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開關櫃內部潮濕,造成觸頭發霉怎麼解決

2022-06-07 07:35:04 字數 2209 閱讀 9715

1樓:老乾媽蘸雪糕

3全部觸頭發霉的原因主要是 手車室潮濕,觸頭多為銅質材料,與空氣中的水起了反應。解決辦法就就解決開關櫃內部的潮濕問題。

解決潮濕的問題很多,比如通風,加熱器,還有掛吸潮劑,以及半導體冷凝除濕等。

因為觸頭本身是發熱的,所以如果再用加熱器除濕,會將整個手車室的溫度提高,增加安全隱患。手車室比較密封 通風除濕也是不現實的。最好的辦法是用半導體冷凝除濕。

這種辦法可以將濕氣凝結成水拍出去,而又不會對手車室的溫度有所影響。

電氣櫃除濕目前大多採用半導體冷凝除濕了。

2樓:供電專家郭衛國

1、35kv開關櫃內部潮濕,你首先檢查內部的電加熱器是不是開啟工作狀態,如果在開啟工作狀態還不行,可以考慮加裝一塊電加熱器。2、如果有電加熱器沒有開啟,看是手動啟動,還是自動啟動的控制器,改成自動控制的效果會好一些。

3、如果開關櫃內沒有安裝電加熱器,可以考慮在開關櫃內加電熱器,並採用自動控制器解決。

一般來說,經過檢查處理,這種情況是能夠解決的。

高壓開關櫃內部發熱隱患如何產生的及預防處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開關櫃內部發熱隱患,高壓開關櫃主導流部位發熱,主要原因如下:

1、負荷電流過大

開關櫃內電氣連線點發熱,突出表現在電源主進櫃和母線分段櫃等大電流開關櫃上。由於負荷電流大,在主導流接觸部位產生熱量,使接觸部位接觸電阻增大,造成絕緣損壞,最後形成放電,短路燒毀開關櫃,造成母線短咱故障。

2、部件原材料選用問題

固定式開關櫃的隔防開關,要保證其接觸良好,關鍵在於保證接觸面積和接觸壓力足夠。往往由於隔離開關本身質量、櫃體裝配精度存在問題和安裝除錯問題,不能有效保證接觸良好。固定式開關櫃內裝置機械加工精度低,隔離開關動、靜觸頭有一定的偏位,合閘時造成單面接觸導致發熱。

因為執行中隔離開關接觸部位單面接觸,造成兩刀片之間的小連桿通過電流,進一步使接觸壓力變小,發熱加劇,最終使連桿燒斷,觸頭放電拉弧,形成相間短路。

3、製造廠裝配工藝不規範,產品設計問題

手車式、中置式開關櫃,可能出現發熱隱患的部位,主要是手車動、靜觸頭之間的接觸部位、手車靜觸頭座與母線排之間的接觸部位。手車的動、靜觸頭,一般採用彈簧壓緊的線接觸方式,因手車動、靜觸頭接觸行程(插入深度)不足,使觸頭接觸面積和接觸壓力不足而發熱;手車動觸頭彈簧質量差或退火,會使接觸電阻增大而嚴重發熱;若壓緊彈簧退火燒斷,會造成觸頭放電拉弧,形成相間短路。有些型號的開關櫃手車動觸頭過長,操作時振動和撞擊會使觸頭偏離正常位置。

手車的前後輪距小,推入時遇到阻力,造成手車上部後仰,當手車下部已經到位並鎖定時,上部動、靜觸頭插入不足或動、靜觸頭不在同一水平面,接觸電阻大導致嚴重發熱。因此,安裝除錯和檢修後,必須測量接觸電阻符合規定,保障執行中接觸良好。

高壓櫃過熱故障可能導致的危害

開關櫃內若有過熱故障,可能使有機絕緣材料嚴重燒損,從而導致對地、相間產生電弧放電。倒閘操作時,手車開關每次推入櫃內執行位置,應保證手車合閘到位,動、靜觸頭接觸良好。開關櫃內裝置檢修試驗時,必須保證主導流接觸部位接觸良好。

高壓電力電纜分相穿過開關櫃底部鐵板、穿板套管穿過開關櫃之間的鐵板時,若鐵板形成閉合磁路,裝置通過大電流時,因漏磁產生渦流發熱,使電力電纜、穿板套管受熱損壞。因此,電力電纜穿過的開關櫃底板、穿板套管的固定板應使用非導磁材料(如不繡鋼材料);若使用鐵板,必須使其不能形成閉合磁路。

高壓櫃過熱故障預防和處理措施

加強開關櫃溫度檢測,對溫度異常的開關櫃強化監測、分析和處理,防止導電迴路過熱引發的櫃內短路故障。高壓開關櫃執行中,使用紅外熱成像儀測溫,只能對櫃體外部檢測,很難直接發現發熱點,需要進行對比分析。對開關櫃各部位檢測後,再與環境溫度對比,高出環境溫度較多,證明櫃內有發熱點。

相同環境溫度下,負荷電流相差不大的各開關櫃表面溫度,若相差較多,則溫度高的開關櫃內部有發熱點。對於有發熱現象的開關櫃,可以在加強安全監護的情況下,開啟櫃門進行測溫,檢查具體的發熱點。裝置停電操作後,立即測量各部位的餘溫,也是檢查具體發熱點的方法。

對於大電流開關櫃,製造廠應做溫公升試驗,必須滿足產品設計要求。執行單位應完善執行規程,按製造廠規定使用冷卻和散熱設施。

如何測量手車式高壓開關櫃一次隔離觸頭的接觸電阻?

4樓:

測出斷路器的接觸電阻和總的迴路電阻,總電阻減去斷路器電阻就是手車的接觸電阻

5樓:

在開關櫃的試驗儀器裡有迴路電阻測試儀,可以用那個測觸頭的接觸電阻

35kv高壓室如何除濕治理,35kv高壓室如何除濕治理?

1 利用停電機會清擦裝置,使開關櫃內保持清潔。2 密閉高壓室。高壓室的通風窗 通風口,按規程規定落實空氣過濾措施。使高壓室內空氣保持清潔。3 高壓室安裝工業除濕機或除濕空調,裝設自然通風排潮信道,保持高壓室內空氣乾燥 4 開關櫃下邊的電纜溝 電纜隧道 電纜孔洞作防水密封,加裝自然通風排潮信道,保持電...

10kv電纜附件與35kv電纜附件有何區別

電壓等級不一樣,電纜頭的技術引數當然不一樣了 電壓等級不同,材料基本相同,就是厚度要求大了一點。其他沒什麼的 電壓等級 技術引數 安裝要求 等等多不一樣 10kv歐式電纜附件與美式電纜附件主要有什麼不同?各用在什麼產品?能不能相互替代?我所知道的有可分離聯結器。分歐式美式,不可混用,因為對應需安裝裝...

110kv變電站出線為什麼有35kv和10kv

一般使用者配變都是10kv 0.4kv 得最終降壓為10kv供電給使用者。110kv網路是輸電網 35kv及以下是配電網 一般使用者配bai變都是10kv 0.4kv,得最du終降壓為10kv供電給使用者。zhi110kv網路是輸電 dao網,35kv及以內 下是配電網。1 變電容站是電力系統中變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