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買的時候說明書是40G硬碟但現在一看一共有27GB??那13GB上哪去了

2022-06-07 02:40:04 字數 4962 閱讀 3838

1樓:獨孤爵士

1全部計算機等數字產品識別的1gb和工業上所說的1gb。計算機等數字產品是嚴格按照2進製編碼識別容量。所以,數字產品識別kb、mb和gb之間的關係是1024倍。

而工業上所說的kb、mb和gb之間的關係是1000倍。也就是,工業上說的容量要小於計算機等數字產品識別的容量。再加上實際生產中存在的誤差,所以,計算機等數字產品識別的容量會更少一些。

計算機硬碟容量等其它數字儲存裝置都是如此。

算一下:80g*1000(工業標準)/1024(數字標準)=78.125(實際硬碟容量)

還有一部分就是你的虛擬快取,頁面檔案也佔用了很大的空間,這部分空間是隱藏的,一般看不到

不過就是這些也是用不了13g啊

你的硬碟可能是在分割槽是給遮蔽了

你進入dos用dm軟體來檢查一下你的硬碟到底是多大吧或者用其他什麼檢查軟體也可以

也可能是像一樓所說是備份的空間

這個空間是隱藏的

如果你的的機器有備份就對了

2樓:

首先硬碟公司使用的是1000進製,而windows使用的是1024進製演算法,再者你的硬碟少13g建議重新分割槽做系統,應該是分割槽出錯,若還是對的,那你的硬碟應該有問題了!

請詳細檢查硬碟讀取速度和運轉聲音是否正常

3樓:

正常系統會佔用一部分,有時候一些品牌電腦的一鍵恢復系統會佔用10g左右的空間!

4樓:

用分割槽大師看一下就知道了,非常直觀有幾個分割槽,都是多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隱藏了這麼多?ibm的本本?

電腦硬碟都有多大的?用多大的好一些!

6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目前市場上能夠見到的硬碟,最小為40gb,最大為6tb。目前主流的硬碟容量為500gb和1tb,320gb以下的硬碟,160gb以下的硬碟多為使用ide介面的並口硬碟。

電腦硬碟是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裝置。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早期的硬碟儲存媒介是可替換的,不過今日典型的硬碟是固定的儲存媒介,被封在硬碟裡 (除了乙個過濾孔,用來平衡空氣壓力)。隨著發展,可行動硬碟也出現了,而且越來越普及,種類也越來越多.

大多數微機上安裝的硬碟

技術引數

1、容量

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硬碟的容量以兆位元組(mb)或千兆位元組(gb)為單位,1gb=1024mb,1tb=1024gb。但硬碟廠商在標稱硬碟容量時通常取1g=1000mb,因此我們在bios中或在格式化硬碟時看到的容量會比廠家的標稱值要小。

硬碟的容量指標還包括硬碟的單碟容量。所謂單碟容量是指硬碟單片碟片的容量,單碟容量越大,單位成本越低,平均訪問時間也越短。對於使用者而言,硬碟的容量就象記憶體一樣,永遠只會嫌少不會嫌多。

windows作業系統帶給我們的除了更為簡便的操作外,還帶來了檔案大小與數量的日益膨脹,一些應用程式動輒就要吃掉上百兆的硬碟空間,而且還有不斷增大的趨勢。因此,在購買硬碟時適當的超前是明智的。前兩年主流硬碟是320g,500g,而750g以上的大容量硬碟亦已開始普及,2023年開始出現1tb的大容量硬碟。

2、轉速

轉速(rotationl speed 或spindle speed),是硬碟內電機主軸的旋轉速度,也就是硬碟碟片在一分鐘內所能完成的最大轉數。轉速的快慢是標示硬碟檔次的重要引數之一,它是決定硬碟內部傳輸率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響到硬碟的速度。硬碟的轉速越快,硬碟尋找檔案的速度也就越快,相對的硬碟的傳輸速度也就得到了提高。

硬碟轉速以每分鐘多少轉來表示,單位表示為rpm,rpm是revolutions per minute的縮寫,是轉/每分鐘。rpm值越大,內部傳輸率就越快,訪問時間就越短,硬碟的整體效能也就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80g 120 160 250 320 500 1t ....,根據需要,320g已經夠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硬碟普遍都500g的

因為現在遊戲和電影都越來越大

而且硬碟也比以前便宜多了

當然固態硬碟還是比較貴的,但是讀寫速度快

如果是喜歡收藏電影,建議買1t的硬碟

如果只是上上網,玩玩鬥地主之類的,硬碟大小無所謂,320g都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250g 500g 1t用 250 500的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越大越好··500g的硬碟夠你用了把

筆記本用硬碟,哪個品牌的硬碟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捷的最好。

不過現在筆記本很多內建的都是日立的硬碟。

其實用的稍小心一些,硬碟是不會出問題的,我用的硬碟一般都是2、3年才換,也是因為感覺大小不夠了。

如果你對內建的硬碟不放心,可以自己去買乙個,現在也便宜了,希捷7200轉、500gb的才600左右,然後弄個硬碟盒把內建硬碟掛上就行了。

12樓:坎貝尼亞

威騰電子,這個好,希捷的響應門都讓我無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希捷的筆記本硬碟很一般,而且售後很麻煩。

建議日立,西數。

14樓:團結

seagate,wd(希捷,西數)

為什麼我的電腦說明書上硬碟40g,但現實中只有32.58g, 而優化大師又寫我的硬碟有35g? 20

15樓:來自龍興寺大步流星的白蘭花

你的電腦應該有一鍵還原..

你開機時應該用f11可以還原....

用了3g左右....

說明書上是40g

是40000000000位元組...

產商是用1mb=1000000位元組的..電腦是1mb=1024kb*1024

所以你的32.58gb是很正常的..不明白的話發訊息給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演算法不同

理論是1g=1024m=1048576k

實際一般是按1g=1000m=1000000k來算的所以你反過來算下,標稱40g的其實不到40g記憶體也是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演算法不一樣,

硬碟廠商是以1000mb為乙個g的,也就是說,1000為乙個單位,我們通常是以1024為乙個單位的.所以出現誤差是肯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的電腦有系統備份用的隱藏分割槽。

1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廠商40g=40000mb, 計算機40000mb=39g;

再加上被扇區資訊佔用了一些空間.還有各種各樣的一些東西也佔硬碟空間的。

20樓:庾秀皖

硬碟廠商是以1000mb為乙個g的.

40*1000*1000*1000/1024/1024/1024就是你的硬碟容量。

21樓:珂愛圈

顯示卡佔據記憶體了.還有一些的電腦自身的程式佔用了.這正常...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都一樣 還有咱門不知道的一些東西佔了些容量!就是 正常!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被扇區資訊佔用了一些空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160g的實際只有150g,分割槽資訊佔用了空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還有一小部分是做備份的隱藏分割槽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品牌機,有隱藏的系統備份分割槽哦

我買電腦的時候說是500gb的硬碟,硬碟檢測是500gb,可是為什麼只有做完系統只有120gb.求解答..

27樓:

分割槽沒分好。我的電腦右鍵選單,管理,彈出個對話窗點選磁碟管理。上面可顯示電腦跨幾個盤。每個盤的大小。盤每個分割槽大小。沒分割槽。分下就可以

28樓:

查查分割槽吧,剩下的好像沒分出來吧。

我剛買個3tb的硬碟,可電腦上只顯示700多gb,請問是什麼原因,該如何才能正常顯示?求詳細告知,謝謝!

29樓:

下個diskgen看一下,如果容量沒錯的話應該是你的bios不支援超過2tb的硬碟,而且xp也不支援超過2tb的硬碟啊

給你個參考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電腦??主機板最大支援多大的硬碟知道嗎??很有可能是主機板不支援

744.13gb是多少g的硬碟啊?

31樓:

約 760g, 硬碟上標的可能是800g, 有些***的800g硬碟在電腦中顯示能達到780g.

因為硬碟上標的 1g是 1000m

而電腦會認為 1024m才是1g 所以800g的硬碟在電腦上只顯現780g,有些質量差的就不到780g

32樓:

那估計不是一塊硬碟

看樣子有點像640g+250g的組合

當然這只是猜測,還要看有沒有隱藏分割槽

另外,硬碟的容量不是這麼加出來的

裝置管理器就能檢視

下個硬碟的測試軟體看一下也能知道

33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的新硬碟20g的也就顯示18.6g演算法不一樣和硬碟資訊會佔用硬碟記憶體

是750g的格式劃分多區了就會少了一點。

買的zippo打火機說明書是日文為什麼,不是產自美國嗎

那是日版的,芝寶也分美版 全英文 和國行中文的 zippo有美版和日韓版,正常現象。在日本發售的zippo不配日文說明書,難道配中文?你買的是為日本人生產的那種 zippo說是美國產的為什麼說明書是日本的 嚴格上bai講全世界能生產zippo的只du 有美國,這麼說的 zhi原因主要是因dao為所有...

zippo說是美國產的為什麼說明書是日本的

嚴格上bai講全世界能生產zippo的只du 有美國,這麼說的 zhi原因主要是因dao為所有zippo的胚機 也就是機底回或內膽答 都是在美國生產 也只能在美國生產 而機器外殼 尤其是裝飾 有的是在美國做的,有的是在日本南韓做的,再早幾年還有在澳大利亞做的。全世界得到zippo授權的只有美日韓三國...

蘋果膝上型電腦的中文說明書,蘋果膝上型電腦鍵盤使用方法

蘋果膝上型電腦沒有太多需要的說明書,它的硬體很簡單了,所以你要了解的一般就是軟體的使用說明。你試試command shift 調出mac的幫助看看。這是多語言的。蘋果mac book air 筆記本怎麼用 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裡面設定觸控板替代傳統的滑鼠功能,正常的使用基本操作是和win相反的,關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