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買了輛車跑長途,合夥人在收班之後私自開車,倒車時致一12歲的男孩死亡 法律責任

2022-06-07 20:50:02 字數 967 閱讀 1224

1樓:曹博律師

1全部普通合夥的合夥人對外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因此,受害者家屬可以要求肇事者或者你親戚中一人或者他們二人共同承擔賠償責任,肇事者或你親戚都不能拒絕。但是對內,有過錯的合夥人應當就其對合夥造成的損失,對其他合夥人承擔賠償責任,即如果你親戚對受害者家屬進行了賠償,可以向合夥人追索。據你的描述,合夥人沒有a照,且在收班之後私自開車,顯然是有過錯的。

因此,如果你親戚承擔了責任,可以向合夥人追索。

2樓:律商財智

首先,雖然你們存在合夥,但由於有關事故的產生並非合夥人經辦合夥事務所致,故合夥組織不必對外承擔責任;

其次,由於那個合夥人在收班之後私自開車去親戚家拜年,屬於個人行為,並非合夥事務(跑長途運輸等等),合夥組織並無受益,故你親戚無需對外承擔責任;

再次,發生交通事故,應由車主及司機承擔責任,既然車輛登記為那個合夥人、且事故發生時其是司機,應由那個合夥人全部承擔責任;

最後,那個司機由於過錯導致合夥財產被執行的,你親戚還可請求那個合夥人賠償。

總之,你親戚無需承擔法律責任,若合夥財產受損的,還可向那個合夥人追索。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不管是你借出去的還是自己的。要看車輛註冊時的車主是誰。假設你駕車人撞死了人駕車逃竄的話,要追究的話也是要追究車輛所有人的全部法律責任。

除非肇事者自己認罪。否則車主要承擔法律責任的。像你的情況你親戚跟那人都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只不過你親戚的少而已。至於沒證件駕駛頂多就是無證駕駛,屬於違犯的交通法規。這法律是死的,不是活得就是跟你卡條條框框。

我建議你親戚到法律部門詳細了解一下情況比較好。

4樓:肖素霞

當然是要負連帶責任的,不管是他有沒有執照,是誰壓的人,合夥的車主都要承擔賠償責任。但據你所說你的親戚可以在承擔完連帶責任後根據合夥人沒有a照、收班之後私自開車去親戚家拜年等實際情況再行起訴,要求其返還你親戚承擔連帶責任所支付的賠償金。

跑跑那輛車跑的最快,跑跑那輛車跑的最快

樓主,其實你這個問題多去看幾個卡丁車測評就能得出結果,截止2010年10月24日,紅焰sr的測評我還沒看,但我還是很確定的回答你這個問題 因為公開銷售的車肯定比不上箱子車 要說直線速度的話,國慶新出的箱子車疾影sr最快,比颶風sr要快1碼左右,颶風sr又比黑騎士sr快1碼左右 當然這三輛車的差別本身...

新車準備跑長途,需要注意什麼,新車跑長途要注意什麼事項?

跑長途之前做好把車輛各個油液,電瓶,燈光,底盤,胎壓都檢查一遍,確保無誤在出發。而且你跑的是 建議胎壓不要打的太高。可以打到2.5公斤。因為進 的線路都是碎石路,比較顛簸。氣壓過高容易爆胎。可以帶乙個車載充氣幫浦。可以隨時調整胎壓。還要檢查下備胎的氣壓,備胎也是很重要的。1000多公里,跑高速 不要...

私家車跑長途的軟體,私家車跑長途軟體

1從車子的角度來說,跑長途如果是高速公路的話,應該沒什麼明顯的壞處,相反比跑市區省油。而且不容易積碳。2從安全的角度來說,你把車借給親戚,萬一出了什麼事,即使你沒有連帶責任,也會有很多麻煩事,不痛快的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標緻508 官方指導價 15.97 25.47萬 級別 中型轎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