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十一郎名字的由來,《蕭十一郎》裡的蕭十二郎是什麼來歷

2022-06-08 09:30:04 字數 2267 閱讀 2964

1樓:

只知他本家姓蕭,至於為何,找不出細節。

猜測:郎可能是一種稱謂,比如《天龍八部》中段譽被稱為段郎。所以蕭十一郎可能原名蕭十一,因為在江湖中略有名聲後,江湖人在其名字後加了個郎字。這個純屬個人猜測。

2樓:等待伽羅隱者

蕭十一郎是個馬伕的兒子,他原本還有十個兄弟,但是都死掉了。這是蕭十一郎告訴沈璧君的,書中的情節

順便問一句,你喜歡看蕭十一郎啵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說,蕭十一郎告訴沈璧君,他原是個馬伕的兒子,他原本還有十個兄弟,但是都死掉了。故稱蕭十一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乙個稱呼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由來。古人大多數按排行起名。加一姓。

5樓:聽雨軒

姓蕭,排行十一,是男的,正好嘛,就叫蕭十一郎

《蕭十一郎》裡的蕭十二郎是什麼來歷?

6樓:霜月水風花滿樓

原著中只是一筆帶過,是在《火拼蕭十一郎》中提到的,具體我也記不太清了,大概提到過兩次,一次就是二樓說的那次,還一次好像是最後的時候,蕭十二郎來給十一郎送信,風四娘問了一句是誰,可是好像他沒什麼特別的,只是說蕭十一郎在江湖上有名了,所以十二郎十三郎都會跟著出現的,想向他一樣或是超過他,可誰也不知道成為他的痛苦

7樓:蕭十一郎

我讀過那本書好幾次的,我很喜歡。

蕭十二郎確實沒什麼來歷,

古龍要給讀者留些想象空間,

我理解的是江湖上乙個不是很好的人。

8樓:滿天心

乙個山賊,後來救了蕭十一郎,得到了蕭十一郎的指點,自稱為蕭十二郎

9樓:

連城筆的手下或者乾兒子

10樓:

你聽錯了,從來沒有過蕭十二郎

蕭十一郎裡的人物和姓名表

11樓:小丫蟲

1全部好幾年前的電視劇集了,只記得蕭十一郎的扮演者是吳奇隆,也是因為這個戲,他認識了他現在的老婆,就知道這麼多了

新蕭十一郎逍遙侯和蕭十一郎是什麼關係

蕭十一郎中,為什麼連城瑾只能活一年

12樓:小允哥

練功夫練走火入魔了。

蕭十一郎中的連城瑾和冰冰是同乙個人嗎

13樓:輕靈觸動

《蕭十一郎》中的連城瑾和冰冰是同乙個人。

連城瑾假扮冰冰的原因是這樣的:

連城瑾在密室中發現了連城璧並非連家後人,連城璧得知後把連城瑾推下了懸崖,幸得蕭十一郎相救,連城瑾才得以以「冰冰」的名字出現,並和蕭十一郎假扮夫妻,以求保全自己。

具體劇情發生在第33集:

璧君要求收回沈宅,被冰冰拒絕。白楊、綠柳回到連家堡告訴城璧冰冰酷似城瑾,城璧夜探沈宅,十一郎早有防備,城璧徒勞而歸。徐姥姥將白楊、綠柳騙來房中,二人隻字不漏。

城璧拿出深谷的毒藥草讓白楊、綠柳辨別,得知食此草藥會令人膚髮變色。白楊綠柳前去沈宅探望冰冰,警告她城璧已經知道冰冰就是城瑾。

連城瑾的由來:

連城瑾,吳奇隆版《蕭十一郎》中的角色,原著中並未出現。角色由劉思彤飾演,十多年來,隆哥一直視思彤為親妹妹。 又因隆哥在《步步驚心》中飾演雍正皇帝,思彤自此被稱作「皇妹」。

連城瑾在劇中是江湖大幫連家堡堡主連城璧的「親妹妹」,是連家堡的直系後裔。她性格真誠善良、單純直接,一開始就喜歡蕭十一郎,但因十一郎至始至終都愛著沈璧君而不能如願。

後來,連城瑾被連城璧推下山崖,自此以冰冰的名字出現並與蕭十一郎成為「夫妻」。連城璧誆騙靈鷲陷害蕭十一郎,真相大白後,連城瑾和靈鷲結合在一起。

14樓:在波月洞存錢的卡卡西

低等動物

姑姑好哥哥軍官不管他會給出那句呵呵哥本哈根

蕭十一郎的最後結局

15樓:尋覓香噴噴

十一郎和璧君有情人終成眷屬

16樓:

連成壁最後死了 蕭十一郎和碧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钀у嶮涓�閮

18樓:匿名使用者

蕭十一郎也太誇張了 城璧死的太可惜了

蕭十一郎的經典台詞,東成西就經典台詞

1,讓我選,我寧願忘記乙個曾經我愛過的人,也不願記得乙個我不可以愛的人。2,你遇過我好多世,但我不知道,原來喜歡你會這麼傷。3,女人戀愛的時候就是這樣,愛乙個人不在乎得到多少,是你能付出多少,這次你做不到不要緊,到下一次你碰到乙個自己喜歡的女孩,你要記住,女人的心不是用來騙的,是用來疼的。4,你是新...

新蕭十一郎主題曲片尾曲插曲是什麼歌名

逐鹿 青修 阿鯤 王思遠 片頭曲 離人劫 青修 阿鯤 胡莎莎 片尾曲 相思賦 王耀光 國鐘月 張含韻 插曲 問別 嚴晴 楊秉音 張含韻 插曲 若有用,望採納,謝謝。這是鏈結 自己看 新蕭十一郎電視劇集歌曲 1 逐鹿 逐鹿 是電視劇集 新蕭十一郎 的片頭曲,由青修作詞,阿鯤作曲 王思遠演唱。2 離人劫...

新圓月彎刀,新蕭十一郎這些古龍武俠劇怎麼都沒播啊,聽說拍好很久了,在搞什麼,居然還不播

拍了好久,但是後期製做更費時間 配音,背景 等等 只有都認真的做好才會有讓觀眾滿意的好作品 新蕭十一郎片出來了,新俠客行怎麼還沒出片花 您好。一定很不錯,以前蠻喜歡張含韻的。誰要是能搞到新圓月彎刀,我就對他膜拜了 去年秋時候還做期呢現期應該完事了等著上檔了今年應該差多 新圓月彎刀演員表與插曲 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