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通寶是什麼時候的錢幣啊,我有一枚大宋通寶背面 這是啥字字

2022-06-07 01:35:03 字數 1675 閱讀 5906

1樓:信不過嘴說

錢面:錢文「大宋通寶」四字直讀,楷書,文字精美,剛柔相濟,瀟灑秀麗,製作亦可。錢背:

穿上一「當」字,穿下一「拾」字。背景:宋理宗慶寶元年(2023年—2023年)鑄「大宋元寶」,為非年號錢,有小平、折

二、折三等銅鐵錢多種,背文有光背,有記年,記年從「元」至「三」,記監有「漢」「春」「定」「泉」等。

另鑄有「大宋通寶」,為所鑄當十大銅錢,徑5。2釐公尺,重31克。 【年代】 南宋理宗趙昀寶慶年間(1225-1227)鑄 【文物材質】 青銅 【文物現狀】 存世極為罕見,不足五枚 【簡介】直徑52公釐,面書「大宋通寶」四字,楷書對讀,書體流暢。

背穿上「當」、下「拾」,「拾」字從「入」是其特徵。與同時代的嘉定通寶折十大錢同為西川錢監所鑄。 錢文楷書直讀,書法秀麗,拾字從入,是其特徵。

據雲出自宋代大書法家蔡京手筆。按錢文字形又分為瘦書小字及筆劃粗壯的大字兩種,其中以瘦書者為佳。當拾大錢鑄於西川地區,與嘉定折十同監。

鑄量究竟有多少,則無從查考。流傳至今已成為世上罕見的錢幣珍品。李佐賢《古泉匯》有文字記述:

「大錢背文當十,《宋史》不載,為呂堯仙所得,宋錢之罕見者」

2樓:神州探古

大宋通寶,南宋理宗趙昀寶慶年間(1225-1227)鑄,存世少,**高。

我有一枚大宋通寶背面'這是啥字字

3樓:錦衣為城

此錢是臆造品  大宋通寶 造于南宋年間 小平錢只有鐵質, 當十錢為銅質 鐵質小平直徑當在2.5cm 左右 當十錢是5.2cm ; 滿文出現於明末 兩者風馬牛不相及...再看錢幣本身  包漿輕浮 字型怪異 聲音一定也尖聲 人為作舊痕跡明顯..是近年來的仿品

4樓:遼金泉

您這錢上的字--是滿文,是後金清朝使用的文字。這兩個字左面的是寶貝的「寶」,右面滿文是「雲南」的「雲」。寶云 意思是此錢是雲南鑄錢局鑄造。

至於您說「大宋通寶」,可能是弄錯了吧? 大宋通寶 是南宋理宗慶元年間鑄造的錢,背面不會有滿文,那時候這種滿文還沒有創造出來呢。 如還有問題,請把正面的**發上來,就好辦了!

5樓:諾力電動叉車

大宋通寶背面'這是滿文寶云,此幣贗品,大宋元寶背無滿文款.

大宋通寶背面當拾的大錢

6樓:兵哥

圖中這枚大宋通寶

型韻字型造型基本可以

銹色有點浮紅斑可以

憑圖看大概具體看實物

建議抽時間去錢幣交易市場

在**諮詢了解為準

收藏愉快

大宋通寶銅錢背當十是藏品嗎

7樓:波西公尺亞

假的,真的需要幾萬塊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不看好!!慎重!!!!!!!!!!!!!!望採納

大宋通寶鑑定

9樓:真成到永遠

背當拾銅錢

存世稀罕

但字型軟弱無力

包漿有些年代

穿口沒有使用痕跡

屬於贗品

沒有收藏價值

10樓:

假幣,是八十年代造的,沒有收藏價值

這個是什麼時候的錢幣?什麼字,這是什麼時候的錢幣?上面是什麼字?

太和五銖 公元495年左右,存世量非常少,比較貴,真品 在1000元以上 北宋元佑通寶小平篆書,市場上兩元一枚 這是什麼時候的錢幣?上面是什麼字?清代 錢中之王 背萬千五銖一枚。直徑66mm,厚4.5mm。美品,少見。從錢文看此幣應為古人鑄出祈財之用,抑或錢局開爐討吉所用。傳至今日是名符其實的不可多...

大洋是什麼時候的錢幣,值錢嗎?

乙個大洋相當於人民幣多少錢?現在的乙個大洋 袁大頭 至少值人民幣一千多。孫中山小頭稍差一點,孫中山帆船比袁大頭 更高些。以上僅僅是最普通的銀圓 從八十年代初至2020年的四十年裡,最普通的銀圓袁大頭,從30元基本上已經翻至1000元以外。有朋友問到這個乙個大洋相當於現在幾塊錢,我想說的是這個沒有乙個...

請問這是什麼時候的錢幣有收藏價值嗎

清代和宋代的存世量非常大,不值錢估價3元乙個,那幾個大的20乙個 請問這是什麼時候的錢幣,有收藏價值嗎 和清朝的,最後乙個看不清 這個很普遍,放著看看吧 這是什麼時候的錢幣,有收藏價值嗎?豆青釉青花底款瓷杯,真品是清代的風格,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北宋 皇宋通寶,存世量大價值不高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