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35kv乾式電壓互感器絕緣電阻達到多少才算合格

2021-03-04 06:54:47 字數 5006 閱讀 9760

1樓:歸辰滑文

一次按電阻電流選,二次1a,精度10p10,20va.

安裝在電阻前按35kv選,安裝在電阻後按低壓選,一般選0.66kv.

2樓:樂東太歲

電壓互感器的絕緣電阻測量:電磁型pt的一次繞組首端引出為高壓端,一般以a端表示,末端為x端。末端安裝在二次接線盒內,在執行時x末端必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電磁型)的絕緣電阻測量:分別測量pt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的絕緣電阻: ⑴須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加壓,二次繞組短路接地。

所測試的絕緣為一次繞組對二次繞組及地的絕緣。 ⑵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加壓,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l端,二次繞組短路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e端,所測試的絕緣為一次繞組對二次繞組的絕緣。 ⑶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接地,二次繞組短路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l端,所測試的絕緣為二次繞組對一次繞組對地的絕緣。

二次繞組也可分組測量。

電壓互感器絕緣電阻測量方法?

3樓:1292711665啊

電壓互感器的絕緣電阻測量:電磁型pt的一次繞組首端引出為高壓端,一般以a端表示,末端為x端。末端安裝在二次接線盒內,在執行時x末端必須接地。

電壓互感器(電磁型)的絕緣電阻測量:分別測量pt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的絕緣電阻:

⑴須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加壓,二次繞組短路接地。所測試的絕緣為一次繞組對二次繞組及地的絕緣。

⑵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加壓,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l端,二次繞組短路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e端,所測試的絕緣為一次繞組對二次繞組的絕緣。

⑶將一次繞組首端a與末端為x連線(短接)後接地,二次繞組短路接絕緣電阻測試儀的l端,所測試的絕緣為二次繞組對一次繞組對地的絕緣。二次繞組也可分組測量。

電流互感器、電壓互感器試驗專案分別是什麼及其標準是什麼

4樓:咪浠w眯兮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

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壓互感器試驗專案和變壓器類似,是用來變換線路上的電壓的儀器。但是變壓器變換電壓的目的是為了輸送電能,因此容量很大,一般都是以千伏安或兆伏安為計算單位;而電壓互感器變換電壓的目的,主要是用來給測量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供電,用來測量線路的電壓、功率和電能。

標準:電流互感器一次繞組電流i1與二次繞組i2的電流比,叫實際電流比k。電流互感器在額定電流下工作時的電流比叫電流互感器額定電流比,用kn表示。

kn=i1n/i2n

電流互感器在電流突然下降的情況下,互感器鐵芯可能產生剩磁。如電流互感器在大電流情況下突然切斷電源、二次繞組突然開路等。互感器鐵芯有剩磁,使鐵芯磁導率下降,影響互感器效能。

長期使用後的互感器都應該退磁。

互感器檢驗前也要退磁。退磁就是通過一次或二次繞組以交變的勵磁電流,給鐵芯以交變的磁場。從0開始逐漸加大交變的磁場(勵磁電流)使鐵芯達到飽和狀態,然後再慢慢減小勵磁電流到零,以消除剩磁。

對於電流互感器退磁,一次繞組開路,二次繞組通以工頻電流,從零開始逐漸增加到一定的電流值(該電流值與互感器的設計測量上限有關,一般為額定電流的20-50%左右。可以這樣判斷,如果電流突然急劇變大,此時表示鐵芯以進入磁飽和階段)。然後再將電流緩慢降為零,如此重複2-3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絕緣試驗:

絕緣電阻測試:

絕緣電阻測試要求: 使用2500v兆歐表, 繞組絕緣電阻與初始值及歷年值比較不應有顯著變化,且不低於1000μω ,末屏對地絕緣電阻不低於1000μω ,若末屏對地絕緣電阻小於1000 mω時,應測量其tan。

介質損耗角正切值測試 。

介質損耗角正切值測試 ct要求:

1)測量一次繞組的介損值及電容量,介損儀使用正接法測量 ;測量末屏對地的介損值及電容量 ,測試電壓為2000v,介損儀使用反接法測量,電流互感器高壓端接遮蔽線 ;

2)介損值與歷年值比較不應有顯著變化;

3)對油浸式:

500kv:交接不大於0.5 % ;預試不大於0.

7%;     220kv:交接不大於0.6 % ;預試不大於0.

8%;     110kv:交接不大於0.8% ;預試不大於1.

0%;    35kv預試參照110kv標準,但交接為不大於2.5 % ;末屏介損值應小於2.0% 。

4)交接標準增加:對充矽脂矽油幹式電流互感器不大於0.5 %

介質損耗角正切值測試 ct測量要點:

1)主絕緣tgδ試驗電壓為10kv,末屏對地tgδ試驗電壓為2kv 。

2)油紙電容型tgδ一般不進行溫度換算,當tgδ值與出廠值或上一次試驗值比較有明顯增長時,應綜合分析tgδ與溫度、電壓的關係,當tgδ隨溫度明顯變化或試驗電壓由10kv公升到時,tgδ增量超過±0.3%(交接為0.2 % ,電容量0.

5 % ),不應繼續執行。

3)固體絕緣互感器可不進行tgδ測量。

4)電容型電流互感器主絕緣電容量與初始值或出廠值差別超出±5%範圍時應查明原因

pt要求:

220kv:交接不大於2.5 % ;預試不大於2.

5%; 110kv:交接不大於2.5% ;預試不大於2.

5%;  20~35kv:交接不大於3 %;預試不大於3.5%; 試驗對比應採用同一種試驗方法。

3.極性檢查接線圖

4.ct勵磁特性試驗作用:計算10%誤差特性曲線,發現繞組是否有匝間短路。

 當繼電保護對電流互感器的勵磁特性有要求時,應進行勵磁特性曲線試驗。當電流互感器為多抽頭時,可在使用抽頭或最大抽頭測量。

pt勵磁特性試驗: 一般情況下,勵磁曲線測量點為額定電壓的20%、50%、80%、100%和120%。對於中性點直接接地的電壓互感器(n端接地),電壓等級 35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電壓互感器最高測量點為190%;電壓等級 66kv及以上的電壓互感器最高測量點為150%;對於額定電壓測量點(100%),勵磁電流不宜大於其出廠試驗報告和型式試驗報告的測量值的30%,同批同型號、同規格電壓互感器此點的勵磁電流不宜相差30%;

5.交流耐壓試驗 交接試驗電壓要求:

1)一次繞組按出廠值的(80%)進行。

2)二次繞組之間及其對外殼的工頻耐壓試驗電壓標準應為 2kv;

3)電壓等級110kv及以上的電流互感器末屏及電壓互感器接地端(n)對地的工頻耐壓試驗電壓標準,應為 3kv。

4)電磁式電壓互感器(包括電容式電壓互感器的電磁單元)在遇到鐵心磁密較高的情況下,宜按下列規定進行感應耐壓試驗:

①感應耐壓試驗電壓應為出廠試驗電壓的 80%。

②試驗電源頻率和試驗電壓時間按規定執行。

③感應耐壓試驗前後,應各進行—次額定電壓時的空載電流測量,兩次測得值相比不應有明顯差別;

④電壓等級66kv及以上的油浸式互感器,感應耐壓試驗前後,應各進行一次絕緣油的色譜分析,兩次測得值相比不應有明顯差別;

6.互感器的區域性放電試驗: 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區域性放電測量宜與交流耐壓試驗同時進行;

2 )電壓等級為35~110kv互感器的區域性放電測量可按10%進行抽測,若區域性放電量達不到規定要求應增大抽測比例;

3 )電壓等級 220kv及以上互感器在絕緣性能有懷疑時宜進行區域性放電測量;

4 )區域性放電測量時,應在高壓側(包括電壓互感器感應電壓)監測施加的一次電壓;

5 )區域性放電測量的測量電壓及視在放電量應滿足表9.0.4中資料。

二、互感器特性試驗要點:

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不能開路執行;電壓互感器二次繞組不能短路執行。比差測量及角差測量:所試驗的標準互感器及儀表準確度必須高於被試電流。

交接標準中互感器誤差測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用於關口計量的互感器(包括電流互感器、電壓互感器和組合互感器)必須進行誤 差測量,且進行誤差檢測的機構(實驗室)必須是國家授權的法定計量檢定機構;

用於非關口計量,電壓等級 35kv 及以上的互感器,宜進行誤差測量;

用於非關口計量,電壓等級 35kv以下的互感器,檢查互感器變比,應與製造廠銘牌值相符,對多抽頭的互感器,可只檢查使用分接頭的變比。

非計量用繞組應進行變比檢查。

cvt 介紹:

全稱:電容式電壓互感器 分類:分體式、一體式。

組成:電容分壓器和電磁單元 220kv cvt構成(右圖)

⑴電容分壓器:主電容c1和分壓電容c2 。

⑵電磁單元:中間變壓器、諧振電抗器、阻尼器和避雷器。

cvt的試驗專案:

⑴絕緣電阻測試;

⑵介質損及電容量測試;

⑶誤差試驗。

常規試驗方法(解高壓引線試驗) 110~500kv有試驗抽頭引出的電容式電壓互感器:

⑴測量電容器極間絕緣電阻;

⑵測量電容器的電容量及介損值 常規試驗方法(解高壓引線試驗)

(一)110~500kv無試驗抽頭引出的電容式電壓互感器:

⑴測量電容器極間絕緣電阻:

⑵測量電容器的電容量及介損值 其他試驗方法: 其他試驗方法:

不解高壓引線試驗方法

220kv(或500kv兩節疊裝的產品)無試驗 抽頭引出的電容式電壓互感器  500kv兩節以上疊裝的產品無試驗 抽頭引出的電容式電壓互感器

電容式電壓互感器(cvt)交接標準規定:

電容式電壓互感器(cvt)檢測,應符合下列規定:

1 )cvt電容分壓器電容量和介質損耗角tan的測量結果:電容量與出廠值比較其變化量超過-5%或10%時要引起注意,tan不應大於0.5%;條件許可時測量單節電容器在10kv至額定電壓範圍內,電容量的變化量大於1%時判為不合格;

2) cvt電磁單元因結構原因不能將中壓聯線引出時,必須進行誤差試驗,若對電容分壓器絕緣有懷疑時,應開啟電磁單元引出中壓聯線進行額定電壓下的電容量和介質損耗角tan的測量;

3) cvt誤差試驗應在支架(柱)上進行;

4 )如果電磁單元結構許可,電磁單元檢查包括中間變壓器的勵磁曲線測量、補償電抗器感抗測量、阻尼器和限幅器的效能檢查,交流耐壓試驗參照電磁式電壓互感器,施加電壓按出廠試驗的80%執行。

電壓互感器圖形符號是什麼,電壓互感器圖形符號

電壓互感器的圖形標誌是 實際電路圖中的電壓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型號由以下幾部分組成,各部分字母,符號表示內容 第乙個字母 j 電壓互感器 第二個字母 d 單相 s 三相 第三個字母 j 油浸 z 澆注 第四個字母 數字 電壓等級 kv 例如 jdj 10表示單相油浸電壓互感器,額定電壓10kv。額定一...

電壓互感器與電流互感器就是用來測量電壓與電流的嗎

電壓互感器是用來測量電網高電壓的特殊變壓器,它能將高電壓按規定比例轉換為較低的電壓後,再連線到儀表上去測量。電壓互感器,原邊電壓無論是多少伏,而副邊電壓一般均規定為100伏,以供給電壓表 功率表及千瓦小時表和繼電器的電壓線圈所需要的電壓。把大電流按規定比例轉換為小電流的電氣裝置,稱為電流互感器。電流...

電壓互感器的作用是什麼,電流互感器與電壓互感器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電壓互感器的作用 電壓轉換作用 很多的人都知道變壓器是用來變換線路中的電壓的,而電壓互感器也具備這樣的功能。而和變壓器不同的是,電壓互感器在轉換電路中的電壓的時候速度會更加的快,同時還具有著非常不錯的穩定性,能夠在一定的時間和範圍之內快速的將電壓進行轉換,已達到最佳的工作狀態。供電穩定作用 電壓互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