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三層交換機啊

2021-05-05 08:02:22 字數 865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三層的..比二層多一層..我說的是外觀..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層交換機中的「三層」是「第三層」的意思,是指交換機工作在tcp/ip協議的第三層,也就是網路層上。

網路協議是分層設計的,第一層叫做物理層,就是連線網路用的電纜;第二層叫做資料鏈路層,包括網絡卡介面規範、各種鏈路層協議,tcp/ip中的arp、rarp協議就是鏈路層協議;第三層叫做網路層,定義各種網路層協議,tcp/ip中的ip協議就是網路層協議,路由器也是在工作在網路層上連線多個不同的網路。

對tcp/ip來講,資料採用封包的方式由高層向低層傳送,在傳送到網路層的時候被封裝為ip包,ip包中含有ip位址資訊。再往下發送到資料鏈路層,ip包被封裝進包含網絡卡實體地址(mac位址)的網路資料報中。

第三層交換機意味著它能夠識別資料報中的ip位址,從而按ip位址進行資料交換,這就比只能識別mac(網絡卡實體地址)的第二層交換機要先進,能夠實現更多功能。

3樓:

按照iso(國際標準化組織)的osi(開放系統互聯)模型,兩個互聯的系統在通訊過程中按照功能的不同分為七層,分別是(從低到高)

1、物理層(如物理線路)

2、資料鏈路層(如資料通道)

3、網路層(如網路連線)

4、傳輸層(如傳輸埠)

5、會話層(如位址對映)

6、表示層(如語言)

7、應用層(如應用軟體)

三層也就是網路層,三層交換機可以提供包**等簡單路由功能,處理大量資料傳輸的效果要強於二層交換機和hub(集線器),可用於網際互聯。

4樓:喜歡安琪兒的雪

大家說得那麼明白我也就不多說了!

三層交換機做Vlan是什麼意思,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起什麼作用?

二層交換機工作於osi模型的第2層 資料鏈路層 故而稱為二層交換機。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根據mac位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位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乙個位址表中。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

三層交換機有什麼功能,什麼是三層交換機?有什麼用啊?怎麼學?

交換的概念和原理 交換 switching 是按照通訊兩端傳輸資訊的需要,用人工或裝置自動完成的方法,把要傳輸的資訊送到符合要求的相應路由上的技術統稱。廣義的交換機 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功能 就學這麼多 呵呵 什麼是三層交換機?有什麼用啊?怎麼學?隨著互連網路的迅速發展和社會資訊化的推進,網路在規模和速...

三層交換機互聯問題,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可以用vlan啊,設定trunk模式就行,區別是vlan是二層,ip位址模式是三層 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三層交換機與poe交換機連線的口用trunk模式,在三層交換機上對每個vlan設定對應的vlan介面,在vlan介面上設定對應網段的ip作為閘道器。poe交換機上將同網段ip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