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城鎮戶口,現上海工作,公司要辦保險(只有養老和醫療)說上海辦不了,就辦在南京,這樣可以嗎

2022-06-04 15:35:03 字數 3025 閱讀 7422

1樓:

你在上海工作,但是你的工作關係是在那呢?也就是跟你籤勞動合同的公司註冊地是在那,在那就辦那的養老和醫療,在上海是屬於什麼性質,是辦事處呢,有沒在上海註冊,沒有就是南京

醫療卡上的錢,都是自己交的,單位交的在大病統籌裡,只有住院才用到。醫療卡上的錢。以後離開公司,社保轉出南京是可以一次性的全部取出來的

社保以後可以轉回鹽城,我就是轉回的,但是沒落戶,自己交不合算,以後想交了,補足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貴司有問題,按照上海市人民**的新規,任何在滬經營的企事業單位,都要依法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費,為員工們解除後顧之憂,對外來城鎮戶籍人士,給予企業5年過渡期,先為員工辦理三險:基本養老、基本醫療和失業保險,5年後按照上海市人民**規定的法定標準為員工交納各項社會保險費——我們講:五險一金!

3樓:屈天海

城市戶口,而且參加的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不能退保,在你離職期間社保帳戶凍結,等你有了新單位,由新單位給你辦理社保續交手續,你的社保帳戶自然解凍,延續,因為不具備退保條件,也就不能拿到社保帳戶裡個人繳費部分的錢

4樓:正月家

領導在逗你玩,玩文字遊戲吧,是不是真的給你辦呀?

農村戶口轉城鎮戶口還能辦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嗎?

5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能。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參保範圍:具有本縣農村戶籍、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回學生)未參加城鎮職答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均可以參加新農保。

新農保參保人員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8個檔次。多繳多得,在乙個自然年度內,繳費檔次確定後,一次性繳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

專民(農業戶口)自己屬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2023年10月,中國明確提出各級**要積極引導農民建立以大病統籌為主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2023年,中國作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戰略部署,確立新農合作為農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的地位。

國家衛計委、財政部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60元,達到380元。

7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城鎮戶籍bai不能參加農村合作du醫療保險,你和老婆zhi都一樣dao。

2、你老婆如果內在鹽城,有單位可以參容加社保(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沒單位可以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繳納社保,一般包含養老和醫療,這比新農和享受的政策待遇要高多了。

3、你在上海工作,若生病綜合保險一樣享受住院報銷、購藥。考慮到以後回鹽城,和第2條一樣。所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為城鎮戶籍沒法繳納城鎮社保的人準備的,一年一交,待遇比城鎮社保要低。

8樓:匿名使用者

1、城鎮戶籍不能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你和老婆都一樣。

2、你老婆如果在鹽回城,有單位可以參加社保(養答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沒單位可以以自由職業者身份繳納社保,一般包含養老和醫療,這比新農和享受的政策待遇要高多了。

3、你在上海工作,若生病綜合保險一樣享受住院報銷、購藥。考慮到以後回鹽城,和第2條一樣。所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為城鎮戶籍沒法繳納城鎮社保的人準備的,一年一交,待遇比城鎮社保要低。

9樓:匿名使用者

您最好拿著身份證和戶口本到當地社保局去問!

10樓:昆重帥師

城鎮戶口是不能參加新農合的

但是,可以參加針對城鎮戶口的城鎮居民醫保,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去戶口地街道辦理,這個類似新農合,交費比新農合貴,但同時報銷待遇也比新農合高

11樓:小何徵

戶籍不在農村在城市!怎麼能辦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既然公司給你買了綜合保險就行了!要是回到鹽城就再買醫療保險!看目前的政策只能如此

12樓:我來自玉溪

1具體事項請到當地鄉鎮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諮詢,各地政策可能有所不同,以當地諮詢情況為主。

2.如果你公司已為你購買醫療保險,不必要再到戶口所在地參加農村合作醫療!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鹽城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你在上海工作單位應該有醫療保險.如果有的話就不需要再在鹽城買醫療保險.

14樓:不壞

城鎮戶口不能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15樓:

農村戶口轉入城市戶口後,醫療養老等各種待遇會和城裡人一樣嗎?

醫保在鹽城,退休在上海居住, 想在上海就醫,應該怎麼辦手續?

16樓:

首先:您在鹽城參加過醫療保險沒有?

參加過,只要在醫保中心辦理一下異地安置手續就可以在上海享受醫保。

沒有參加過:不知您是否是鹽城市城鎮戶口?如果是,可以在每年九月在您戶口所在地參加鹽城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再辦理異地安置手續也可以在上海享受醫保。如果不是您可以諮詢上海市社保機構諮詢他們辦理居民醫療保險的手續。

我幾年前在上海辦過綜合保險,現在在鹽城交社保可以嗎 30

17樓:哈里魔術師

可以的,綜合保險和城鎮保險是有區別的,綜保僅保大病醫療和工傷,無養老和生育、失業保險功能。目前上海已經停止了綜保,都轉為了城鎮保險,你的綜保已經失效了。不過綜保滿12個月有乙份養老津貼,這份津貼大約是1千多,退休以後可以領取

18樓:一笑化雲天

以前上海的綜合保險不包含現在的社保裡面的東西。只有大病醫療和工傷保險。而且當時交的綜合保險已經不存在了。

也不進入你的社保檔案裡面。所以這個你就當不存在了。現在的社保還是正常交。

原來是農村戶口因在城市買房戶口遷到城鎮,現在還能遷回農村嗎

原來是老家農村戶口後遷入了城市戶口,可以有條件的遷回老家農村戶口 辦理 非轉農 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 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 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村小組 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 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 結婚證 無業證...

沒有工作的城鎮戶口養老保險怎麼繳?謝謝

帶身份證去社保局辦,戶口掛非農,檔案歸人事局,先去社保局辦個人自助繳費。老了辦退休的事還早。可以繳納商業保險啊。就是向保險公司裡去,保險公司都有養老保險的。憑身份證到當地的社群勞動保障所 機構 諮詢辦理。去你當地的社保部門諮詢 到戶籍地社保局,可以個人繳費。第一次需要到現場,以後每月自動從卡里扣費,...

沒有工作,城鎮戶口,59歲可以補交養老保險嗎

應該不能吧,好像現在是女性朋友55退休,男性朋友60退休,如果你是男士也是差一年就退休了,在說現在保險最起碼要交滿15年費用才能退休,所以我認為你是辦晚了。我回答的不一定對,我還是建議妮去當地的社保局諮詢一下吧。可以補交養老保險,有高,中,低三種規格,認你選。媽媽59歲了,從沒工作過,可以辦理城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