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草扣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1:28:21 字數 1279 閱讀 2639

1樓:廣邑子

鱧腸,,,鱧腸又叫烏田草、墨旱蓮、旱蓮草、墨水草、烏心草等,在我國的各省都有普遍的種植,因此可以說鱧腸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中藥材。鱧腸是一種全草可以入藥的中藥材,在滋補肝腎、涼血止血方面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在使用上要注意鱧腸的用量,以免造成對身體的損傷。

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空心蓮子草,

也叫革命草,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豬草。本名空心蓮子草。水雍草,水花生。人不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生植物,一般沒啥用。

薄荷類似這樣,不過很少有人拿來種。像這樣的草本植物藥性很低,很少單獨拿來用,而且和其他草本混合起來用,效果還是差強人意呢。

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5樓:歌舒雁離

茜草,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植物染料,古時稱茹蔗、地血,早在商周的時候就已經是主要的紅色染料。

草扣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草蔻」吧?

1、 用法:佐餐食用。功效:化濕醒脾。

2、 中藥,別名 土砂仁、假砂仁。** 為薑科植物豔山姜的果實。 性味 性溫,味辛,澀。

功能主治 燥溫祛寒,除痰截瘧,健脾暖胃。用於心腹冷痛、胸腹脹滿、痰間斷積滯、消化不良、嘔吐腹瀉。

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7樓:時兒久

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草本,全株**。莖平臥,伏地鋪散,枝淡綠色或帶暗紅色。

葉互生,葉片扁平,肥厚,似馬齒狀,上面暗綠色,下面淡綠色或帶暗紅色;葉柄粗短。花無梗,午時盛開

可以作為野菜,也可以全草入藥

這是什麼草什麼作用

8樓:廣邑子

白花蛇舌

草又叫蛇舌草、蛇舌癀、千打捶、羊須草。為茜草科耳草屬植物白花蛇舌草hedyotis diffusa willd.[oldenlandia diffusa (willd.

)roxb.]的全草。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活血止痛的功能。

主治惡性腫瘤、闌尾炎、肝炎、支氣管炎、扁桃體炎、喉炎、 泌尿系統感染、盆腔炎、附件炎等症;外用治瘡癤癰腫、毒蛇咬傷。現代中醫臨床用於**胃癌、食管癌、腸癌、子宮癌、鼻咽癌等多種癌症。

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草扣有什麼作用

龍葵一年生草本植bai物 莖直立,du 多分zhi枝 卵形或心型dao葉子互生,近全緣 夏季開專白色小花,球形漿果 屬,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這是空心蓮子草,也叫革命草,可以吃 是豬草。本...

這是什麼草啊!有什麼用,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酢漿草,別 bai名 酸味草 鳩du酸 酸醋醬,拉丁文zhi名 oxalis corniculata l.酢漿dao草科 版 酢漿草屬草本,全株被柔毛。權根莖稍肥厚。莖細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葉...

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

金魚藻和狗牙根?金魚藻 學名 ceratophyllum demersum l.是金魚藻科金魚藻屬 多年生草本的沉水性水生植物,別名細草 軟草 魚草。全株暗綠色。莖細柔,有分枝。葉輪生,每輪6 8葉 無柄 葉片2歧或細裂,裂片線狀,具刺狀小齒。花小,單性,雌雄同株或異株,腋生,無花被 總苞片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