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有臭味怎麼辦?放柚子皮也沒用

2022-06-07 03:00:03 字數 1292 閱讀 594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將蒸饅頭時剩下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放於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可保持冰箱2~3個月沒有異味。

2、家中吃不了的面包裝在盒內,放在冰箱裡,其作用與除臭劑完全相同。

3、用一條乾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一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還可使用。

4、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5、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6、茶葉除味: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7、麥飯石除味: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8、食醋除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2樓:111順其自然

將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當然,為了使冰箱內乾淨,你可以把它放在乙個盤子裡),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2.蒸饅頭時剩一小塊生面,把生麵放在碗裡,再放到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以使冰箱2至3個月內都沒有異味。

3.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入冰箱,乙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暴曬,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也可以去除冰箱異味。

4.用一條乾淨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曬乾後又可使用。

5.將幾塊新鮮的橘子皮洗淨揩幹,散放在冰箱裡,橘子皮的清香味也可以去除冰箱裡的怪味。

6.把乙個檸檬切成兩半,不要覆蓋保鮮膜。把檸檬放在冰箱冷藏櫃的上層,檸檬散發的清香味可以在一週內把冰箱裡的怪味驅除殆盡。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有什麼東西腐敗後細菌生長產生的

將冰箱斷電後取出所有的東西,徹底清洗冰箱內部,可以用洗滌劑。

冷藏室後有乙個排水管,也要清洗。

冰箱下還有乙個接水盤,也要一同清洗。

清洗後,擦乾。

晾乾半小時後將拿出的食物裝入塑膠袋內,再裝入冰箱,開啟電源,正常使用。

4樓:ok志達

最徹底的辦法:把東西都拿出來,斷電,開門晾一會,徹底擦乾淨。可能會找到發臭的東西。冰箱本身是不會產生臭味的,無論是有氟無氟的,冰箱本身沒有任何東西會發臭。我就這麼做過。

5樓:

看說明書怎麼清洗冰箱,東西要洗淨分類存放(可以用保鮮盒、保鮮膜),還可以到超市買木炭吸附

茶葉放冰箱串味了怎麼辦,茶葉放冰箱裡串味了怎麼辦

沒有辦法,茶葉應該這樣儲存 茶葉具有怕潮濕 怕光照 怕異味等特點。因此,從市場上買回的茶葉,應及時將其裝入盛器內,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茶葉盛器應密閉 盛器密閉效能越好,就越容易保持茶葉的質量,容器內茶葉儲存的時間也就相對越長。對於易走氣的盛器,應在其蓋或口內墊上1 2層乾淨紙密封,以防從入口處...

本人十八,感冒咳嗽有幾天了,吃藥也沒用,怎麼辦

喉嚨有痰可以用我用的這個中藥來 呼吸道裡,許多小纖毛麥浪一樣朝向口腔的方向,慢慢將髒東西推出來,推到嗓子眼兒時,人就會咳嗽吐痰。每個人的痰密度不同,裡面什麼樣的細菌都可能攜帶。如果隨便亂吐,痰變乾後,痰中成千上萬的細菌就會飄到空氣中。這些病毒 病菌在自然環境中存活的時間長短不一,有的可在乾燥痰液中存...

手機耗電快但換了電池也沒用,怎麼辦

若手機出現待機時bai間du短 耗電量大的情況,zhi建議您嘗試以下方式dao 1.手動結束回後台不必要的程式。答 2.開啟省電模式。3.藍芽 nfc等功能在不使用時建議關閉。4.取消應用程式自動同步功能。5.檢查是否有不正常消耗電量的軟體,若有,建議解除安裝刪除嘗試。6.關閉不需要的程式許可權。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