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自學的問題

2022-06-03 21:25:02 字數 1213 閱讀 8744

1樓:萢萢

初步學習街舞時,切不可一下子就加大運動量,要循序漸進。通常是先做熱身活動,將身體的各個關節、韌帶、尤其是膝、踝關節要充分活動開,以免跳動時損傷;而後進入一定強度和時間的練習,最好不要少於30分鐘;最後採用各種伸拉練習使身體放鬆。這樣三個步驟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由於每個人的年齡、體能和健康狀況不同,因此每個人的運動強度各不相同。「運動強度」一般用「最大心率」表示,您應當這樣計算跳街舞時最適宜的心率:

假如您今年25歲,不常參加體育鍛煉,體能一般,選擇街舞為**運動專案,那麼您的最大心率為220-25=195,適宜您的運動強度(鍛鍊心率)應該是(60~75%)×195=117-146(次/分鐘)。

通常我們在跳hip-hop時最難的就是感覺。那麼我們怎麼才可以練這種感覺呢?

第一步:首先您必須對hip-hop有比別人要多好幾倍的熱愛程度。

第二步:到附近的**工作室或音像店買一盤hip-hop舞曲的cd或卡帶。

第三步:選身邊你認為是最好的低音音響(為的是更好的練習您的樂感)。

第四步:選出買回的cd中最讓您心跳的**。

第五步:盡量讓**放大聲,跟著**的咚!噠!節奏先練一下您的肩部(讓您的肩部只上下前後抖動);一開始您會覺得很枯燥,不過在跳hip-hop這種舞時,肩部是最重要的感覺部分。

第六步:繼續上一步驟,練習您的腿膝部的上下彈性。

第七步:跟著**練習左,右腿一步一步先後向後退,同時也可練習向前。

第八步:練習手關節的柔軟性(像波浪一樣從手指尖到您的肩膀,左右手都要練)。

第九步:練習腳尖。跟隨**練習只用腳尖來走步,用您的腳尖前後左右彈跳。這樣一來您的感覺也會更上一層樓。在練習此步驟時您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全部腳平面都搭地。

第十步:結合以上的所有步驟隨意的搖擺您的全身,這樣一來您的hip-hop起步就有基礎了。

通常您在剛剛開始時最好準備乙個大一點的鏡子,對著鏡子練習比較好。您在起步時會感覺練習很枯燥乏味,而且很累。因為hip-hop這種舞雖然不是勁舞,但它的累人程度也不比勁舞差,所以您一定要有毅力堅持不懈的練習。

有一些人在練習中可能會沒有感覺,但您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天份,很多有名的舞者都是在平常走路時或在不經意中感覺突然而生。所以您也可以通過練習成為hip-hop的代言人。

你試一下吧..我現在也在學..

2樓:薛楮文

優酷網裡搜街舞教程就有了.我在裡面也自學了好多.不過我是業餘學著玩的.具體對身材比例有什麼要求就不大清楚了.

關於街舞自學

其實自學也是可以的 我就是自學的 說真的自學是沒有跟著高手學的進步那麼快 但不過我相信只要努力堅持就可以了 但盲目的努力堅持是沒用的 要找到方法自學 老實說 我想把方法告訴你 但你沒有說是什麼舞種我很難解釋給你聽的 其實你說動作不夠平穩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什麼舞種你這樣的情況都是屬於基本功和力量練...

自學英語的問題,關於自學英語的的問題

您好 1,目前您處於初中自學的話 您說英語不知道怎麼讀的話,您只能是多聽英語磁帶,畢竟發音還是比較正規的 多聽這是最關鍵的 只有您聽多了 才會講的出來 之後建議您可以每天早上起來把昨天磁帶聽過的 拿出來溫習讀上一遍 最重要聽了後就是張嘴要多讀 不要怕讀錯 2,至於買什麼書的話 現在都推薦說新概念英語...

現在想自學街舞,有什麼條件或需要什麼嗎

自學街舞的具體步驟。md 3自學街舞要些什麼基礎。si 1街舞學習。只要有毅力 天天練 準會有好成績!看教學片 和朋友多交流 多練習 長得要帥,動作好看。動手能力和肢體語言一定要強。身體條件要好些,不然有些動作做不出來的,其他的要有教材吧。需要的,要看你對這有沒有興趣愛好,看你的問題 應該還是初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