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野火欠(cui不知怎麼cui字打不出來急急急急

2022-06-07 05:50:05 字數 5551 閱讀 8194

1樓:星詩翠

1全部野炊昨天,茅老師說我們班要組織一次野炊活動,讓同學們自己組合,並分工,明天帶好材料到學校來野炊。茅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就興奮的大叫起來,一下課就馬上去找組員了,到了中午便開始分工了。

第二天,一過早自修,我們便浩浩蕩蕩的來到了野炊地點,開始生火。這生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一不小心火就會熄滅,我用了很久的時間才把烤盤裡的炭點著。按照分工,我專門燒烤,因為我曾經烤過好幾次,有經驗。

燒烤是件工夫活

。燒烤是件工夫活,你得耐心的在一旁加料、翻動,還要注意火候,火候大時你隔一小段時間就要翻動,火候小時你就要多過一段時間再翻。過了好久,我才燒好了第一批食物,給組員吃了後是好評如潮。

「丁零零,丁零零」下課時間到了。下課時間是最麻煩的時間,別班的同學都下了課,都會擠在我們身邊看熱鬧,人多擁擠暫且不說,他們說話時老噴口水,我一邊在烤,他們一邊噴口水,別提有多噁心了。

我在燒烤,其他同學也沒有閒著,他們要不在炒菜,要不在穿肉和香腸,我們幹得熱火朝天。經過我們的一翻加工,生肉生菜都已經成了一盤盤熱菜了,我們拿著這些菜去給其他的老師品嚐,希望得到他們的好評,等到野炊結束後,說不定還能拿個獎哩!

乙個上午,我們已經燒了很多菜,烤了很多燒烤。雖然有些不能吃,但是我們依舊開心,因為這是我們的勞動成果。

這次的活動真是太有趣了,它不但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更給了我們一次體驗生活的機會。

2樓:_睡覺的豬

小學三 四年級?

如果是應付的話(也就是說作文目標是中等 而不是優秀)寫事作文 那就加上轉折(加上困難)

出現困難 思考辦法 解決困難 即可注意不要寫兩個以上困難

野炊的困難有點火 煙燻 燒焦等等

炊念不唸 cui

3樓:匿名使用者

炊 讀音:[chuī]

炊煙、炊具、炊事、炊煙裊裊。又如:炊公尺(煮飯);炊人(廚子);炊婦(煮飯的婦人);炊家子(古代軍中掌管炊事的人);炊沙成飯(比喻徒勞無功),燒火 。

如:炊桂(柴薪少而難得,價值昂貴如桂。比喻生活環境艱難,日用品得之不易);炊骨(燒人骨)。

以 花開的時節 為題寫一篇關於青春的作文 800字 急急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一篇作文 題目:在學雷鋒的日子裡 500-80

4樓:耷拉兔的耳朵

生活處處「活雷鋒」

陽春三月,春風送暖,暖陽驅走寒意,留下一股溫馨的暖流,雷鋒的足跡也愈加顯得清晰,每當看見他那張畫像,他那樸素的綠色軍裝,那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總會讓我想起,許多,許多……

二三年前的我,不知道還是乙個大大咧咧的丫頭**,丟三落四那可是家常便飯,不是忘了帶作業本,就是落本書。有一年,快過年了,一家子都張羅著收拾家裡大大小小的東西,打掃衛生,我也加入了幹活的行列,不過是收拾收拾自己不用的書、本子,還有紙箱。不一會,收廢品的伯伯來啦,我忙著往樓下搬東西,一點兒一點兒往下送。

終於,2.5元的辛苦錢攥在手心裡,似乎忘了自己大汗淋漓,快樂的像個活神仙!

快樂是短暫的,不一會就著急了,「怎麼了?」「我把寒假作業弄丟了!」頓時,我的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珠子,吧嗒吧嗒往下落,可是,哭有什麼用?

心急如焚的我急的跺起腳來!想一想,它在什麼地方?……我突然止住淚水,想起來了,我居然以2.

5元的**賣給了收廢品的伯伯!爸爸忙給那伯伯打**。二十分鐘後,他風塵僕僕的趕來了,飽經風霜的臉上寫滿了他一生的忙碌,「呼呼」的喘著粗氣。

我急急忙忙的下了樓找到了作業,臉上的喜悅又回來了。媽媽下來,叫伯伯在家裡吃一頓飯,他卻連連擺手,還向我們道歉。伯伯說:

「真不還意思,是我們不對以後還是要看看裡頭有沒有什麼貴重物品什麼的再回去,真是讓你們有點擔心啊!還有。小妹妹以後也要細心!

」話音剛落他上了三輪車,慢慢蹬著,樸素的裝扮,棉大衣,雷鋒帽,還有那承載著信賴還有樸實大三輪車,離開了我的視線……

也許那位伯伯已經下崗,或繼續幹著,總之,他把雷鋒精神的接力棒傳到了我的手中,從此,我發生了兩個大的改觀:一是學會了細心,二是,我也慢慢地學會了,做乙個助人為樂的「小雷鋒」。

體現諧音的笑話,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雨下個不停

有三兄弟,乙個叫菜刀,乙個叫麻煩,乙個叫流氓,一天麻煩被抓了,流氓和菜刀便到公安局去領麻煩,於是流氓大喊道:我是流氓,我帶著菜刀來找麻煩了。

6樓:雲薄風暖

諧音笑話

校長在學期結束時的校務會議上,對人事行政效率之低,大發雷霆。他說:「負責董事業務的不懂事;負責人事管理的不省人事;身為幹事的又不幹事!」

元旦晚上,小弟帶兩位僑生到家晚餐,乙個性情開朗,乙個較為拘謹.

席間,那位開朗的同學笑指拘謹的同學給我們介紹說:"他是緬甸來的,所以比較靦腆."隨後他舉起酒杯向大家敬酒,仰首一飲而盡,接著說:"我是仰光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天,乙個富豪要買車,卻在為車行沒有吉祥的車牌號正猶豫不決。車行老闆走過來笑著說:「這個車牌不錯00544(動動我試試),保證沒人敢惹,不錯吧」!

富豪心動了,立即購買此車,可第二天就出了車禍,富豪生氣的走下車,心想這車你也敢撞,可下車一看立即灰溜溜的走了,原來對方的車牌是44944(試試就試試)。

2.有兩個造假鈔的不小心造出面值15元的假鈔,兩人決定拿到偏遠山區花掉,當他們拿一張15元買了1元的糖葫蘆好,他們哭了,農民找了他們兩張7塊的。

3.我說你是豬,你說:我是豬才怪。從此我便叫你「豬才怪」!終於有一天,你忍不住向眾人吼道:我不是豬才怪!

呵呵!夠了吧。

8樓:媽呀

乙個鄉里開會,由於諧音,村長說:「兔子們,蝦公尺們,不要漿瓜,鹹菜太貴了。」(同志們,鄉民們,不要講話,現在開會了。

)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漿瓜。」(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蝦公尺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同志們,鄉民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使大碗吧

去開啟大自然綠色的課本600字作文! 急!!!!!! 30

9樓:匿名使用者

1.面對自然

大自然是微妙的,是奇特的,是神奇的。在美妙的大自然裡,可以感受到人生的啟迪,引發出細細的思考,產生了與眾不同的聯想……

比如說,滴水穿石——小水滴它那堅持不懈的努力戰勝了堅硬無比的石頭,戰勝了可以比他強大但驕傲自大的海洋,戰勝了它自己,本身只是一顆顆小小的水滴但因為自己理想的堅持的不放棄而努力出來的成果是凡人難以超越的;還有,大自然可以教給我們有關於物理的知識哦,有報道說在一場大雨後的森林,引起了一場大火有關部門正在調查原因……小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可能會引起一場火災,因為小水珠可以當成凸透鏡,這樣可以聚光,所以會引**;那與眾不同的聯想,在古代的人就想登上遙遠的月球,去看那裡的嫦娥和玉兔,這是人們美好的想象,以及人間那動人的傳說,這嫦娥和玉兔在月球上,不就是人們的聯想了嗎?這也許是人們向上月球所以才編出來的,使大家為這個目標而努力而奮鬥……

這大自然真是讓人學習到很多的知識,那大自然就像我們的老師一樣,讓我們從生活中,實際操作中去發現美,去發現我們的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大自然是我們的好友,是我們的良師,是一曲曲優美的歌曲,是一首首抒情的古詩,是乙個個動人美麗的人間傳說。我們都有過親近大自然,認識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經歷。面對每日的朝暉夕陰,每一年的花開葉落,上萬年的雄奇山峰和深沉大海……

2.面對大海

清代張潮《幽夢影》中有言:「菊以淵明為知己,梅以和靖為知己,竹以子猷為知己。」當面對著海,面對著這片蔚藍,我不禁想到:海以何人為知己呢?

海與大河不同。河流緩緩流淌,如老聃的「清靜微妙,守玄抱一」;而大海變化萬千,如莊周的「洞達而放逸」。海水的磅礴之勢,海水的傲視天下,海水的寧靜微瀾——面對這樣的海,我聽到的是孟德的「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我看到的是太白的「孤帆一片日邊來」;我想到的是子壽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海在歷史的程序中閃著文學的光,並且這片光芒不是僅有亮度上的耀眼,更是有色彩上的絢目——因為海的多變。但當面對這片藍色之時,我們又如何能夠只專注於它的磅礴、它的孤傲、它的寧靜呢?曹操的壯志,李白的才華,張九齡的妙句不是更應得到我們的關注、我們的肯定和我們的繼承?

大海成為古典文學眾多意象中的閃亮一點,它的價值又豈止是它的多變?古人為我們留下海一般博大精深、奧妙無窮的燦爛文化,作為擁有悠久歷史與豐富傳統的民族的子子孫孫,我們的目光不該僅留在海水表面。

海的能量不僅蘊藏於中國古典文學,它於全人類的藝術領域都有巨大貢獻。當莫奈懷著對自然的膜拜與對光的獨特認識畫出一片生機盎然的日出之海,當海明威筆下的老人與澎湃海洋做著殊死搏鬥,當貝多芬聆聽內心洶湧的潮聲譜出震撼人心的命運之曲……藝術家面對大海的時候,他們看到的不只是海水還有宇宙萬物,他們聽到的不只是浪聲還有心潮起伏。他們用獨特的心去感悟海,去感悟人類世界,於是他們為人類留下的藝術珍寶又如何能用海水去度量?

無論是印象畫派還是《老人與海》抑或《命運交響曲》,這些誕生于海又比海更為廣闊更為豐富的文化,值得全人類去傳承發揚。

3.人們常常把人與自然對立起來,宣稱要征服自然。這實在是太狂妄自大了,因為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永遠只是乙個天真幼稚的孩童,而他卻要作自然的主人!

他只是大自然機體上普通的一部分,正像一株小草只是她的普通一部分一樣,有什麼資格與自然對立! 如果說自然的智慧型是大海,那麼,人類的智慧型就只是大海中的乙個小水滴,雖然這個水滴也映照著大海,但畢竟不是大海。可是,人們竟然不自量力 地宣稱要用滴水來代替大海。

看著人類這種膚淺的表現,大自然一定會竊竊私笑——就像母親面對無知的孩子那樣的笑。人類的作品飛上了太空,開啟了乙個個微觀世界,於是人類就沾沾自喜,以為揭開了大自然的秘密。可是,在自然看來,人類上下翻飛的這片巨大空間,不過是咫尺之間而已,就如同鯤鵬看待鷦鷯一般,只是蓬蒿之間罷了。

即使從人類自身智慧型發展史的角度看,人類也沒有理由過分自傲:人類的知識與其祖先相比誠然有了極大的進步,似乎有嘲笑古人的資本;可是,殊不知對於後人而言我們也是古人,一萬年以後的人們也同樣會嘲笑今天的我們,也許在他們看來,我們的科學觀念完全錯了,我們的太空飛行器在他們眼中不過是個非常簡單的兒童玩具。人類的認識史彷彿是糾錯的歷史,一代一代地糾正著前人的錯誤,於是當我們開啟科學史的時候,就會發現科學史只是犯錯誤的歷史。

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和資格嘲笑古人、在大自然面前賣弄小聰明呢?

人類是大自然的模仿者,但他模仿得很拙劣。他發明了種種工具,挖掘出大自然用億萬年的時間積累下來的寶藏——煤碳、石油、天然氣以及其他各種礦物質,人類為自己取得的這些成就而喜形於色,然而,誰能斷言那些狼藉斑斑的礦坑不會是人類自掘的墳墓呢?誰能斷言我們不是在走著一條通向死亡的路呢?

常言說:君子坦蕩蕩,小人常嘁嘁。智慧型也是同樣,小聰明是狂傲的,而大智慧型卻是謙遜的。人類的智慧型決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型,也遠不是最高的智慧型,有什麼資格傲慢呢?

在宇宙中,一定存在著就本質說遠比我們的智慧型要高得多的生物。因為,「我們」的太陽系只有四十多億年的歷史,就演化出了有智慧型的生物;而宇宙至少已有二百億年的歷史了,在那些比我們更古老的星系裡,一定早就演化出了更高階的生物。這些生物的智慧型是我們所無法比擬的。

也許,他們看我們,就像我們看螞蟻一般,即使我們中的那些偉大人物,在他們看來也不過爾爾。大詩人蒲柏曾經有詩曰:

最近高天層上的人都在看

地上人的行動很離奇

有人發現了自然規律

居然做出這樣的事體

他們在看我們的牛頓

好比我們在欣賞猢猻.

口字旁加也字怎麼讀,怎麼打不出來

吔y 嘆詞,表示驚異 驚訝和感嘆等 你原來沒走啊!哎呀,我的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吔 拼音 y 字義 1.嘆詞,表示驚異 驚訝和感嘆等 吔,我手機打得出,我不認識 口字旁加個也字是什麼字?該怎麼讀?吔y 吔的中文解釋來 源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 bai釋...

字打不出來了只能打拼音 怎麼辦

您好 有可能是有兩樣東西有衝突,你把不用的執行軟體都關掉,再試試能不能 如果還不行在工作列上點右鍵 工具欄 在語言 language 欄打勾看有沒有出現語言 language 欄,如果沒有則下面步驟單擊 開始 控制面板 區域和語言 language 選項 語言 language 詳細設定 語言 la...

這是個什麼字 怎麼手機上都打不出來。

是 繄 yi一聲,你寫錯了。這個應該是緊字的繁體字,你要開啟繁體字輸入才能夠打出來。首先建議樓主確認一下有沒有這個字 我查了字典也上網搜了沒找到 手機與電腦一般有utf 8編碼,ascii編碼和gbk編碼。也就是說這三種編碼裡沒有這個字的話,是不可能打出來這個字的,只能聯絡輸入法公司,qaq。這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