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 坐禪 ,怎樣在家禪修

2022-06-04 13:30:04 字數 1580 閱讀 8085

1樓:佛鏡

坐禪時是不應當想什麼的,如能做到入定,即什麼都不想,那是坐禪的目的.當然,能入定是非常難的,必須靜心,少想,乃至不想.如果實在無法入定,那就唸佛吧,唸佛也能讓意念集中,而且唸佛也有唸佛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因緣和合的為無常,無常的東西為苦的,苦的東西為無我,無我的東西應當捨棄。這三者是必然要思考的。

禪分初禪到四禪。

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觀察呼吸的辦法來進入禪定。對各種性格的人有各種方法來修。

在坐禪前,應當規範自己的行為,否則是不能入定的。即所謂的戒。

一般人如果意志不堅強的話,所以不能入定的。

有興趣的話,加這個群再仔細說吧。群號:41276624

3樓:

入定!眼觀鼻,鼻觀心,心沉丹田

4樓:匿名使用者

入定哪有這麼容易!?色身轉化氣脈全通了以後才能說是有了點基礎。你先仔細看看幾本禪宗經典,如《金剛經》、《楞伽經》等等,打坐時唸佛可以,用觀心法門也行(不用去除雜念,而是用乙個正念來看住雜念),最重要的是懂得空的道理。

如今真正能懂禪宗的人太少了,如果功德智慧型不足會發瘋的。建議你研究一下天台宗的三止三觀。

5樓:☆帥⑦十足

........弱智

怎樣在家禪修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好日常的事務,讓自已靜下心來,盤起雙腳端坐,就是選好地方打坐,盡量做到什麼都不想,就是禪修了。禪修講究的是日久功夫深。剛開始練習打坐的人,有雜念是正常的,打坐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清除雜念,做到入靜狀態然後慢慢地進入更高層次的入定(禪定)狀態。

問題是怎樣入手練習,才能慢慢地向無雜念的思想狀態過度。這就各師各法了。祖師大德們都主張以一念代萬念。

就是通過唸佛,念念佛號的方式來排除其他的雜念。如果一句佛號念到底都做不到,又怎麼辦呢?那就選擇暫時不打坐了,念長一點的佛咒吧。

如果靜心念咒也做不到怎麼辦呢?那就選擇更長一點的經書來讀吧,再加上平常多放生、布施等善行善舉來積累功德,爭取早日能做到靜心修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南懷瑾大師的學佛者的基本信念和楞嚴大義今釋,淨空法師的認識佛教和十善業道經講記,宣化上人的法華經淺釋和華嚴經淺釋.王鳳儀嘉言錄,網上有

求簡單的打坐方法與口訣

仙家如何在家唸佛打坐

8樓:

這個問題您應該去請教一些信奉佛教,同時有一定了解的人。我相信他們會給您乙個滿意的答案。

如何在家裡上智悲佛網學佛

在家如何自修內觀?目的想靜心,最近太煩躁了,聽人說大概像佛家的打坐差不多。請有經驗的高人指點。

9樓:aaa**王

守戒 安心為主 修行無我 每天念誦 心經 普門品 磕頭拜懺

10樓:紅苕藥

心靜下來,不想事情就好, 心不著境, 不執著 就不會有煩惱了。就怕你心向外求的太多。

自己如何在家做白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菜農日記第69天,老公的酒喝完了,我給他釀紅高粱酒,傳統工藝釀造,純糧酒喝起來不傷身體。古法釀酒 白酒 純糧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準備材料 酒糟 適量 木桶 乙個 大碗 乙個 鋁鍋 一口 毛巾 適量 水 適量。1 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木桶,然後倒入適量的酒糟壓平。2 酒糟放完後,再放入乙個乾淨無...

如何自己在家鍛鍊腹肌和胸肌,自己怎樣在家快速練胸肌和腹肌?

胸肌健美是健美的重要標誌,但過分的使胸部發達就會給人以下墜 臃腫的視覺感受,那樣反而不美。健美的胸應該即飽滿又堅挺,胸部的上 中 下 側及中間溝皆應得到發展。胸部肌肉主要包括胸大肌 胸小肌,具體肌肉圖示和英文名稱參考俊宇博文胸肌圖示 胸小肌在胸大肌下面,因此胸部肌肉主要是胸大肌。因此鍛鍊胸部主要鍛鍊...

海龜標本如何在家裡安放海龜標本在家裡怎樣擺放

您好!如果您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給標本安裝玻璃罩,不僅能突顯標本的藝術效果和美感度,同時還能起到非常好的保護作用。標本的保養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保養不當將大大影響標本壽命。其中在保養當中最重要的內容是防蟲 防潮 防霉 防塵和防汙染,其中防蟲最為重要。春夏兩季溫度高 濕度大,是蟲類 微生物活動的繁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