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是誰發明的,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2022-06-06 17:00:01 字數 5800 閱讀 7878

1樓:手機使用者

1全部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末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算法)。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

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

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

2樓:

這些數字符號原來是古代印度人發明的,後來傳到阿拉伯,又從阿拉伯傳到歐洲,歐洲人誤以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就把它們叫做「阿拉伯數字」,因為流傳了許多年,人們叫得順口,所以至今人們仍然將錯就錯,把這些古代印度人發明的數字符號叫做阿拉伯數字。

3樓:薊燁

首先不是阿拉伯人,他最多是把它改進並推廣了,但不是他首先發明的 其次準確點說不是印度人發明的,而是古印度文明(印度河文明或者印度河流域文明)的產物,古印度並不是現在的印度 但自從印巴分治以後,印度河就不屬於現在的印度了,而是在巴基斯坦的境內了,那是不是可以說阿拉伯數字是巴基斯坦的祖先發明的?

4樓:k莫沫

不知道 4大文明古國都有自己的數字 只不過文字不一樣 阿拉伯沒發明過 阿拉伯數字只不過是阿拉伯人傳播的

5樓:xxz歷史課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數字是誰發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最早發明可以追溯至印度次大陸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了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乙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

「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劃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

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補充最古的計數目大概至多到3,為了要設想「4」這個數字,就必須把2和2加起來,5是2加2加1,3這個數字是2加1得來的,大概較晚才出現了用手寫的五指表示5這個數字和用雙手的士指表示10這個數字。這個原則實際也是我們計算的基礎。羅馬的計數只有到v(即5)的數字,x(即10)以內的數字則由v(5)和其它數字組合起來。

x是兩個v的組合,同一數字符號根據它與其他數字符號位置關係而具有不同的量。這樣就開始有了數字位置的概念,在數學上這個重要的貢獻應歸於兩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後來古鯿人在這個基礎上加以改進,並發明了表達數字的1234567890十個符號,這就成為我們今天記數的基礎。八世紀印度出現了有零的符號的最老的刻版記錄。

當時稱零為首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數字符號原來是古代印度人發明的,後來傳到阿拉伯,又從阿拉伯傳到歐洲,歐洲人誤以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就把它們叫做「阿拉伯數字」,因為流傳了許多年,人們叫得順口,所以至今人們仍然將錯就錯,把這些古代印度人發明的數字符號叫做阿拉伯數字。

9樓:晏夜甘恨蕊

哈哈哈,這還不簡單,當然是人發明的咯而且還是地球人哦!

10樓:衡知蓋樂荷

阿拉伯人

要不怎麼叫

阿拉伯數字呢呵呵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11樓:月醉清風的家

阿拉伯數字,是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也可以說是人們弄錯,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借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小數點、負號、百分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

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婆羅門文化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12樓:軒轅幻桃仰頡

是乙個叫阿拉的老伯和乙個叫數字的人一起發明的,所以叫阿拉伯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古印度人發明的

請點採納謝謝

14樓:濡昊田

古印度人發明,阿拉伯人傳遞。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古印度人發明的,但是歷史並沒有記載,到底是什麼人發明的。

大寫中國數字最早是由誰發明的?

16樓:檸檬玖柒

據考證,大寫數字最早是由武則天發明,後經朱元璋改進完善。大寫數字是中國特有的數字書寫方式,利用與數字同音的漢字取代數字,以防止數目被塗改。

17樓:sunnya莫

大寫中國數字最開始是由武則天所發明,其目的是為了防止被篡改,到了明朝時期,由朱元璋改造完善。大寫數字是中國特有的數字書寫方式。

18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中國大寫數字的真正制定者是唐朝女皇武則天,理由是據記載,在武則天政權時期所設立的石碑上,已經出現了大寫的中國數字,這是目前發現年代最早的中國大寫數字證物

19樓:星星不吃芒果

大寫中國數字最早是由武則天發明,後經朱元璋改進完善。據記載,使用大寫數字首推唐代武則天,她的自創名字武曌的「曌」字,即是明證。

20樓:無名小櫻子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是武則天發明,而拾之後的佰(陌)、仟(阡)」,則是朱元璋改善之後出現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發現的大寫數字是在武則天時代,由她發明並進行了推廣,後代逐步改進才有了今天的大寫數字。

22樓:雪落

據記載,使用大寫數字首推唐代武則天,她的自創名字武曌的「曌」字,即是明證。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2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阿拉伯數字從名稱上看起來,似乎是阿拉伯人創造的?其實不是,科學家普遍認為這種數字最初出現在古代印度?到公元8世紀才傳入阿拉伯地區?

經阿拉伯人的不斷改進,又傳入歐洲,再傳遍全世界,現在被世界各國普遍採用?

西元前2023年到前2023年,定居在印度河上游流域的雅利阿人,在生產和生活中意識到計算需要數字,於是創造了簡單的數字符號?到西元前300年前後,印度出現了波羅門式的數字1?2?

3?4?5?

6?7?8?

9?當時還沒有"0"?"0"這個數字,在那時是乙個黑點?

又經過幾百年的演化,才出現"0"這種寫法?這樣,一套完整的十位數字就形成了?10個阿拉伯數字雖然簡單,但卻是乙個了不起的發明?

24樓:若水夜以涼

阿拉伯數字是乙個古代印度人發明並且創造的數字。

25樓:墨染

1234567……這些我們稱之為阿拉伯數字的計數符號,雖然看上去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只是由當時的阿拉伯商人把這個計數符號傳到了西班牙,從此在歐洲流傳開來,繼而傳遍世界。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26樓:

阿拉伯數字是古代印度人發明,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了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乙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

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 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劃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27樓:xxz歷史課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最早是誰發明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bai伯數字

我們從字面看常誤

du解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其實zhi不是。dao阿拉伯數字是印度科學家「版巴格達」權發明的。

後來古印度被阿拉伯人統治,阿拉伯數字經阿拉伯人傳播開至歐洲,於是歐洲人認誤解為阿拉伯人發明的。二十世紀初阿拉伯數字傳入中國,最終傳播。

29樓:集智工作室

古印度人,阿拉伯人把數字推廣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是巴達,拉發明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過後個哥哥哥哥成分豐富

數字是誰發明的 10

32樓:

是印度人發明的。

在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婆羅門文化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punjab)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記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也就是說印度人是阿拉伯數字的發明者。

阿拉伯數字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嗎,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那是誰發明的呢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雖然它的名字中帶有阿拉伯,但是阿拉伯數字卻是由印度人發明的。許多人都錯以為阿拉伯數字,是阿拉伯人發明,所以才叫這個名字,其實不然,真正的發明者是一位印度的數學家。而阿拉伯人是通過 把這項發明廣泛傳播,與他們 的人並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發明者,就稱這種數字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什麼意思,阿拉伯數字35847什麼意思?

阿拉伯數字 英文 arabic numerals arabic figures 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 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

阿拉伯數字是哪個國家的人發明的,數字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創造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數字後來被阿拉伯人用於經商而掌握,經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由於首先接觸到阿拉伯人使用過這些資料,便誤以為是他們發明的,所以便將這些數字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造成了這一歷史的誤會。數字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公元771年,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