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速度問題,自行車車速問題

2022-06-06 08:25:02 字數 4020 閱讀 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影響自行車速度:

1、自行車的輪胎輪徑大小(即輪胎周長)輪胎輪徑越大滾動距離越遠

2、自行車的輪胎胎紋大小,胎紋越粗越多阻力越大,沒過多的胎紋阻力較小。

3、傳動比,即是「牙盤」跟後「飛輪」傳動比率。越大牙盤(即腳踏那個鏈盤)配越少飛輪(即後輪那個鏈盤),速度越快,但會越吃力(相反的配搭就會好輕力)

4、自行車車體的自身重量和風阻

5、還有,自行車的快慢不在於車,取決於人的踩踏頻率和體能!體能好腳頻高一樣可以有公路自行車的速度(我騎全避震的山地車最高能上50公里,跟我朋友騎公路車一樣速度!)

最簡單的改高速方法也是最容易的,就是改「傳動比」用非常大的「牙盤」配極少的「飛輪」不過騎行會非常費體力,你要有心理準備! 這樣改就不用做非常大的改動

2樓:小眼鏡

淨是沒頭沒尾的問題

騎什麼車,有什麼速度?

我騎我的摺疊,自行車道沒有可以超過的車(燒油的摩托除外)

自行車車速問題

3樓:承華泣羽彤

你的急速可以到40km/h,已經非常不錯了。

1.巡航速度:這是指你能較長時間內(10分鐘-1小時)保持住的速度。

通常街上的民用自行車的速度大約是15km,運動自行車的巡航速度都在20km以上。如果你能保持25km左右的巡航速度,你就是乙個具有一定基礎的騎者了。如果你能達到30km,你是好樣的,不是經過長期訓練就是「天生麗質」了。

如果你能用35以上的速度巡航,那我除了用「禽獸」來形容你,也沒有什麼合適的詞彙了。

2.最高速度:這個好理解,但是很多人說的都是下坡速度,那個不算數,創造這種紀錄極端危險,我堅決反對。

通常我們說的最高速度是指平路、無風狀態下創造的成績,同等體能的人使用不同型別的自行車創造的速度會有較大的差別。一般來說,速度效能排隊順序是:山地車《折疊車《公路車《躺車。

以折疊車為例,一般人能達到的最高速度在30-40之間,經過鍛鍊可以提到到40-50,50以上就是「禽獸」所為了,呵呵。btw,環法大賽中職業運動員的下山速度一般是80-100km。

3.平均速度:這是指一段時間內(通常要1小時或以上)騎行距離除以騎行時間得到的速度,這是衡量乙個騎行者真正實力的資料。

通常平均速度會比你看到的巡航速度慢大約3-5km,也就是說你覺得自己一直以25km的速度騎行,但是由於路況等因素的影響,最後的平均速度要慢很多,大致是20km。結合前面提到的巡航速度,你就能從乙個人的平均速度資料中推測他的實力。一般來講,乙個經過一段時間鍛鍊的人騎行一天至少可以完成100km,平均速度在20km左右1km,也就是說你要用5小時騎行時間完成100km。

btw,環法大賽中職業運動員完成每天200km左右距離的平均速度在50km左右!(絕對不是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用美利達的公600菜車,1.95的山地胎,平路衝刺上40不太難,巡航路況好的話保持25~30應該一兩個小時還是可以的。個人覺得體力一般般,一般來說,體力相同的人,騎公路會比山地快5~10公里每小時,快這是肯定的。

你騎公路才40,如果是巡航的話算不錯了吧,如果只是衝刺速度的話,那很杯具!!!還有碼表可能是個問題,可以試著跟其它車友的碼表試試,就知道問題出在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坐調的夠高嗎?調到你的腿蹬到最底下的時候,基本上快要直了,這個程度就可以了。另外,可以把檔位稍稍降一點

公路自行車速度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別是指變速自行車的牙盤和飛輪搭配出來的不同速比的數量。

比如自行車前面的牙盤有1、2、3、4片的(其中4片的不常用),後面飛輪可以是5、6、7、8、9、10片的(其中10片的不常用),那麼速別=牙盤數*飛輪數。

如:前齒輪是3片的,後飛輪是7片的,那麼:3*7=21速,這輛車就是21速的變速車了。

如:前齒輪是1片的,後飛輪也是1片的,那麼:1*1=1速,這輛車就是單速車了。

tips:對於變速車,當鏈條放到前齒輪最小片,後飛輪最大片時,最省力,但是得踩n個圈車才會走一圈,上坡時就用這種方式;反之平地就把鏈條放到前齒輪最大片,後飛輪最小片,騎得最快,但是費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主要取決於騎行者的體力,車子佔的因素較小,而在車子的因素中,輪組、車架佔的比重又較大。不同的齒比主要為了適應不同的路況,使得變速更加細膩。

8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主要靠體力和結構,其次才是齒比,輪組的影響也大,車騎快了危險哦

9樓:秦吉帆慕宣

我是騎公路的,一般在市區交通情況下,平均速度能到25就不錯了,與電動車差不多,但是公路車對路況比較挑剔,如果在郊區,跑到30還是差不多的。環法級別的車都要在10萬左右,不太適合我們一般人,公路車怎麼都要配上手變才行,我推薦捷安特的ocr3300,相信你一定能喜歡。

10樓:雙言濯涵涵

公路車和山地車比騎起來肯定要輕鬆很多的。不過山地你說騎的很累那是你車子的問題了

關於自行車的三個問題?速度啊. 5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作用力反作用力 輪胎與地面間的靜摩擦力

2齒輪比、輪子周長

3好的變速車

12樓:

1.自行車是通過輪胎與地面摩擦前進的,產生摩擦力前進的。這是原理2.

腳蹬蹬一圈,代表你的自行車牙盤轉動一圈,牙盤通過鏈條帶動自行車飛輪運動,具體你蹬一圈自行車走多遠,要看你牙盤的大小和飛輪的大小,以及後輪輪胎的大小。這個就是自行車運動中所說的「齒輪比」,通常情況牙盤越大,飛輪越小,輪胎越大的自行車腳蹬蹬一圈,自行車走的越遠。

3.這個沒有定論,電瓶車電單車肯定比自行車省力。就自行車而言,輪胎摩擦係數越小,軸承越潤滑,自行車重量越輕的自行車,越省力。

你可以去多看看自行車論壇的文章。

為什麼我的自行車速度越來越慢了

13樓:abc寶馬

你是什麼碼表,應該是碼表不准,現在碼表幾十元到三四千元一塊,那些幾十元的碼表,往往都不准,有人用過時不時就上百的速度。

所以首先先換一塊好點的碼表,如果速度還是騎不快,那就看車子是否有問題了,比如剎車蹭到,前後輪轉動不順暢等等,如果車沒問題,那就是人的問題了,可能騎多了沒休息,讓體能恢復,要麼騎少了,體力變差了

自行車速度大約多少?

14樓:麥芒神

剛入門的 平均速度大概是30公里每小時

一般人經過認真訓練可以達到40公里每小時的樣子如果說極限速度的話,在平路,無風的情況下,爆發力好的愛好者可以騎到60左右, 普通的52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有坡,有風就不好說了, 我自己在下坡的時候騎出過72km的速度,不過也只是很短的幾秒而已

30km的速度就是每分鐘500公尺了

普通自行車能騎到20km的速度就算快了,再快車子受不了

15樓:愛舒戈娟

一般自行車的速度達不到20km/h。我騎日本27寸的三速車,最快也就25邁。一般車行駛50公里至少要三個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ls都不說自己騎什麼車 別說你騎山地車能達到那速度 那我就佩服了 lz自己去按個碼表好了 隨時都可以看速度 普通就12-16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時速15公里左右快一點20公里,一分鐘大概在250-300公尺吧

18樓:氵√車

2000左右的休閒車你輕鬆的踩大概15公里每小時

19樓:周哈卵

大街上騎一般是15km/h(4.16/ms)

環法和奧運平均速度在40km/h左右(11.1/ms)

環法和奧運等比賽衝刺速度在60km/h以上(16.6/ms)

20樓:熊熊淳

公路車25左右,山地車20左右

21樓:

最快可以達到60千公尺每小時

自行車六十邁什麼概念,一般自行車平時的車速是多少?

常人很難達到這個速度 但是環法大賽中一些下坡路段和衝刺階段中 會有一些優秀選手能達到這個速度以上,但是不會保持很長時間這個速度下也是很難控制的 一般自行車平時的車速是多少?看什麼車,鋼架鐵驢速度一般為步行速度的3倍,大約15 18公里鋼架山地因為車子沉,能跑到20 24kmph更高的碳架以及鋁合金山...

死飛為什麼比一般的自行車速度更快?

死飛自行車好。500元。那種沒有氣嘴的彎把死飛不會爆胎漏氣。1 死飛自行車是一種單速自行車,沒有變速功能,而公路自行車是可以進行變速的。專業的場地死飛自行車是沒有剎車的,後邊飛輪只能向前轉動,不能向後轉動。2 死飛車不會配置剎車器。騎手可以通過反向踩腳踏板來減速,直至停車,而公路自行車通常配備剎車器...

學生山地自行車 問題!!!!!!!!

學生群體由於資金 是來自父母,所以手頭也不富裕,佳沃one山地車是佳沃針對學生群體推出的一款高價效比,又實惠的一輛山地車,採用禧瑪諾入門變速套件 前叉避震,6061鋁合金車架,才998,是一款很不錯的入門山地車。你需要的這個價位的自行車美利達勇士有一台1000元的,效能不錯,捷安特的山地車這個價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