應該客觀的看。對於經費**形式相同,這一點可以理解,畢竟每一類的經費**事關**財政支出,差別大相徑庭,應該嚴格區分。可是對於經費還需**於同乙個財政局,則凸顯出不合理性。

由於這樣的解釋,直接限制了省內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無法實現跨市跨區溝通交流。限制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溝通交流,有以下弊端:首先,限制不利於廣東省事業單位系統人才隊伍的建設和健康發展。

因為限制的規定,事業編制合理的溝通交流渠道被堵死,長期從事相同的業務。對個人來說,不利於閱歷的豐富,見識的增長,視野的拓展以及更多實際工作經驗的積累。

其次,限制不利於隊伍活力和新理念的激發。事業單位人員在長期的工作過程中,需要不斷的學習交流,尤其是專業技術人員,合理的溝通交流,互相學習,可以取長補短,激發隊伍活力。比如,先進地區的事業單位人員到欠發達地區去,可以帶去先進的理念和經驗;上級事業到基層事業,可以發揮巨集觀思考的優勢;基層事業人員上來,可以學習上級單位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

因此,我認為應針對以上問題所述,對《辦法》進行修訂操作,開放廣東省事業單位人員的交流渠道,拓寬發展路徑,使事業單位人才政策更人性化,更具科學性、開放性。

當然,事業單位人員的交流調配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科學的規劃和實施,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體系及具可操作性的流程規範。我認為,整個實施過程首先應重視合理性、合法性,貫徹公開、平等的理念,遵從適才、人崗相適原則,堵住漏洞,防止利益尋租,使得真正需要交流的人才實現交流調配。另外,全省對於事業單位人員招聘,應該統一招考標準,並針對不同的專業崗位設定科學合理統一的招考流程,從源頭上保證事業單位人員的素質和能力。

請問各位達人**認證中心事業單位改革怎麼改,企業,全額,參公?小弟跪求

9樓:

就**認證中心的職能來看,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改為參公。**認證中心主要的職責是涉案財物**鑑定、涉紀財物**認定、涉稅財物**認定、**糾紛調解,這些職能都明顯具有行政裁定的性質,且都有檔案明確規定,上述業務均不得收費,所需經費由財政核撥。就這次改革個人認為該是全額事業單位,歸市場監管總局,**直屬。

10樓:張樹立

事業單位改革人家還是類似國家機構的;

還是只比行政單位笑乙個級別的

11樓:咖啡客

將隨著國家事業單位改革的推進,經最終與行政脫鉤,因為中心從事的「鑑證」、「鑑定」、認證」工作,其本質上仍是評估而已,只是說法不同。其所從事的工作將由**評估公司等社會中介機構承擔。多學習一下最近***關於行政審批事項改革和下放等相關檔案以及廣東省事業單位改革試點檔案即可有正確判斷了。

事業單位之間人員調動辦理程式有哪些

12樓: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申請調動要提出正當理由。

一般調動的程式:用人單位(或個人)提出調動申請(個人申請的需徵得調入單位同意接收);提交人事局局長辦公會議集體研究決定;如同意調動報**分管領導審批;如**分管領導同意調動的辦理調檔手續;如檔案符合規定要求的辦理調動手續。

(注: 本回答由社會民生分類達人 呂歡推薦)

各位達人,小弟現在是公務員,想辭職去央企上班,但我單位以我工作未滿5年不予批准辭職,請問我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編制調入國企很容易的、就怕你入了國企沒有編制是個臨時工就划不來了

請問各位達人事業單位改革,殘疾人勞服所怎麼該,企業,自收自支,全額,參公?小弟跪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們這邊,殘聯屬於參公。勞服所還是屬於事業單位,勞服所的自收自支可以轉財政全額,但必須有省裡公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說不好,上級領導的意向起很大的作用。單從你們的業務分析的話,具有很強的公益性質,保留事業單位最有可能

16樓:左慶玲

這個問題應該誰也回答不你,自收自支一般會化為企業性質。

可是從你們的公益性質來看,可能還是事業單位

人事檔案 調動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的時候,正規單位都會給你「解除合同關係證明」的,去原來單位索要吧,如果單位不給,那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可以與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聯絡。

因為檔案需要連續性,如果沒有離職證明,你的檔案是不全的。就算轉出,下一家人才中心也不會收的。我單位就有人因為缺離職證明被拒收現在變成了口袋檔案,放在自己手上。

放在自己手上,對於評職稱、進事業單位、考公務員等等都很有影響。

但是你自己說要創業,看上去那就沒什麼影響了。

職稱的作用,在一般企業也沒什麼用處,但是,如果你退休的時候,是個高階級別的,那麼退休金會有補助。

檔案變成個人委託,需要每年交管理費,大概190左右。你可以每年自己去交,不去交也沒人催你,等你要轉檔案或用到檔案的時候,人才中心會一次性要你結清的。

18樓:carol豪氣崢嶸

一般以你們那邊的人才中心說的為準,那就要去那家公司開離職證明,才可以調動檔案。如果你創業,那麼檔案在人才中心應該沒有問題,只是每年估計要一定的託管費用(你去了解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但最好把你的情況向人才中心問問,包括對於創業的你檔案該怎麼辦。了解一下,以免以後更麻煩

19樓:s夢陽

如果你自己打算創業,你說的那些無所謂,你的檔案也就是一些**等等,和你畢業證的影印件以及校方推薦信函,一般規範的人事檔案是你工作以後,單位給你辦理的,而且這個單位應該是國企和大型私企以及合資企業,你說的情況看,你原來的單位不規範,你可以在重新找到工作以後,再去要,也可不要,對你無影響

20樓:

檔案證明了你的幹部身份,而且上面記載了你的工齡,進國企或者事業單位很重要的。人這輩子變數很多,你現在說不進國企不進事業單位會不會太草率了。我的理想可是在我腦子裡變了很多次,難道你沒改變過理想嗎?

我勸你老老實實和原單位商量一下,讓他們給你個離職證明,不行就交點違約金,把檔案弄回來。沒有離職證明是肯定不能調動檔案的。

還有一招,比較齷齪的,就是造假..... 建議不使用

21樓:樊琦戈華翰

石家莊應該有朋友吧

你讓你朋友去幫你辦

你再開個委託書

就是全權委託你朋友辦理檔案後果自負什麼的

加上調檔函

給你朋友ems郵過去

有什麼手續讓你朋友辦就好

如果那沒有朋友只能你自己跑沒辦法

22樓:梁蒙京奇勝

首先得確定你是以何種方式在你現在的高校就職,是正式事業編制人員,還是人事**或是租賃制,一般碩士應該是非在編人事**或租賃制,只要通過本校或者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簽訂用人協議進行錄用就行,檔案可以直接調過來;如果是正式事業編制人員,畢業生一定要有派遣證,否則就得走調動手續或者幹部錄用手緒,這些都要通過省人事廳審批,很麻煩。

國企單位好還是事業單位好?

事業單位不是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上級部門多為 行政主管部門或者 職能部門,人員工資和辦公經費 多為財政撥款,正式工作人員由編制部門登記在冊。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聘有嚴格限制,基本是逢進必考,待遇也嚴格按國家規定執行。地方勞動保障部門,工作及待遇本身也很有保障。企業單位就是以贏利為目的的...

事業單位改革能改成國企嗎,事業單位轉企業後,是什麼性質的企業?國企嗎?會有什麼影響

國企多著呢,你身邊的電信 銀行 石油公司 移動公司 鹽業公司都是國企。而股份制只是國企的一種形式,還是多學學經濟管理知識吧!兩者並不衝突,如果檔案規定是改製為國企,就是按照企業來改制。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制度改革和人事調整。股份制是企業的一種形式,很多國企早就完成了股份制改革甚至已經上市。這種情況一般...

請問機關和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事業單位和國企有什麼區別

國家機關,是指國家為行使其職能而設立的各種機構,是專司國家權力和國家管理職能的組織。包括 和地方各級組織。從國家學說上講,國家機關,即國家政權機關,它包括各級權力機關 行政機關 審判機關 檢察機關和軍隊中的各級機關。事業單位一般要接受國家行政機關的領導,要有其組織或機構的表現形式,要成為法人實體。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