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數字是哪個國家的人發明的,數字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021-03-04 08:49:00 字數 5206 閱讀 6764

1樓:星星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創造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數字後來被阿拉伯人用於經商而掌握,經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由於首先接觸到阿拉伯人使用過這些資料,便誤以為是他們發明的,所以便將這些數字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造成了這一歷史的誤會。

數字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樓:小小歐平兒

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

公元771年,印度的一位旅行家毛卡經過長途跋涉,來到了阿拉伯帝國阿拔斯王朝首都巴格達。毛卡把隨身攜帶的一部印度天文學著作《西德罕塔》,獻給了當時的哈里發(國王)曼蘇爾。曼蘇爾十分珍愛這部書,下令翻譯家將它譯為阿拉伯文。

譯本取名《信德欣德》。這部著作中應用了大量的印度數字。由此,印度數字便被阿拉伯人吸收和採納。

此後,阿拉伯人逐漸放棄了他們原來作為計算符號的28個字母,而廣泛採用印度數字,並且在實踐中還對印度數字加以修改完善,使之更便於書寫。這就是數字的由來。

3樓:穆子澈想我

數字是古印度發明的。

數字分好幾種,阿拉伯數字是最普遍的一種。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印度人發明的,實際應該列為印度語言,只是先傳播到阿拉伯,然後傳向世界的,所以稱之為「阿拉伯數字」。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數的書寫符號。

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

數字分類:數分實數和虛數。

1、實數

實數,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數學上,實數定義為與數軸上的實數,點相對應的數。實數可以直觀地看作有限小數與無限小數,實數和數軸上的點一一對應。

但僅僅以列舉的方式不能描述實數的整體。實數和虛數共同構成複數。

實數可以分為有理數和無理數兩類,或代數數和超越數兩類。實數集通常用黑正體字母 r 表示。r表示n維實數空間。實數是不可數的。實數是實數理論的核心研究物件。

2、虛數

在數學中,虛數就是形如a+b*i的數,其中a,b是實數,且b≠0,i² = - 1。虛數這個名詞是17世紀著名數學家笛卡爾創立,因為當時的觀念認為這是真實不存在的數字。

後來發現虛數a+b*i的實部a可對應平面上的橫軸,虛部b與對應平面上的縱軸,這樣虛數a+b*i可與平面內的點(a,b)對應。

4樓:瘋噠噠魚

源出印度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創造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數字後來被阿拉伯人用於經商而掌握,經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由於首先接觸到阿拉伯人使用過這些資料,便誤以為是他們發明的,所以便將這些數字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造成了這一歷史的誤會。

後來,隨著在世界各地的普遍傳播,大家都都認同了「阿拉伯數字」這個說法,使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都誤認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數字,實際上是阿拉伯人最早開始廣泛使用數字。傳到歐洲後,歐洲人非常喜愛這套方便適用的記數符號,儘管後來人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但由於習慣了,就一直沒有改正過來。數字是古代印度人在生產和實踐中逐步創造出來的。

產生人類最早用來計數的工具是手指和腳趾,但它們只能表示20以內的數字。當數目很多時,大多數的原始人就用小石子來記數。漸漸地,人們又發明了打繩結來記數的方法,或者在獸皮、樹木、石頭上刻畫記數。

古印度產生,阿拉伯傳播。中國古代是用木、竹或骨頭製成的小棍來記數,稱為算籌。這些記數方法和記數符號慢慢轉變成了最早的數字符號(數碼)。

如今,世界各國都使用阿拉伯數字為標準數字。

在古代印度,進行城市建設時需要設計和規劃,進行祭祀時需要計算日月星辰的執行,於是,數學計算就產生了。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印度河流域居民的數字就比較先進,而且採用了十進位的計算方法。

到西元前三世紀,印度出現了整套的數字,但在各地區的寫法並不完全一致,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婆羅門式:這一組數字在當時是比較常用的。它的特點是從「1」到「9」每個數都有專字。

現代數字就是由這一組數字演化而來。在這一組數字中,還沒有出現「0」(零)的符號。「0」這個數字是到了笈多王朝(公元320—550年)時期才出現的。

公元四世紀完成的數學著作《太陽手冊》中,已使用「0」的符號,當時只是實心小圓點「·」。後來,小圓點演化成為小圓圈「0」。這樣,一套從「1」到「0」的數字就趨於完善了。

這是古代印度人民對世界文化的巨大貢獻。

古印度發明的數字首先傳到斯里蘭卡、緬甸、柬埔寨等印度的近鄰國家。

傳播留名

公元七到八世紀,地跨亞非歐三洲的阿拉伯帝國崛起。阿拉伯帝國在向四周擴張的同時,阿拉伯人也廣泛汲取古代希臘、羅馬、印度等國的先進文化,大量翻譯這些國家的科學著作。公元771年,印度的一位旅行家毛卡經過長途跋涉,來到了阿拉伯帝國阿拔斯王朝首都巴格達。

毛卡把隨身攜帶的一部印度天文學著作《西德罕塔》,獻給了當時的哈里發(國王)曼蘇爾。曼蘇爾十分珍愛這部書,下令翻譯家將它譯為阿拉伯文。譯本取名《信德欣德》。

這部著作中應用了大量的印度數字。由此,印度數字便被阿拉伯人吸收和採納。

此後,阿拉伯人逐漸放棄了他們原來作為計算符號的28個字母,而廣泛採用印度數字,並且在實踐中還對印度數字加以修改完善,使之更便於書寫。

阿拉伯人掌握了印度數字後,很快又把它介紹給歐洲人。中世紀的歐洲人,在計數時使用的是冗長的羅馬數字,十分不方便。因此,簡單而明了的印度數字一傳到歐洲,就受到歐洲人的歡迎。

可是,開始時印度數字取代羅馬數字,卻遭到了**教教會的強烈反對,因為這是來自「異教徒」的知識。但實踐證明印度數字遠遠優於羅馬數字。

2023年,義大利出版了一本重要的數學書籍《計算之書》,書中廣泛使用了由阿拉伯人改進的印度數字,它標誌著新數字在歐洲使用的開始。這本書共分十五章。在第一章開頭就寫道:

「印度的九個數目字是『9、8、7、6、5、4、3、2、1』,用這九個數字以及阿拉伯人叫做『零』的記號『0』,任何數都可以表示出來。」

隨著歲月的推移,到十四世紀,中國印刷術傳到歐洲,更加速了印度數字在歐洲的推廣與應用。印度數字逐漸為全歐洲人所採用。

西方人接受了經阿拉伯傳來的印度數字,但他們當時忽視了古代印度人,而只認為是阿拉伯人的功績,因而稱其為阿拉伯數字,這個錯誤的稱呼一直流傳至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和你**一下:

像數字1------9這樣的數字成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創造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後來被阿拉伯人掌握、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便將這些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以後,以訛傳訛,世界各地都認同了這個說法。 阿拉伯數字是古代印度人在生產和實踐中逐步創造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吧,因為叫阿拉伯數字,o(∩_∩)o哈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在30世界時,印度人發明了一種特殊的數字。後來,這種印度數字傳到了阿拉伯。大約在12世紀時,阿拉伯商人有把印度數字帶到了歐洲,歐洲人稱他們為「阿拉伯數字」。

慢慢的,阿拉伯數字成為了一種通用的數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發明的,如果你懂陰陽,就知道男女,上下,前後,大小,是相反的,而9和6的寫法也是相反的,9和6剛好乙個代表陽,乙個代表陰,易經可以證明。

阿拉伯數字是哪個國家的人發明的

9樓:緣修來淺

您好,是印度人。後來傳到了阿拉伯地區,阿拉伯人傳到了歐洲,因此歐洲人以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於是叫做阿拉伯數字。雖然後來大家都知道是印度人發明的,但大家都習慣性說是阿拉伯數字了,於是就沒改掉。

像以前那樣,熊貓的原名是貓熊,當時人們習慣性從右往左讀,於是習慣性叫熊貓,大家都沒改過來,因為都習慣了。

阿拉伯數字是哪個國家發明出來的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阿拉伯數字,是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借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小數點、負號、百分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

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

11樓:故事和酒啊

發源於古印度。

數字後來被阿拉伯人用於經商而掌握,經改進,並傳到了西方。西方人由於首先接觸到阿拉伯人使用過這些資料,便誤以為是他們發明的,所以便將這些數字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造成了這一歷史的誤會。後來,隨著在世界各地的普遍傳播,大家都都認同了「阿拉伯數字」這個說法,使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都誤認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數字,實際上是阿拉伯人最早開始廣泛使用數字。

傳到歐洲後,歐洲人非常喜愛這套方便適用的記數符號,儘管後來人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但由於習慣了,就一直沒有改正過來。數字是古代印度人在生產和實踐中逐步創造出來的。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12樓:月醉清風的家

阿拉伯數字,是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也可以說是人們弄錯,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借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小數點、負號、百分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

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婆羅門文化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印度人發明的,後來傳到阿拉伯,又從阿拉伯傳到歐洲,歐洲人誤以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

14樓:火炬手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了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乙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

「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畫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

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阿拉伯數字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嗎,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那是誰發明的呢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雖然它的名字中帶有阿拉伯,但是阿拉伯數字卻是由印度人發明的。許多人都錯以為阿拉伯數字,是阿拉伯人發明,所以才叫這個名字,其實不然,真正的發明者是一位印度的數學家。而阿拉伯人是通過 把這項發明廣泛傳播,與他們 的人並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發明者,就稱這種數字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什麼意思,阿拉伯數字35847什麼意思?

阿拉伯數字 英文 arabic numerals arabic figures 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 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

數字是誰發明的,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1全部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 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末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這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