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毛巾容易發臭怎麼辦,洗臉毛巾有臭味怎麼處理?

2021-04-09 22:12:10 字數 2713 閱讀 9256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檸檬水浸一天,再進行洗淨即可。

2、洗臉的毛巾單獨用建議洗臉用的毛巾最好不要用來擦汗、擦身體等,只在洗臉後擦臉使用,因為使用毛巾擦拭身體時,身上的分泌物、細菌、汙垢、油脂容易附著在毛巾上,如果沒有定期消毒與清洗,就會變得黏稠或幹硬狀態,因此最好每週都能將毛巾確實清洗一遍,才不會讓毛巾上的細菌傷害肌膚。

3、燒熱一盆水,加入5茶匙食鹽,同時放入毛巾,煮沸10分鐘,撈出,用清水洗去鹽分即可(此法簡單且洗後的毛巾更耐用),如果毛巾還發粘,可再加一茶匙蘇打。

4、 高溫消毒最有效清洗毛巾時,可以先將毛巾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再用清潔劑清洗,洗完之後則拿到通風處晾乾。如果覺得用開水煮有點麻煩的話,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後,拿到微波爐微波個5分鐘,同樣可以達到高溫消毒的效果。

5、用醋與蘇打粉去味另外,也可用醋或蘇打粉來去除味道,按照一般洗衣程式清洗,在洗衣機中加入兩匙白醋,也可加入適量熱水,這時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軟劑或其他任何東西,直接啟動洗衣機清洗。

防止毛巾的異味的方法

1、使用後一定要用清水充分洗淨;

2、定期用洗滌劑清洗;

3、使用後一定要放在通風處晾乾;

4、可以選用經過滅菌處理的毛巾或者選用竹纖維毛巾、甲殼素纖維毛巾、竹炭纖維毛巾;

5、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毛巾不可久用不換,最好乙個月更新一次。

參考資料

360doc個人圖書館

2樓:彭颯仲孫才捷

方法一:

bai1、在一盆清水

du中加入一匙鹽、一杯泡zhi好的檬檸水。

2、把毛巾dao放入浸泡二回

十分鐘後答再清洗乾淨。這樣洗過的毛巾不但沒有了異味味,還帶有檬檸的清香。不過有些色澤鮮豔的毛巾可能會褪色。

方法二:

1、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

2、把毛巾放入浸泡十幾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子洗過的毛巾也可以徹底清除異味,當然還會留有花露水的余香。

3樓:莊妍洛巨集毅

毛巾變硬主要bai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du鎂離zhi子與肥皂結合,生dao成鈣鎂皂附著在毛巾的表面。為版防止權毛巾變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1.5千克加30克純鹼即可,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還可以用白醋浸泡毛巾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乙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鬆軟,還可以防止滋生細菌呢。

毛巾油膩變粘並產生異味,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除了可以用鹼水清洗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4樓:陽光下燦爛心

安裝使用電暖毛巾架,暖幹的毛巾不會有酸臭味、滑膩以及乾硬,保護**健康。常開的話,它還可以暖幹衛生間,消除細菌生存環境。它每天的電耗才1度電左右。

派克斯電暖毛巾架

為什麼我每天洗臉的毛巾老會臭

5樓:青島亂翻書

洗完後必須曬乾或烘乾,不然肯定會有異味。單純放在衛生間裡晾著,細菌會慢慢滋生。細菌滋生的速度還和毛巾的材料有關。

我給你找了篇有關毛巾材料的資料,你有空看看,做為購買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洗本來就不太好聞,再加上潮濕易滋生細菌的緣故,建議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洗後放在陽光下曬乾

7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材質的問題加上不通風導致毛巾有股濃臭味,,,,,,,,用開水煮了曬乾,用完把水擰淨

8樓:濤哥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放毛巾的地方濕氣太重和不通風

毛巾為什麼用用就會發臭

9樓:情誼宇文

主要是毛巾長期處於潮濕的地方,久而久之即生細菌,如果不及時清洗就會導致細菌生長進而霉變,所以毛巾會難聞有異味。還有就是平常用的洗髮水沐浴露或者洗臉清潔產品殘留在毛巾上,積少成多也會導致毛巾發臭難聞。

解決辦法:

1、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毛巾打濕,找來食鹽一起搓洗。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可以拿熱水來燙,也要加鹽,這樣可以有效殺死毛巾上的細菌。

2、保持毛巾的乾淨度,平常用完之後就可以把它掛起來,讓太陽曬或者掛在通風口處。

10樓:

有些毛巾的質量很差,

表面看起來很好,

實際一洗水就出問題了,

所以買毛巾的時候就要注意一下。

最好就看一下牌子,不要只看花紋。

盡量每天都見一下太陽,可以自然消毒。

但是千萬不要暴曬!!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暖氣嗎?洗淨後烤乾。否則曬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太陽曬是最好的辦法

一直放在浴室很潮的

或者,搓乾淨之後放在微波爐裡消毒一下 幹了之後也不會有味道

13樓:綠色晶精靈

先用溫水洗淨(不要放任何清潔劑),然後自然晾乾,就不會了

要不然就是你用的毛巾有化學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質量,賣牌子的,用太陽曬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 用太陽曬

洗臉後毛巾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翱,洗臉後毛巾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啊?

1.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 脫水不淨問題 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2.鹼性化學品,在洗滌過程中對棉纖維是安全的,不會損傷毛巾纖維。但是如果脫水不淨,使鹼性洗滌劑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毛巾烘乾後就會使毛巾發硬,柔軟度下降。...

洗臉時用毛巾好還是不好,洗臉時用毛巾到底好不好

用正確的洗臉方式比較好 因為底子比較好 我一般不用洗面奶也不用毛巾 洗臉時用毛巾到底好不好?洗的時候可以不用,洗完以後用乾毛巾擦乾,然後再把毛巾洗乾淨晾乾,如此迴圈,比濕毛巾會好很多!不好,毛巾上細菌很多 不能保證每天都清洗的話 就買一盒面巾紙吧 就不用擔心長痘痘了 用毛巾擦很容易造成毛孔阻塞 在潔...

大家洗臉毛巾都多久換一次新的?洗臉毛巾多久換一次

毛巾是日用品經常使用容易滋生病菌,因此,毛巾一般使用三個月換一次新的。洗臉毛巾多久換一次 三個月一換。毛巾為有毛圈的三維纖維織物,頻繁使用會使毛圈層殘留垢漬,不易洗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曾做過乙個實驗 把新毛巾 使用3個月的毛巾和使用6個月以上的毛巾分別進行細菌培養,發現以每平方厘公尺計算,新毛巾菌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