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就自動關機從啟

2022-03-11 13:56:04 字數 835 閱讀 2422

1樓:

電腦自動從啟應該考慮的問題如下:

一、軟體方面

1.病毒 「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計算機重新啟動。

解決辦法: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在「計畫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

解決辦法: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二、硬體方面

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 使用者或裝機商往往不重視電源,採用**便宜的電源,因此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

解決辦法:電源輸出功率不足,當執行大型的3d遊戲等佔用cpu資源較大的軟體時,cpu需要大功率供電。

2樓:緣投少年家

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導致的系統不穩定自動重啟~還有可能是你硬體引起的。記憶體,電壓等很多原因。如果是軟體原因,你可以用360急救箱修復。

3樓:

可能是中病毒了,你先進入安全模式看看,看會有這種情況嗎

4樓:渡劫期巔峰者

20元 到賬 給你搞定 我可是專業的

電腦開機自動關機,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找乙個安裝盤,用windows故障恢復控制台重新從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上提取乙個新的kernel32.dll檔案。以下是操作步驟 第一步 啟動故障恢復控制台 第二步 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d system32,然後按回車鍵 第三步 輸入ren kernel32.dll kernel32.o...

電腦一開就自動關機,電腦剛開機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1 檢視cpu是否過熱,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2 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3 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

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 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 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等5分鐘在裝進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