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超頻什麼意思

2022-06-04 04:20:01 字數 983 閱讀 3975

1樓:夢風兒

將電腦裝置的工作頻率提高到預設頻率之上,使之得到更高工作效率.

cpu超頻主要有兩種方式:

乙個是硬體設定,乙個是軟體設定。其中硬體設定比較常用,它又分為跳線設定和bios設定兩種。

1.跳線設定超頻

早期的主機板多數採用了跳線或dip開關設定的方式來進行超頻。在這些跳線和dip開關的附近,主機板上往往印有一些**,記載的就是跳線和dip開關組合定義的功能。在關機狀態下,你就可以按照**中的頻率進行設定。

重新開機後,如果電腦正常啟動並可穩定執行就說明我們的超頻成功了。

比如一款配合賽揚1.7ghz使用的intel 845d晶元組主機板,它就採用了跳線超頻的方式。在電感線圈的下面,我們可以看到跳線的說明**,當跳線設定為1-2的方式時外頻為100mhz,而改成2-3的方式時,外頻就提公升到了133mhz。

而賽揚1.7ghz的缺省外頻就是100mhz,我們只要將外頻提公升為133mhz,原有的賽揚1.7ghz就會超頻到2.

2ghz上工作,是不是很簡單呢:)。

2.bios設定超頻

現在主流主機板基本上都放棄了跳線設定和dip開關的設定方式更改cpu倍頻或外頻,而是使用更方便的bios設定。

例如陞技(abit)的softmenu iii和磐正(epox)的powerbios等都屬於bios超頻的方式,在cpu引數設定中就可以進行cpu的倍頻、外頻的設定。

2樓:回眸人似月

就是提高cpu 顯示卡的頻率。cpu和顯示卡都有生產廠家固定的頻率,因為為了保證穩定執行以及溫度控制,一般這頻率都有所保留。超頻就是把頻率提高到cpu和顯示卡的最大,當然,這樣做會是cpu和顯示卡的溫度提高,如果頻率選擇不正確,也會損壞cpu和顯示卡。

所以普通一般家庭使用者不需要去超頻,超頻一般是發燒玩家才去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就是讓cpu反應速度更快一點的。超負荷運轉的意思。弄不好,容易燒壞cpu,最好還是不要這樣設定了。

關於電腦超頻,電腦超頻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 ?

超頻絕對沒問題,超頻只要你換個風扇就行,稍微換個好點的就行,其實超頻沒什麼,你是看你到底電腦想用多久,打個比方,cpu的壽命是10年能量,超頻的話,也許你2年內就把cpu的能量給榨乾了,所以,對於想過幾年自己電腦就要淘汰,準備換新機的人來說,超頻無疑是最好的選擇!電腦超頻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 電腦...

組裝電腦超頻是什麼意思,怎麼給組裝電腦超頻

電腦超頻,意思是將電腦cpu原來的主頻升級到一定的頻率,例如 amd athlon 速龍 64 x2 雙核 5000 cpu的主頻是2.6ghz 外頻是200mhz 倍頻是13 cpu的主頻 外頻200mhz乘以13倍頻 2.6ghz。通過這條公式,可以從下面幾方面著手超頻 一是從外頻著手,將200...

關於電腦超頻,電腦怎樣超頻?

pentium的cpu無須超頻.就算超也只能超倍頻.起不了太大作用.你換個cpu吧 那麼老的cpu 你還用著 超頻沒那麼好學 你要懂點 還能給你說說 一點都不懂 最少說個 幾小時 要是低頻奔騰的話,我還介紹一下怎麼超.但是已經3ghz了.超的話散熱是個大問題,所以還是不建議超頻,換個core2核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