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在電腦前對健康有何損害,長期呆在電腦前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和危害

2022-06-07 05:40:03 字數 3217 閱讀 9603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電腦容易帶來下列疾病:

肥胖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人,因缺乏鍛鍊,會出現重力性脂肪組織分布異常。脂肪堆積在下腹部和腰背部,導致向心性肥胖。

下肢靜脈曲張

因缺乏活動,依賴骨骼肌收縮回流的下肢靜脈的壓力將增高,長時間靜脈管腔擴張會引起靜脈瓣功能性關閉不全,最終發展成為器質性功能不全,導致下肢靜脈曲張。具有家族遺傳傾向或者先天性結締組織鬆軟者,更容易發生靜脈曲張,血流淤滯甚至導致靜脈血栓。故長期進行電腦操作者應該多活動下肢。

頸椎病電腦操作使人的頭部缺乏活動且久處於同一種姿勢,時間過久則出現頸椎代償性增生。頸椎增生可以壓迫神經根,引起肩周炎、上肢活動受限,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頸椎增生還可導致**大腦枕部的椎動脈受壓,引起大腦枕部供血異常,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

長期的前傾姿勢加上缺乏活動,容易導致電腦操作者發生腰椎增生,並使後縱韌帶緊張,失去彈性,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如果壓迫了坐骨神經,則可導致根性坐骨神經疼痛,出現腰痛、下肢疼痛及活動障礙等。

神經衰弱

持久使用電腦者,可出現較嚴重的神經衰弱症狀,如情緒不穩、易躁、易怒、頭暈、頭痛、失眠和健忘等。

眼部疾患

久坐電腦前,由於視物較近,迫使眼睫狀肌處於收縮緊張狀態,從而使晶體變凸以適應視近物,眼晴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就會導致近視。視覺的過度疲勞還會引起房水執行受阻,導致青光眼。此外,白內障、角膜潰瘍和視網膜剝脫等,也是長期使用電腦者易患的眼病。

故在操作電腦時宜經常活動眼球,定期做眼保健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一是電腦本身會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電腦顯示器是利用電子槍發射電子束來產生影象,並伴有電磁波和輻射,長時間注視會引起視覺疲勞,同時,螢幕眩光和閃爍對眼睛也有損害,可導致暫時性近視和繼發性頭疼。操作電腦時,身體姿態很少有變化,動作快速、單

一、重複,容易導致肌肉、骨骼系統的疾患。鍵盤上的鍵位密集,長時間擊鍵會對手指和上肢造成損傷。

二是電腦微波對身體的危害。電腦的低頻電磁輻射和低能量x射線,容易引起人的中樞神經失調。英國一項辦公室電磁波研究證實,電腦螢幕發出的磁場和低頻輻射會導致19種病症,包括眼睛癢、短暫失去記憶、暴躁、抑鬱等。

對女性還容易造成生殖機能及胚胎發育異常。

三是電腦散發的氣體危害呼吸系統。英國過敏症**會的研究人員認為,辦公裝置都會或多或少地釋放有害人體健康的臭氧,而這裡說的辦公裝置主要是指電腦、雷射印表機等,這些臭氧氣體不僅有毒,而且可能造成某些人呼吸困難,對於過敏症和哮喘病患者來說,情況更加嚴重。如果長時間待在臭氧氣體濃度高的地方,還會導致肺部發生病變。

四是增加了精神和心理壓力。操作電腦過程中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手指快速頻繁運動,使生理、心理過度重負,從而產生神經衰弱、頭部痠脹、多夢、肌體免疫力下降,甚至會誘發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

熬夜的飲食誤區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營養師表示,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振奮。

不過,美國聖路加醫院睡眠醫藥研究中心的實驗發現,咖啡因對提公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

咖啡因雖然提神,但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群,缺乏維生素b群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養成酗茶、酗咖啡的習慣,需要量愈來愈多,效果卻愈來愈差。因此,必須熬夜時,多補充些維生素b群,反而比較有效。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雖在一定程度上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生素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

中醫認為,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導致陰虧陽亢而產生陰虛內熱的症狀,不妨使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使精力充沛。

生地燉鴨蛋:每次用生地20克、鴨蛋l∽2個,加水適量隔水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適用於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豬腰燉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每次用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1條,去腮及內臟,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肌痛等功效。

適用於勞力過度熬夜後的肌肉痠痛、頸肌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壓之功效。

適用於患有高血壓病熬夜後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熬夜當晚可多吃五種果汁

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但為了熬夜,晚餐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生素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煙礆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也有助益。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煙礆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生素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

另外,可多吃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的果汁:

1、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乙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1/2公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3樓:匿名使用者

害處很多啊,首先就是電腦輻射太大!

整天坐在電腦前的人,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請詳細說!

人長期在電腦前工作,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坐在電腦前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長時間呆在電腦前,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失眠對健康的危害?長期失眠的人,對健康有哪些危害?

失眠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 1,影響智商,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是有助於提高人的思維以及反應能力,而長期睡眠不佳的話就會導致注意力警覺性,專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減退,這些可導致你的學習效率變低。2,誘發健忘症,有關研究發現長期睡眠不足的人群,總是會想不起剛要做的事情,即為健忘。3,易患抑...

長期在空調的房間,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當然有了,人體是要調解的比如熱的時候他會出汗,促進新陳代謝,冷的時候會緊縮毛孔,等等有利於人體健康的活動,要是老在空調的房子裡人體生物鐘得不到正常的調解,人就會感到不明真相的難受 空氣少 全冷氣 冷氣裡空氣成分很多嗎?當然會有影響的 所以還是要少吹冷氣 回覆樓主 空調也可以稱做冷氣.台灣 沿海地區叫...

長期開顛簸的車對身體有哪些危害,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特別需要注意什麼

這個首先肯定是腰椎,其次就是肩膀及手臂呀,不過關鍵是你老是不動坐著開車,對腰的損害特別大,注意休息,偶爾下次走動走動,伸伸懶腰,加強鍛鍊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特別需要注意什麼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注意定期檢查減震情況,檢視車輪胎磨損情況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這個需要檢查減震還有底盤和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