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鏈結婚登記,大連婚姻登記需要提供的材料

2022-06-07 07:05:02 字數 5628 閱讀 1202

1樓:10度知道

1全部你們可以到所在區民政局去辦理。

一、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現場影印)。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現場填寫)。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現場照相,不過得交納一定費用)。

二、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三、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婚前檢查大約100元左右,很多地區也免費做的,因為比較提倡婚檢,這樣有利於優生優育嘛,雖然結婚登記是沒必要出事婚檢證明,但個人覺得在登記前進行婚檢是對雙方都比較負責任的做法,還是有必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雙方的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原件,帶好工本費**是15(不知道漲價沒有)結婚證有不超過10塊錢,去了以後別的什麼都不要,那些他們給你們搞的儀式純屬浪費錢,以後結婚的時候有錄影就可以了,不要花那冤枉錢,他們上面都說週六日不休息,我記得我辦理的時候週六日是休息的,為了不冒險,我勸你還是不要趕休息日,因為人家也是國家公務員,你聽說過國家機關還有節假日辦公的?

你們只能去沙河口或者西崗的婚姻登記處還有大連公共行政服務中心,我知道沙河口的,就在婚慶廣場(蓋州街那個)二樓,進門左手的方向,要是選了大家都喜歡的日子就早點去排隊吧,要不平時登記連20分鐘也用不到。

登記的地方全是國家機關,所以早上8點上班,晚上5點下班,這個時間全國都一樣,呵呵,祝你幸福!

3樓:

去誰家那邊的區登記處都行 我就知道沙河口的在 興工街那邊 最好去之前 帶好兩個人的戶口本 最好帶** 現照一是花錢 二可能沒有帶的**好 到那了 交我記得是8塊錢吧 就行了 此外登記處還問你要不要紀念啥的 就是那個dv把你領證時候拍了刻個碟 此外還有什麼就不知道了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別忘了偷戶口本

4樓:華昌園藝護欄

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在其中一方所在區登記處辦理

33元(工本費9元 影印4元 照相20元)

我6月份在沙區登的

5樓:

申請結婚登記的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一般都是去男方那面

6樓:773577059翻過卜

這有http://blog.donews.com/

祝開心!

大連婚姻登記需要提供的材料

7樓:

你這問題挺多的,我逐一回答吧!

1、因為你戶口在大連中山區,所以登記時到中山區民政局下屬的婚姻登記處登記(到男方的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也可以),怎麼方便怎麼來。

2、證件:雙方的戶口本 身份證以及單位或社群開具的單身證明,下崗和失業或個體就到社群開,有單位的單位開也可以。

3、身份證上沒有你的家庭關係和結婚沒有,所以戶口本是必須要帶的。

4、保育本也就是懷孕後女方戶口所在地的初級衛生保健所領取。將來戶口遷走孩子打預防針也跟著一起遷走,上面有打針記錄,避免孩子漏打。當然初級保健所要看醫院的懷孕證明。

5、出生證明是孩子出生的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上面有孩子的姓名,性別出生的相關資訊,還有父母的身份證號資訊,是醫院開的,你只要想好孩子的名字帶好你們的身份證,其他的都是醫院的事,將來帶著出生證和准生證給孩子落戶。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7月30日***16次常務會議通過,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婚姻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結婚當事人應持本人戶口本(或戶籍證明)、身份證到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區市縣婚姻登記處申請登記;現役軍人應持《軍官證》、《士兵證》、《文職幹部證》及團級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要身份證,戶口本,單位或街道的證明,**等到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登記。

現在還真不是很清楚了,你最好去中山區的婚姻登記處諮詢一下,就在解放路和石葵路的交叉口西側。坐407路或525路都能到。

10樓:隆化

就該是:雙方身份證、戶口薄及合影**(大2寸)3張。就ok了

在大連市結婚證上那去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連市要領結婚證,可以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鄉鎮,區人民**或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證。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需要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結婚登記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時限與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12樓:時年樹木

各個區民政局結婚登記處都可以

大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

13樓:小勇專線老師

提問親,您好

1. 大連中山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大連市中山區石葵路127號

週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8:30--11:30;13:00--17:00

0411-82806057

2. 大連西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遼寧省大連市西崗區勝利東路333號市民365大樓二樓

週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8:30--11:30;13:00--17:00

0411-84305504

3. 大連沙河口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大連市沙河口區聯合路68號

週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3:00—17:30

0411-84368624

4. 大連甘井子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大連市甘井子區華東路30號

週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8:30--11:30;13:00--17:00

0411-86559880

5. 大連旅順口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旅順口區忠誠街2號二樓

週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8:30--12:00;13:00--17:00

0411-86623864

6. 大連金州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遼寧省大連市金州區金馬路329號

週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8:30--12:00;13:00--17:00

0411-87523075

7. 大連普蘭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中心路2段17號

週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8:30--12:00;13:00--17:00

回答0411-83130954

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

提問您好,我和我物件都是外地戶口,在大連可以辦理登記麼

回答可以!2023年6月1日起,大連市在實現婚姻登記「跨區通辦」基礎上,各婚姻登記機構將正式受理婚姻登記「跨省通辦」業務。

非大連市戶籍的男女雙方當事人選擇在大連市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國內婚姻登記(結婚、離婚)的,申請要件較在戶籍地辦理結婚、離婚有所不同。

更多53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區 中山區南山路199號(兒童公園西門) 82806057 82806285

西崗區 西崗區松花街27號(唐山街公安醫院前100公尺,勝利路橋下) 83680791

沙河口區 昇平街51號婚慶廣場二樓(昌平小學對面) 62910275

62910276

甘井子區 山東路5號(甘井子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斜對面) 86559880

旅順口區 旅順口區長江路15號(行政服務中心三樓) 86623864

金州區 金州區金灣路53—4—8 87694046

開發區 開發區金馬路329號 87523075

普蘭店 普蘭店市中心路二段17號 83130954

瓦房店 瓦房店九三路187號 62581853

莊河市 莊河市丹普路36—40 89822477

長海縣 民政局在縣**院內,現仍由各鄉鎮辦理 89882389

涉外婚姻登記 萬歲街150號 84303072

15樓:匿名使用者

甘井子區的**打不通,在網上還有個0411-86319645,有人也不接**,在人位不辦人事,什麼東西

16樓:草兔毛

回答0411-84319260

您可以參考一下呢。

提問你好

外地人在大鏈結婚需要什麼證件

回答根據大連市民政局關於結婚登記流程的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國內公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國內結婚登記要求男女雙方當事人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辦理大連市民與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的結婚登記到大連市民政局辦理(台灣居民、南韓人現仍在遼寧省民政廳婚姻登記處)。

大連市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更多11條

17樓:聊實芒麗華

你的結婚證丟失,還是離婚證丟失?

如果是離婚證丟失,你打**到所在區的婚姻登記處問一下.

大鏈結婚登記需要帶什麼手續

18樓:粘姮機濮存

大連每個區都有結婚登記處,登記時要根據你的戶口所在地選擇登記的地方。

19樓:王

兩個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與上線去登記。然後註冊,可能會付出一些檔案費,沒有什麼。大連註冊的第二個孩子費用,根本就沒有。

20樓:大連的雜家

就帶倆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登記就行了。然後登記的時候可能會交點兒什麼證件的工本費什麼的,再就沒啥了。在大連登記哪有什麼二胎費,根本就沒有。

涉外婚姻登記需要什麼材料,涉外婚姻登記需要哪些資料

涉外婚姻登記需交的材料 一 內地居民的本人戶口簿 身份證,外國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三 其他材料。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華...

婚姻登記是否屬於行政許可,婚姻登記的性質是什麼?婚姻登記是否屬於行政許可?

婚姻登記應該歸屬於行政確認行為。婚姻登記是行政機關以簽發婚姻證書為表現形式為當事人創設或者消滅婚姻關係的法律行為。婚姻登記是具體行政行為這是無可爭議的,就其性質來說,有不同的觀點,主要存在行政許可說和行政確認說。行政許可說認為,行政許可是指在法律一般禁止的情況下,行政主體根據行政相對方的申請,經依法...

婚姻登記處對高齡老人再婚通知子女嗎?

我是覺得高齡老人再婚是不需要通知子女的,法院規定只要雙方同意就可以結婚。婚姻登記處對於高齡老人再婚,他不會通知子女的,因為他們已經有這個能力的。一般是不會通知子女的,子女大多數都知道老人的動向。其實我覺得是不應該去通知自己的子女的,而且老人想在一起結婚的情況下,那也是老人的意願,而且老人也是自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