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土地70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2022-06-05 06:35:02 字數 5905 閱讀 7569

1樓:亮公釋疑

房子70年到期後自動續約。

土地的所有權是國家的,我們只是有使用權,70年就是指的土地的使用權年限,到期的只是土地租用時間, 不是房產, 到時候可以繼續繳納土地出讓金即可重新取得房屋土地使用權。

土地如果到期,所有人具有優先向國家申請延續土地使用權的權利,如果國家沒有拆遷計畫,則該土地可以由原所有人按照現行(到期日)的土地**,交納土地出讓金以繼續使用土地。

如果國家有拆遷計畫,則無償徵用土地,並對地上物做價補償。

房屋的所有權永久屬於購房者,這個不用擔心,如果是需要拆遷,會依照當時的市值評估**來做賠償的。

2樓:神采飛揚

城鎮土地使用權70年的期限到期的,區分以下情況確定後續問題:

1、城鎮住宅用地使用權到期的,到期後自動續期。至於如何續期,續期是否收費,現行法律尚不明確。根據***的相關答覆精神,逾期將不設定前提條件,具體條件需要修訂法律或者制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明確。

2、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

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3樓:13381004139趙

70年產權到期後土地使用權的處理方法:

1、土地使用者向土地管理部門提交續期申請書,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應當予以批准。獲得批准續期的,重新簽訂土地有償使用合同,支付土地有償使用費。這樣,房產所有權便得以延續。

當然,變成危房強制拆除的除外。

2、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的,土地使用權和地上房產由國家無償收回。房屋所有權也就自然消失。

3、土地使用者提出續期申請,根據法律規定沒有批准續期的(即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土地使用權國家無償收回,但對於地上房產,根據收回時的殘餘價值給予相應補償。

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4樓:小洋說財商

70年產權是指的土地使用權,而房屋使用權是永久的,到期可以自動續期

5樓:熱詞團小知

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會自動續期,但應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

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第二十二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需要繼續使用土地的,應當至遲於屆滿前一年申請續期,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該幅土地的,應當予以批准。經批准准予續期的,應當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依照規定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中規定:

第十四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由***規定。

第十五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應當簽訂書面出讓合同。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由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與土地使用者簽訂。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中規定:

第七十七條 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第一百三十八條   採取招標、拍賣、協議等出讓方式設立建設用地使用權的,當事人應當採取書面形式訂立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

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一般包括下列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和住所;

(二)土地界址、面積等;

(三)建築物、構築物及其附屬設施佔用的空間;

(四)土地用途;

(五)使用期限;

(六)出讓金等費用及其支付方式;

(七)解決爭議的方法。

6樓:向前看

1、房屋產權70年土地使用期滿後,土地收歸國有,但是房屋仍屬業主所有。

2、房屋產權期滿後,房屋所有人可以向房屋所在地土地管理部門申請續期。申請批准後,重新簽訂土地有償使用合同,並按簽訂合同時的地價水平繳納土地出讓金,重新取得土地使用權。

3、具體產權的**應該由多種因素決定,不能簡單地按時間換算,建議參考當地同類房價。

7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70年產權的房子到期後會自動續期,不需要提出續期申請。至於是否需要補繳土地出讓金,目前還沒有明確規定。如到期後國家需要收回會對業主進行相應補償,用類似拆遷安置的辦法解決。

8樓:沐沐生活小技能

地是國家的,房子是你的

9樓:華律網

房屋產權是一種物權,根據物權法規定,這是一種永恆的權利,並不存在過期之說。我們平常所謂的70年產權並不是指房子,而是指房子所佔用的土地,根據我國土地法規定,城市土地歸國家所有,因此,我們城市裡的房子所佔用的土地都是屬於國家的,只是國家通過招拍掛的形式將土地的使用權轉移給了開發商,開發商則需要向國家交一筆土地出讓金,而居民用地的最長使用年限為70年,70年產權便是從這裡來的。剛才我們說了,房子的產權是物權,是永久的權利,而土地則是使用權,只有70年的權利,那問題就來了,70年之後怎麼辦?

關於這個問題目前國家尚沒有作出明確的法令,有種說法是到期後補交土地出讓金繼續使用,但沒有具體補交辦法以及規定。最早一批土地大概要到2023年左右才到期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來考慮這個問題,因此大家不必過於擔心。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建設用地使用權續期及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歸屬】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10樓:龍貓撩劇

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房子會被國家收回嗎?

11樓:美搭小月初

房子70年產權到期了,應該怎麼辦?

12樓:假面

房子產權70年到期了是可以自動續期的,因為房屋的所有權是永遠屬於您的,只是房屋所佔有的土地是國家的。

房子產權70年並不是說只能使用該房屋70年的時間,當房屋70年使用期限滿之後,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如果**還沒有收回這塊地的打算,或者無正當理由收回這塊土地,那麼購房者只需按照當時的土地**繳納土地出讓金即可重新獲得土地的一段使用時間即可。

平攤到房屋上的國土面積一般只有10來平公尺;如果**想收回購房者的房屋所佔有的這塊土地,那麼賠償這塊土地上購房者的房屋就行了。

13樓:搜狐焦點

房價不斷的飆公升,對於工薪階層的人來講,購買房子是一輩子的大事,一輩子到老了或許才買得起一套房子。想要把房子遺留給子孫,在目前的社會環境中看來是很不可能了。眾所周知,中國的土地使用權最長的是70年,屬居住用地,其次是工業用地科教文50年,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而住建部**曾披露,中國的建築平均壽命是30年。建築30年的壽命到了,或者70年的使用權到了,房屋和業主何去何從?不少購房者買房以房養老,可是也有人擔心,70年產權的普通住宅,一旦產權到期,房子就會被**,屆時以房養老的想法就會落空。

那麼70年產權到期後究竟會怎樣?小編來為您分析和解讀一下目前的這個狀況。

根據我國的相關政策:70年產權是指在我國法律規定中,「土地使用權」』與「房屋產權」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土地使用權出讓的最高年限是: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滿後,土地收歸國有,地上建築物仍然屬於業主所有,就是70年產權。

如果再次申請土地使用權,則應該根據當時的地價水平,補繳土地出讓金。

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從該地塊取得之日起算。70年指的是該地塊的國有土地的使用年限,並不是房屋所有權的年限。房產證上會註明年限的,包括最後土地使用年限。

普通住宅是70年,商住兩用是50年,純商用的則是40年。到期了,如果房子還在,只用補交地稅就可以了,因為土地年限到了,但房子還是屬於你的。如果房子要拆了,**給你重新分配了,使用年限也是重新計算的。

國家規定,城鎮建設用地土地實行國有,個人和企業可以有償使用以及交易使用權。而所購買的房產只要擁有合法的產權證,就是個人的私有財產,只要房產還存在,個人就擁有該房產的所有權。

70年產權到期後土地使用權的處理方法:

1、土地使用者向土地管理部門提交續期申請書,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應當予以批准。獲得批准續期的,重新簽訂土地有償使用合同,支付土地有償使用費。這樣,你的房產所有權便得以延續。

當然,變成危房強制拆除的除外。

2、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的,土地使用權和地上房產由國家無償收回。房屋所有權也就自然消失。

3、土地使用者提出續期申請,根據法律規定沒有批准續期的(即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土地使用權國家無償收回,但對於地上房產,根據收回時的殘餘價值給予相應補償。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8-2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14樓:超人邦頻道

土地是國家的,國家有權收回土地移作他用,但必須對你的房屋進行補償,因為房子的所有權是永久的。70年產權是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是開發商向**拿地開始算的,已明確規定,住宅產權期滿後可自動續期。

15樓:吉家網

房子的產權年限要根據房子的性質來判定的。一般情況下,商品房的房屋產權年限是70年,而一旦土地作為商業用地,產權年限自然就會隨之相應減少。很多購房者不明白,一旦房子到期以後,我們房主應該怎麼處理呢?

需要採取怎麼樣的辦法呢?

房子房產權年限是多少?

商品房產權年限一般有70年、50年、40年三種說法,商品房產權年限具體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質密切相關的。

根據商品房的用途商品房分為三種性質:

一種是住宅用房,住宅用房是指提供家庭、個人生活居住使用的房屋,其產權年限為70年;

另一種是商業用房,這類商用房是指用於商業、工業、旅遊、辦公、經營活動的房屋,其產權年限為40年。

此外還有一種是商住兩用性質的房屋,多為城市綜合體類樓盤,其產權年限為50年。簡單來說也就是住宅產權是70年,商住房是50年,純商業房是40年。但是商品房產權年限的具體計算時間是從開發商拿地當天算起的。

房子到了70年怎麼辦?

1、到期了如果房子還在的話,房子依舊是你的,只是要補交土地稅。

2、房產產權期限是指房子所佔的土地的使用權,而不是房子所有權本身。

3、國家規定,城鎮建設用地為國家所有,個人和企業可以有償使用和交易使用權。住宅的使用許可權是70年,從該地取得日算起。

4、購房者只要有合法的產權證,房子就是私人財產,不屬於國家。只要房子還在,個人就擁有該房子的所有權。

5、是土地使用權70年,房子永遠是你的,但是在中國土地是國家的,你只有使用權,住宅用地70年,商業40年,綜合50年。

6、房子的壽命就該到了,到時候或者繼續產權,或者重新蓋房子但你又要再購買。咱們國家城市的房子蓋在國家的土地上,土地國有不能變,買了房子的人只有房產權,沒有完整的地產權,只有土地的使用權。現今的房屋的政策壽命是70年。

7、70年後國家要用地,你的房產權也到期了,那就只能重新買房了。如果70年後國家不用地,你的房子也不是危房,你再辦理相關手續。

由此可見,商品房的產權年限一般都是70年,如果產權真的到期了,那麼,想要房子的話,只需要補交土地稅就可以了。當然了,一般房子的年限都不超過這個年數。在中國,大部分房子都是快到使用壽命的時候,就會涉及到拆遷,房主可以根據拆遷要求,協調商量處理辦法。

70年產權到期了怎麼辦?70年產權到期怎麼辦

根據國家規定大致可以劃分為兩種情況 1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許可權的時間屆滿的,可以選擇去相關部分辦理延長土地使用權期限。具體做法是由房屋業主聯名提出,補交土地出讓金,這個 應該低於同類的土地出讓金的 類似於成本價和市場價的差額。2 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執行 沒有約定或約...

土地使用權分幾種?70年產權到期後該怎麼辦

地使用權分幾種?有什麼區別?1 按是否交出讓金 即用地性質 劃分為二類 出讓地 已交了土地出讓金 和劃撥地 沒交土地出讓金 兩類土地使用權證,這是最基本的分類.2 按建房性質 使用性質 分 有住宅用地 商業用地 行政辦公用 旅遊用地 綜合用地等。規定什麼用途就只能建什麼樣的房,而使用性質不同,土地出...

70年產權到期了,該怎麼辦?

土地是國家的,國家有權收回土地移作他用,但必須對你的房屋進行補償,因為房子的所有權是永久的。70年產權是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是開發商向 拿地開始算的,已明確規定,住宅產權期滿後可自動續期。70年產權的房子到期後會自動續期,不需要提出續期申請。至於是否需要補繳土地出讓金,目前還沒有明確規定。如到期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