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大家看下怎麼寫詩歌總結 有誰了解的說下吧,駱謝謝你們了

2022-06-06 07:10:04 字數 1041 閱讀 9006

1樓:蒞君君

1全部先要涉水過河,

這僅僅是偶然嗎?

也可以忘記自已

愛難忘,親友善,

依舊揮著沉重的手

品味是這個的的轟轟烈烈哈哈

2樓:度娘你不要作死

我知道了詩歌如何分類。按題材分,有山水詩、詠物詩、邊塞詩;按形式分,可分為格律詩、自由詩;按體裁分,分為童話詩、寓言詩、散文詩……

我知道了從古至今詩人輩出。春秋戰國時最著名的有愛國詩人屈原;在魏晉南北朝時,曹操父子三人為詩歌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在唐朝這個詩的王朝,像詩仙李白這樣的人不勝列舉,湧現出了詩聖杜甫、詩佛王維,詩鬼李賀……;在宋朝,豪放詞人蘇軾、辛棄疾、陸遊,具有婉約詞風的柳永、李清照,他們共同造就了輝煌的宋詞;另外還有「元曲四大家」——關漢卿、鄭光祖、白朴、馬致遠,他們使元曲達到了高峰;現代詩人郭沫若、徐志摩等人的傑出作品影響深遠。

我還揣摩著如何欣賞名家詩篇,我覺得首先要明白這首詩是描寫什麼的,是狀物、寫景、還是詠物記人;接下來,就要逐字逐句地分析、理解其中的含意;最後,體會詩人在詩中要抒發的情感。讀詩有些好辦法,例如,在讀李白的《古朗月行》時可以用邊想象畫面邊感受意境的方法去體會「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的美妙描寫,可以用已學過的中國地形西高東低的知識來理解「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這樣的句子,還可以用對比的手法來讀高適的《別董大》體會詩人與友人分別時的情感等等,運用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走近詩人,理解他們的思想感情,這樣,讀了李清照《如夢令》,就能體會到詩人對自己「紅顏易老」的哀嘆含蓄;讀了南唐後主李煜的《虞美人》,就能知道什麼叫亡國之痛了,也能想到蘇軾《赤壁懷古》的一腔豪情。

「與詩同行」活動雖暫告一段落,但我覺得徜徉在詩歌海洋裡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如果把詩歌比作海洋,我覺得我只得到了滄海的一滴水;如果把詩歌比作花園,我得到的僅僅是百花中的一朵小花。我還得繼續在詩的海洋裡遨遊,盡情地享受詩歌無窮的魅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分種類,你具體想寫什麼,可以詳細講一下嗎?

麻煩大家看一下現代詩歌的寫法?曉得的人說下哈,尋有人了解的說下吧,

o洋酒麻煩大家幫我看下真假了,XO洋酒麻煩大家幫我看下真假了

卡慕的,也有叫金花,是法國干邑,這款extra級別 英文版卡慕xo。兩斤的熟人拿700多。如果不是英文版1.4斤的要1千左右。洋酒 xo麻煩大家幫我看下真假了 劣質酒的識別 一 包裝識別法 劣質酒印刷一般比較粗糙,色彩不夠鮮豔,字跡不夠清晰,並且手摸上去沒有凹凸感。劣質酒一般是由無手續的國內生產廠家...

麻煩大家幫我看下我新配的電腦配置怎麼樣

技嘉的770似乎有點老了,可以換785或880 4850已經過時了,等等就可以買到低價的5750 按照你的配置,估計在2000到2500之間 還好 這配置目前大多數大型單機沒問題 不過很久沒配機不知道什麼 怎麼著也得3000 吧 估計 如果把鍵鼠 電源 音箱等整機套件算上,必須3500以上 怎麼可能...

麻煩大家看下有好多個在不同的目錄中怎麼樣快速的

將這很多的word文件,複製到乙個資料夾裡,右擊這個資料夾的,選擇 屬性 就可以知道共有多少個檔案,有多大。說點也許有用的題外話 如果要快速生成這些word文件的目錄,並將這些word文件按順序編成一本書,就在該檔案然後建立乙個新的名為 目錄 的word文件。輸入 目錄 標題後,分別按順序將游標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