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麻煩大家幫我看看我的白蘭花怎麼了

2021-03-04 08:49:02 字數 2250 閱讀 3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可能出在澆水上,白蘭,既不耐澇,也不耐乾旱。

1、過多:因其是肉質根,如果土壤積水,很容易造成爛根,2、過旱:沒有足夠的水分**,植物出於本能落葉減少水分蒸騰。

白蘭花為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烈日暴曬,怕嚴寒,既不耐澇,也不耐乾旱,還怕煙塵,在北方地區多做盆栽觀賞。生長期可放在陽光充足、空氣濕潤、遠離煙塵處養護,夏季搭遮陽網或放在其他無直射陽光的地方。

平時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要積水,因其是肉質根,如果土壤積水,很容易造成爛根,雨季注意排水防澇。空氣乾燥時應向植株及其周圍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每週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每隔7至10天施一次礬肥水(二者可交替進行)。

開花前增施一兩次速效磷肥,以促使花大、瓣厚、味香。每次澆水、施肥後都要及時鬆土,以增加透氣性,防止爛根。

急急急!!關於白蘭花的問題,大家幫我看看它是怎麼了?

2樓:鋼都花聖

高溫缺水葉乾枯,盆土溫高傷根也葉枯

3樓:我是鬱金香

應該是被爆曬過的 這種花很嬌氣的冬天要遮著 夏天最好放家裡陰著

4樓:韓愛輝一生

這花缺營養,應該補給其鉀肥或磷肥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病了,你去問下藥店的人,說下情況,他們應該會知道些

6樓:可愛小欣欣的

缺水和暴曬,這種植物最好放在家裡

大家來看看我的白蘭花怎麼了,葉尖發黃變枯.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幹上是不是白白的小蟲,(蟎蟲或蚜蟲之類的)請回話,我才好回答你的問題

8樓:

檢查一下土壤的水分夠不夠,有沒有害蟲。

幫我看看我的白蘭花是什麼病謝謝了;花樹幹上有很多白色菸灰狀的東西.有些小蟲.誰知道什麼病.謝謝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蘭主要的病蟲害有黃化病、炭疽病及紅蜘蛛、介殼蟲等。白蘭喜酸性土壤,如土壤偏鹼性,或澆灌用水也偏鹼,容易引起白蘭葉片發黃,根系變黑腐爛的黃化病。可用0.2%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灑葉面,每5-7天噴一次。

還可經常施以0.5%左右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加以防治。   白蘭的炭疽病,初時葉部褪綠,呈黃色小斑點,逐步擴大成圓形,嚴重時,葉片枯焦、發黑脫落。澆水過多、濕度大、通風不良易發此病。

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隔5-10天噴灑一次防治。   紅蜘蛛、介殼蟲會使白蘭葉子發黃,並吸食液汁,引起植株枯死,其分泌物會誘發煤煙病。介殼蟲一經發現,可用竹片刮除。

紅蜘蛛可用1000倍20%三氯殺瞄礬,或用50%三硫磷l000倍液噴灑防治。   紅蜘蛛危害表現 : 在枝杈上仔細察看,會發現蛛網,在每個葉片上尋找,會發現紅色的蜘蛛,不過,個頭非常小,大概只有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公釐(我在家遇到的,但是不知道它能長多大),在葉片邊緣或葉子上爬行

白蘭花這是得了什麼病?還是…… 100

10樓:吳城遺老

白蘭花出現黃葉不外乎是兩種情況,即缺鐵性的黃化病和水分過多的根腐病。

(i)黃化病:主要是盆土偏鹼。盆土偏鹼的原因:

一是本身的盆土偏鹼;二是施用較多的偏鹼性無機肥或水。症狀:葉片由綠逐漸變成黃白色,嚴重時葉片呈褐色,形成區域性壞死。

當葉片開始變黃時,及時用0.2%的硫酸亞鐵進行葉面噴施,每週一次,連續噴3^-4次,或用礬肥水每週噴施一次,連續噴3、4次,病情即可得到控制。

(2)白蘭花根腐病:引起根腐病的原因是:澆水過多和在連續陰雨夭沒有及時倒去盆內積水。

症狀:根系發黑腐爛,葉片萎黃脫落,導致整株植株的死亡。因此,平時要等到盆土表面發白時再澆水,並經常鬆土。

在梅雨夭或雨水過多時,宜搬到屋簷下或室內避雨;在上盆時盆底應多加些碎瓦片等,使排水通暢,並將盆用磚擱起來,加快水流的速度。

您自己根據情況再看看是哪一種吧。

11樓:水落石出

土要表層幹,裡面潤濕是最好狀態,水澆多把根淹死了。最好換土通風。

12樓:雲丹嘉措

買了一盆梔子花,葉子也是這樣。網上查了一下是一種菌類病,後來自己用注射粉劑青黴素化水,用噴壺好好噴了一次。不到一週好了,當然已經有黑斑的葉子要提前剪掉並隔離處理。

你可以試試,此法沒有什麼***,也不屬於農藥範疇。

急急麻煩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謝謝

這是一首抒情詩 作者用花和雨的相互纏綿 小橋流水 心和水的相互交融,描繪了一幅版情意綿綿的世外桃 權源場景,寄託了作者對喜歡的人的愛 最後一句 緣分夢想或成真 表達了作者對夢想滿懷希望的熱情你男朋友很有情調,應該是很喜歡你,你不要想太多,好好跟他在一起吧 急急 男朋友在朋友圈裡發的,後來又刪了,麻煩...

急急急大家幫幫我,線上等答案急急急大家幫幫我

感情的事是急不來的,太主動是不會讓人珍惜的!最重要是要讓別人發現你的優點,現在人女孩子都現實,你喜歡她就要知道她喜歡的是什麼再往那方面努力!祝你成功!等答案 急急急.大家幫幫我 20 你的情況確實不好,在這不多說了,你還是看專家怎麼跟你講吧。專家的話就是聖指,如果是我的話,從優生的角度講,我是不會要...

麻煩大家幫我看看我的血常規報告

白細胞wbc 3.7 x10 9 l 4.0 10.0 x10 9 l 淋巴細胞比率ly 41.4 20.0 40.0 單核細胞比率mo 9.1 3.0 8.0 中性細胞比率gr 49.5 50.0 70.0 淋巴細胞ly 1.7 x10 9 l 0.8 4.0 x10 9 l 單核細胞mo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