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隊出局,是意外還是必然

2022-06-08 10:15:03 字數 2042 閱讀 9675

1樓:知道忙人

1全部當然是必然的。

總結巴西失敗的原因:

1,缺乏創造性。早在5月份鄧加確定巴西隊參加世界盃比賽名單的時候他就表明,他需要的是一名能夠進球的中場球員。但在巴西隊的大名單中,8名中場球員都是偏防守型的,都是沒有創造性的球員;只有卡卡是進攻型中場,也就是說卡卡沒有替補,反而阿爾維斯幾乎每場比賽都踢中場的位置,埃拉諾的受傷更是讓卡卡沒有了幫手。

2,沒有控制力。巴西隊最後場上只有10人,最終輸掉了比賽,巴西球員顯示出心理上的失衡。連羅比尼奧都要去與荷蘭球員吵架了,隊長盧西奧沒有作出乙個動作示意大家要冷靜,以前打過世界盃的卡卡和吉·席爾瓦同樣對巴西隊的不冷靜視而不見。

場上沒有一名巴西人有能力引導其他球員,讓其他球員冷靜,或是起到領導核心的作用,就像鄧加當年那樣的。

3,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在與其他弱隊比賽時,巴西隊確實顯示出他們後防線上的優勢,但是真正遇到決定性的比賽時就不行了。說朱里奧·塞薩爾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門員」,費利佩·梅洛卻在他的配合下幫助荷蘭隊得了第一分;而第二個球,斯內德1公尺70的個子,頭球都不用跳起就能進球。

4,梅洛的脾氣。費利佩·梅洛的紅牌無論是誰都不能說他是冤枉的。他應該知道,他的做法將會對後面的比賽造成什麼影響,這是一場關鍵性的比賽啊!

他在小組賽與葡萄牙隊的比賽中脾氣就上來了,撞了此前侵犯他的佩佩,但那次他只得到黃牌。在與荷蘭隊比賽時,而且還是巴西1:2落後時,他對羅本的那腳蹬踏直接得到了紅牌。

5,只有半個卡卡。一般情況下,一支隊伍中穿10號球衣的肯定是最關鍵的球員。鄧加把全部籌碼都押在卡卡身上,他堅信卡卡是這屆世界盃的主角;但卡卡在準備階段一直未從傷病中恢復,在世界盃比賽中從來沒有找到最佳狀態;雖然他共有三次助攻,但整體表現讓人失望。

對荷蘭一場一腳射門被撲出外,還浪費了2次關鍵機會。

6,鄧加主義。主教練鄧加違背了巴西足球的傳統,闡述他自己的哲學。他認為位置最重要,批評個人主義,摒棄藝術足球,提倡實用,只注重結果。

在這次南非世界盃上,巴西隊很少踢出優美的足球,也沒能讓球迷看到最終的勝利。

7,沒有精神支援的球隊。球迷狂熱和過於開放,是人們認為巴西2023年德國世界盃失利的主要原因。這次鄧加選擇了封閉一切的做法,**成為鄧加的敵人,即使是球員的雙親也不能到南非觀戰,讓國家隊完全在乙個孤島上;他們在乙個平行的世界裡,沒有任何交點。

唉!巴西把運氣留給4年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全場比賽,巴西上半場明顯比荷蘭打得好,也證明實力確實比荷蘭強,荷蘭甚至都感到了絕望。

下半場巴西開始輕敵明顯放鬆心態,而後的乙個嚴重錯誤是梅洛的和塞薩爾的重疊爭搶造成烏龍成為轉折點。梅洛既然搶到制高點還要故意漏過,讓輕易出擊的塞薩爾擋住視線,兩人嚴重的失誤打亂巴西的節奏。

在荷蘭利用前場任意球,有發揮出色的斯內德反超比分,證明荷蘭也有自己超強的實力,

後巴西開始變得急躁,如果冷靜下來不會沒有扳平的希望,荷蘭的防守並沒有多麼的強大,但是又是梅洛的惡意法規得到紅牌,造成巴西更被動的局面。

鄧加的換人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換人針對性也不強,他對球隊失利也有很大的責任。

其實沒有羅比尼奧表現的很好,在前場很有威脅,法比亞諾很努力,但是他沒有靈光一閃的創造力,卡卡是發揮較好的球員之一,但不夠優秀,其他球員沒有嚴重錯誤,也沒有出彩表現,只能及格。

反觀荷蘭,2:1的比分不能證明荷蘭打得多好,前場除了斯內德發揮超強,庫伊特兢兢業業,滿場飛奔,作為攻堅的范佩西根本就形同蒸發,羅本有幾腳威脅傳球,但還沒有打到人們預期的高,荷蘭其他中場在爭搶對拼中,其實處以劣勢,荷蘭後衛線也不是配合很默契,要不是那個轉折點,荷蘭防守就是風聲鶴唳,門將有一兩次撲救很關鍵,但對第一失球沒有很大責任,但是沒有什麼驚艷表現。

主帥的換人也沒有什麼大的作用,范佩西表現不好,也許沒有其他更好的前鋒換,換上的亨特拉爾也碌碌無為,不過給他的時間不夠也是原因之一。

總之比賽實力巴西強,但是運氣站在了荷蘭這邊,再次證明皮球是圓的,世上沒有什麼絕對,沒有最弱的對手,只有擺不平的心態,贏球要靠個人實力,還有臨場的發揮(包括教練),但更要球隊的配合,還有贏的比賽的運氣。

3樓:因樂會

必然啊 , 這麼假的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中的必然吧...

現在巴西隊主力有誰,巴西隊有多強大?

巴西隊23人名單。巴西國家男子足球隊 位 置 姓名 俱樂部 出生年月 身高 cm 體重 kg 門將 朱利奧 塞薩爾 國際公尺蘭 1979 9 3 186 79 門將 席爾瓦 戈麥斯 托特納姆 1981 2 15 191 82 門將 多尼 羅馬 1979 10 22 194 91 後衛 麥孔 國際公尺...

巴西隊陣容,巴西足球陣容

巴西國家男子足球隊是由巴西足球聯盟負責管轄,並代表巴西參加大型國際性足球賽事。巴西隊被譽為世界上最有名及最成功的國家足球隊之一,它們是目前奪得最多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球隊,曾經於1958年 1962年 1970年 1994年及2002年奪得冠軍,巴西並且是唯一一支參加過所有歷屆世界盃決賽的球隊。巴西國...

世界盃巴西隊誰最厲害

1 巴西隊現在更注重結果,踢法更歐洲化,後防的盧西奧,中間的梅洛,前場的卡卡 法比亞諾 羅比尼奧等就是最好的典範,同時相比於以前的桑巴軍團,球隊人員結構非常好,雖然沒有大羅 小羅那樣的頂級前鋒,但是團隊意識更強,更重視防守,歐洲化的踢法更加恐怖有效率,絕對是世界盃最大的熱門。西班牙日趨成熟,一代,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