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能扣籃嗎,176CM的身高有可能扣籃嗎?怎麼練?

2022-06-07 22:35:03 字數 5149 閱讀 4901

1樓:

1全部1.起跳的高度要足夠高。

灌籃時,對跳起的高度要求很高,如果達不到一定的高度,很難把籃球灌進框裡,只能放進去了。因此當想灌籃時,要憋足了勁,一鼓作氣的跳起來。

2.把握起跳的時機。

除了起跳高度,把握好起跳的時機也很重要,如果在籃下起跳,需要你很強的彈跳力,而如果跑著在籃筐前一公尺起跳,藉著衝勁能增加起跳的高度。

3.灌籃時要抓緊籃球。

在灌籃的一剎那,要抓緊籃球,否則手一滑,籃球就容易扣飛了。如果你能單手抓住籃球,那用單手劈扣就沒問題了,用手指抓緊籃球,直接扣籃即可。如果你的手不夠大,抓不起籃球,可以用雙手扣籃,這樣比較穩妥。

4.防止被人封蓋。

在快攻或傳切配合時灌籃比較多,但要提防對方的防守,如果你和對方同時起跳,高度差不多,這樣再灌籃容易被封蓋或干擾。因此你要在空中盡量躲閃,如果腰腹力量不夠,可以把身體傾斜,避開對方的打手就行。

5.找準扣籃點。

如果盲目的把球扣進籃筐,容易把球扣飛了,應該找準扣籃點,即盡量把球往靠近你的半邊籃筐裡扣,這樣球會應聲入網,如果往離你遠的半邊籃筐扣,容易把球打到籃筐沿上彈出來。

6.把握灌籃時機。

打進行反擊快攻時,隊友長傳給你球,可以順勢進行灌籃,非常漲勢氣,但要注意不要走步了。另外在進行傳切配合時,也是灌籃的大好時機,把防守隊員甩開後,三步起來灌籃即可。

2樓:有秋梵正

15歲,呵呵,如果你身高現在是176cm,粗略算下,你的臂展按照正常人的計算舉起手應該在220cm到230cm之間,按照你說的,你摸高應該是3公尺,那麼你這一條就是70到80cm,還不錯哦,當然也不知道你是原地起跳還是助跑起跳。 現在你想扣籃是不可能的了,不過,你還在發育,身高還要漲,另外還得練彈跳,如果你的彈跳還能漲10cm,那麼在理論上你就可以扣籃了,當然這得和扣籃時,手對球的感覺相當重要。因為扣籃也是技術,不一定跳的高就可以扣籃。

不過小兄弟你要記住:打球好的不一定都能扣籃,而扣籃好的人也未必打的就好! 所以你可以把扣籃當做自己的乙個夢想去激勵自己好好鍛鍊身體,而不能將完成扣籃視為自己今後打籃球的唯一目標,那樣就得不償失啦!

所以還要苦練籃球的基本動作,投籃,運球,傳球,防守腳步等等,如果以後你這些都練好了,別人會說你球打的很好,而不會說你除了會扣籃什麼都不會了。 加油吧!呵呵

3樓:改密死

你至少還要提高20~30釐公尺才能扣籃~因為扣籃最起碼要你手腕那邊碰到框~而且你拿到球之後感覺又和抓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再過1~2年長到180,然後彈跳也會隨之漲上去的~然後你天天就是做深蹲~一天20個,等你到17歲左右,差不多就好扣籃了

176能扣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5歲,呵呵,如果你身高現在是176cm,粗略算下,你的臂展按照正常人的計算舉起手應該在220cm到230cm之間,按照你說的,你摸高應該是3公尺,那麼你這一條就是70到80cm,還不錯哦,當然也不知道你是原地起跳還是助跑起跳。現在你想扣籃是不可能的了,不過,你還在發育,身高還要漲,另外還得練彈跳,如果你的彈跳還能漲10cm,那麼在理論上你就可以扣籃了,當然這得和扣籃時,手對球的感覺相當重要。因為扣籃也是技術,不一定跳的高就可以扣籃。

不過小兄弟你要記住:打球好的不一定都能扣籃,而扣籃好的人也未必打的就好!所以你可以把扣籃當做自己的乙個夢想去激勵自己好好鍛鍊身體,而不能將完成扣籃視為自己今後打籃球的唯一目標,那樣就得不償失啦!

所以還要苦練籃球的基本動作,投籃,運球,傳球,防守腳步等等,如果以後你這些都練好了,別人會說你球打的很好,而不會說你除了會扣籃什麼都不會了。加油吧!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至少還要提高20~30釐公尺才能扣籃~因為扣籃最起碼要你手腕那邊碰到框~而且你拿到球之後感覺又和抓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再過1~2年長到180,然後彈跳也會隨之漲上去的~然後你天天就是做深蹲~一天20個,等你到17歲左右,差不多就好扣籃了

176cm的身高有可能扣籃嗎?怎麼練?

6樓:帥氣的周慄本

有云: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與其拿個現成的彈跳力訓練計畫給你不如對你講清楚增加彈跳力的原理,由你制訂最適合自己的訓練計畫。網路上如今最紅的彈跳力相關文獻是兩篇,

一是《air alert(美國著名彈跳力訓練計畫)》,

二是「橫刀一笑」先生翻譯的《垂直彈跳聖經》(殘本)(全文沒有完全的翻譯,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vertical jump bible)

相比《air alert》我更加欣賞《垂直彈跳聖經》,因為前者就是「授之以魚」,而後者則教會你捕魚的方法。

我仔細閱讀過《垂直彈跳聖經》30多遍不能再少,自認為已經消化,下面用最簡練語言來描述原理。(總共8點)

(1)彈跳力=力量×速度。影響彈跳力好壞的因素只有三個,乙個「力量」、乙個「速度」,還有乙個就是你的跳躍技術,節奏,協調,核心力量,穩定力量等其它因素,就這麼簡單。

(2)力量和速度,只要有乙個較強,彈跳力就能較強。

(3)兩個因素都強的話,彈跳力就頂尖(就個體而言)。

(4)提高力量的訓練方法——各種器械負重訓練法,如深蹲硬拉保加利亞蹲提踵等,自身負重訓練法蹲起單腿蹲等等

(5)提高速度的訓練方法——20-60m短跑、各種跳躍如跳深衝擊跳跳障礙等。

還有一類是速度與力量並重的如高翻抓舉槓鈴蹲跳等

(6)在力量訓練方面,需要密切注意「相對力量」,絕不能偏向「絕對力量」;在速度訓練方面,需要「短時高效」,不能偏向「耐力訓練」,更不能打「持久戰」、「疲勞戰」。

(7)不要混淆健美訓練與力量訓練的概念,純粹的健美訓練對彈跳力有百害而無一利。

(8)俱備一定訓練基礎,跳得較高的人想要再次提高彈跳力,要花較長時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速成。記住,絕對沒有方法速成,除非你擁有極強的力量與速度卻根本不會跳躍(當然這種情況應該很少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小前鋒啊!!! 多麼好的身體素質啊!! 加油啊!

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

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

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

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

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右深。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

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

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 祝你好運,未來的體育明星!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就是這樣的!以前175很想扣籃!

可是總是只抓得住籃筐!可我不甘心啊!天天練長跑,啞鈴!

綁沙袋,練爆發力!堅持了大概1年左右,我驚喜的發現自己會扣籃了!只要你夠能堅持!

扣籃不是夢!加油

9樓:空丿之唱

可以的,先練絕對力量,等你深蹲能蹲起體重兩倍的重量的時候再進行爆發力發力速度訓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力足夠就可以,多吃高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牛肉,牛筋,,,,,,每天使勁跳和慢跑來鍛鍊腿部肌肉,堅持下去你就可以灌籃了,望採納謝謝

11樓:sd依舊淡定

175,狀態好能單手抓框。首先要把體脂控制在10%一下,夏天是減體脂的好機會。平時沒事的時候多提踵、跳房子,樓主平時在學校打球等著上場的時候就找個地方提踵,還有就是腰腹力量很重要。

聯絡有時間的話放假練練aa4,亞洲人練完彈跳長個7cm還是沒問題的

12樓:無緣宜兌

看彈跳力了,176cm是可以扣的,多練練彈跳

13樓:rc古燊

這個有可能。就看你敢不敢對自己狠心了

我176cm要跳多高才能扣籃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測你原地摸高(就是原地不墊腳伸手的最大摸高);

不用測臂展什麼的;

然後你再盡全力助跑看能跳多高 減去原地摸高就是你的彈跳 ;

一般176的人原地摸高在225~230 而扣籃得325~330左右 也就是說你需要跳一公尺;

彈跳是可以練的 別去練aa4 也就是樓上說的美國最著名的縱跳訓練法 這個訓練也稱「美國著名報廢膝蓋計畫」 特別廢膝蓋 膝蓋毀了可就什麼都沒有了。

15樓:kd清晨

扣籃呢,就是身高+單臂展〔總臂展的一半減去軀幹寬度的一半〕+彈跳。單手扣籃按你的身高,需要75~80釐公尺左右。

16樓:紅蘋果

至少要雙手抓框才有可能扣籃,算lz摸高2公尺2,至少要跳120公分才有可能可以,還要看手能否單手抓住球,單手扣籃應該是比較輕鬆的

17樓:白_少爺

光知道要跳多高才能扣籃也沒多大意義,重要的是你得去練。

176cm建議你練練美國最著名的縱跳訓練法吧.. 刻苦的標準的練完,估計扣籃就可以了!

我身高176CM體重74公斤正常嗎

哎呀 相當的正常 你要覺得肥就減減!我身高181 體重80公斤 吃嘛嘛香!身體倍棒!正常成年男性的體重最簡單的演算法為 身高 釐公尺 110 體重 5 kg 根據這個計算,你的體重在正常範圍的上限,還算正常,一般不需要 乙個人的體重和遺傳 胎兒時期母親的營養,後天的飲食,胃腸道的消化功能以及運動等因...

身高176CM體重51KG年齡17性別男請問是不是身體上有病去看醫生嗎?中醫西醫?如何改善

沒食慾 吃飯慢應該是主要原因了 人不吃飯怎麼會長呢 而且吃飯細嚼慢嚥是 的一種方式哦,呵呵平時多注意吃點有營養的,最好是看起來就有胃口的飯菜多吃點飯,在吃飯的速度上加快點就好了 不過像你經常吃飯慢的一下子快起來胃會受不了。總之慢慢來吧平時在鍛鍊一點,會增加點食慾的 你這個不能說是病,沒必要看醫生。你...

我現在13歲身高176cm請問還能長高多少?

如果休息有條理的話,以後182 以上是肯定的。你這身高不打籃球怪可惜了,打球的話既能鍛鍊身體又能幫助長高。當然,只要沒過發育的年齡就好了。女生也不都是喜歡打籃球的男生嗎?比哥還高 小子,有潛力。一公尺九不叫事!祝你好運 這還是正常水準麼 那麼你強 有希望成為新一代姚明 噗開個玩笑啦。大約 畢竟乃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