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特點的作文,要神態,動作,心理,側面等描寫(最多三項描寫)

2022-06-04 15:35:04 字數 3570 閱讀 8024

1樓:海風教育

六年級的作文測試相對於低年級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對文章的要求有細緻性的描寫.我們在寫人物的作文

時候,不應將人物寫得過於死板.那小學6年級作文人物描寫怎樣才能將人物寫得栩栩如生?

(寫作)

在小學生眼中,好看的故事必須有美妙的語言、故事曲折,有人關注,可以與之產生共鳴.怎樣讓人物讀起來栩栩如生?

(1)動作描述,反映動態.

為了寫出角色的動作,我們可以使用慢動作逐一顯示動作的細節,並使角色的活**像移動.

在這一天,我變得孝心大發:"祖父,你的杯子太髒了,我會幫你清理它!"在沒有等待祖父回應的情況下,我自願捲起袖子將其洗淨.

我以為洗一杯子是簡單的事情,但我錯了.即使我用了一把刷子、用洗滌劑泡沫、用水猛擊......我嘗試了我能想到的一切,但無論我怎麼努力,茶漬還在那裡.

--《洗茶杯》

"我的腳扭曲了,疼!"我呲牙咧嘴的說,由於痛苦,整個身體不時顫抖.我媽媽立刻從我父親的手上拿了一塊軟布,輕輕地將它敷在我的腳背上,我突然覺得涼爽.

--《媽媽的手》

第乙個例子認為,作者洗杯的努力是,這使得吃牛奶的努力,結果沒有改變.用誇張的運動描述突出"洗杯"並不容易.第二個例子用"風度加行動"來表達母愛的內涵.

(讀書能豐富知識)

(2)外觀描述突出身份、個性

外觀描寫是刻畫人物的法寶,就像速度繪畫,掌握人物的特點,刷幾筆可以讓人站在紙上.外觀描述也是角色描述中的難點.對於小學生來說,掌握最具表現力的外觀特徵並不容易,而且在外觀描述中突出人物的性格特徵更加困難.

但也有方法,就像下面的例子一樣.

例1:今天車裡有很多人.我上車後發現沒有座位.

我發現下車口有座位於世就擠過去坐在那裡.這時,一位奶奶過來站在我旁邊,頭髮是白色的,但精神很好.我往旁邊挪了挪讓座位給老奶奶.

--《這一幕讓我感動》

實施例1掌握"頭髮"以表達老年人的健康;第二個例子,通過修整和其他描述,描繪了小朋友的形象.當然,這些外觀並不是獨立存在的.它們通常與心理學、等各種描述相結合,以將字元表達在一起.

以上是小學6年級作文的寫法,通過范文我們是不是能學到好多方法呢?

描寫班裡同學的作文(並用語言動作心理神態外貌描寫,通過一件事來描寫要突出人物性格,字數不少於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承受這個年紀不該有的帥氣和機智,我好累

3樓:yq開心愛一回

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巴,會不會批評我呢?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

)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

我心想:下乙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

寫一篇寫人的作文(要通過人物的語言、神態、動作、心理活動等細節描寫突出人物的性格特點500字

描寫人物的作文,(必須有語言,動作,神態)600字的

我長大了作文600字(外貌,神態,語言,動作,心理描寫)

寫乙個人的一件事,突出人物的性格特點,運用語言、動作、外貌、神態、心理等多種表述方法 5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

我是個性格開朗的小姑娘,所以有很多的朋友。我最好的朋友叫【自己寫】,我們五歲就相互認識了,可以說度是行影不離。

我的朋友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雪亮雪亮的眼睛,頂知頂的鼻子,和一張粉紅嫩紅的小臉蛋兒。她很道瘦,可能是從小練舞蹈的緣故吧!也很高,可以說,她的身材極好。

她非常內向,上課並不是很愛舉手回回答答問題,但學習卻很好,行為也是舉止文雅,慷慨大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這個人的特點語言動作。外貌,神態,心理等多種表述方法來寫。在寫這個故事的時候,一定要抓住他的動作語言神態等來描寫。要把故事寫具體詳細。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老師叫你起來回答問題:「✘✘,你來說一下要怎麼回答我的這個問題。」你緩緩的站起來,說:「我不知道。」老師把你罵了一頓。

寫人的作文600字 要用上神態動作等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人,她最偉大。有乙個人,她最神奇。有乙個人,她最勤勞。有乙個人,她最細心。她是誰?她就是——我的母親。

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在我們還是小樹苗的時候,她們會像辛勤的園丁,認真仔細的修剪著我們、精心的呵護著我們。為了讓我們成為參天大樹,不管多麼艱難的事,只選擇前進,而不是退縮。

我的母親就是這些母親中的一位。平凡的長相下面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她是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乙個人,她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她使我明白了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她使我明白了為人處事,她使我明白了在**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總之使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在喧囂的城市裡,她顯得那麼渺小。為了不讓我們上學遲到,她每天必須早起給我們做早飯,還要做家務。歲月的流逝,使她那曾經白皙的臉上也爬上了皺紋,烏黑的頭髮裡也藏有幾根刺眼的白頭髮,但在我眼裡,那是一道最美的風景線。

我的母親在我的眼裡是乙個很要強的女人,可能是因為性格,所以決定了她的命運。她可以吃其他女人吃不了的苦,做其他女人做不了的事。

這就是我的母親,不平凡的母親,總之還是那句話:「她是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能缺少的乙個人。」

過年場景描寫的作文600字(要有神態,動作,語言描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著火箱圍著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

「上街啊!」

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著春節大吃大喝一番。

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便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著一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讓小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夠吉祥如意,招財進寶。

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如小汽車、四驅車、玩具槍、足球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那可就大賺一筆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手裡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9樓:去我家上班

你看了沒得來全不費工夫子何為者相根據你的

描寫人物動作和神態的優美句子,描寫人物動作與神態的優美句子

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佈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煙。等她走近,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打量了她一番 只見她齊耳的短髮,一雙眼睛大大的,嘴角還帶著笑。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別著 蘇州十中 的校微。她溫和地對我說 小妹妹...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的段落至少,描寫人物動作神態的段落至少50字

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手指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神態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

描寫人物動作外貌神態的作文兩百字

我的爸爸 烏黑的頭髮中摻雜著幾根白髮,臉色稍有點黑,一雙眼睛卻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已經四十歲了,可還是童心未泯。我上四年級時,在乙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學會了玩溜溜球,便買了乙個,回家寫完作業後便玩了起來。這時,爸爸看見我玩得那麼開心,居然也想試一試,便對我說 兒子,借你老爹玩一玩。於是,我把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