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萬留學生選擇不回國,到底是什麼原因捨不得歸來

2022-06-05 08:15:04 字數 1147 閱讀 7631

1樓:雜談趣事

國內外環境的差異造成了很多人願意留在國外,因為我們國內的房價確實太高了,在一些一線城市更是高到難以附加,可能工作一年不見得能夠買得起一平公尺的房,尤其是市中心的位置,所以說在這種大的背景之下,留學生在國外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然後房價水平還合適,自然願意留在國外,因為國外的人口沒有我們這麼多,人口密度沒有這麼高,自然房價水平也沒有這麼高,按照正常的薪資

大部分留學生留學過後還是選擇了回到國內,因為國內有親人有朋友,還有著自己固定的人際關係,在國外注定只是乙個進修的過程,真正停留在國外的人數並不多,66萬留學生停留在國外他也只是乙個微小的資料而已,只是佔留學的人數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2樓:高友峰

中國大學生就業難,就職率約1/4…

3樓:悠樂美

也有一部分留學生是因為面子而回不來,在國外過著和國閃打工仔一樣的生活。留過洋的學生,也不都是成功的人。

4樓:歐維

愛國教養該說也是必須的,但說大了孩子們有他們的判斷力,有可能錯了,但必須支援。

5樓:師尋桃

國家應該岀臺新法,來管理約束那些留學生,不能聽之任之。

6樓:塗書禕

食品安全,空氣好,福利待遇都比國內強

7樓:移動無臉

疫情時期,選擇不回來是正確的。

8樓:天使唯愛之

捨不得回國的原因自然就是因為國外的社會福利政策比國內要好很多,吃的東西檢驗標準也高,放心安全。

9樓: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因為一些搞科研的留學生在國外有很好的資源,而如果回到國內就是乙個空白的開始,沒資金,沒人脈,裝置也沒有國外的好。

10樓:小塔

留學生不回國,很可能是那裡的待遇好,人少地多,在那裡只要一點努力就可以獲得很高收入,同樣在那裡住很舒服。

11樓:澄精

沒多少搞科研的,都貪圖美國的生活

12樓:萬山紅邊

花了這麼多錢,毫無收穫,就回來了?

兒子在英留學是白岩松支援接留學生回國的原因嗎?

在這次疫情爆發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海外留學生想要回到祖國更讓我們關注的是白岩松的兒子,也在英國留學,很多人感到很疑惑,他的兒子在英國留學,是他支援接留學生回國的原因,我覺得不是,因為我覺得白岩松是乙個值得人尊敬的人,他懷有一顆愛國的心,他的許多話語也振奮著當代青年的心,他鼓勵今年回報祖國,奉獻祖...

在英國留學生活,到底是怎樣一種感受

英國氣候和英國的食物一樣,是國人的吐槽物件。但其實,英國的天氣並沒有那麼差,冬天濕潤多雨,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有時會下雪。夏天天氣比較多變,出門時是大晴天,不知從 飄來一片烏雲就會落一陣雨,雨很快過躲一躲就好,所以英國人基本不帶傘。而且,頻繁的雨後天晴,讓天空時不時就掛著一道彩虹。英國大學所有的教室 ...

你怎麼看待留學生12年不回家,你是怎樣看待文中我二十年來不回家,幾乎不給父親打電話的做法的?

俗話說,要常回家看看,即便是出國留學,也不能忘了自己的家和家人。要沒事抽些時間,在學習之餘,飛回國看望一下自己的家鄉,畢竟12年會發生很多變化,包括家鄉的建設,還有家人們身體健康的變化。我覺得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如果知道具體原因的話那麼還可以說情有可原,如果沒有原因這麼多年不回家的話可能有些說不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