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衣領洗滌的問題,衣領越洗越大,怎麼辦

2022-06-03 19:00:02 字數 5454 閱讀 269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親淨海生態衣領淨,噴上15分鐘後直接漂洗就乾淨了,他同牌子的洗衣液泡1小時以上直接漂洗就乾淨了,又叫免搓洗洗衣液,健康環保高階生物科技清潔產品。

日用洗滌劑與人類健康

日用化學洗滌劑正在逐步地成為當今社會人們離不開的生活必需品。不管是在公共場所、豪華飯店,還是在每個家庭、大眾小吃攤,我們都可以看到化學洗滌劑的蹤跡。每天的新聞媒介如廣播、電視、報刊上也在大量地做著化學洗滌劑的廣告。

在這些被包裝得多彩多姿的化學洗滌劑的使用過程中,人們正在不知不覺地如同吸毒般地依賴著它。在不能自拔地使用著化學洗滌劑的同時,化學汙染便通過各種渠道對人類的健康進行著危害。所以有些科學家們以對人類負責的精神,提出對化學洗滌劑進行再認識的問題。

如日本的權威團體--日本消費者聯盟經過20多年的調查、實驗以及根據對消費者的傷害報告,大聲疾呼:「化學洗滌劑不能再用了!」

化學洗滌劑實際上是用石油垃圾開發的副產品。由於它溶於水,所以它的惡毒本質一直被忽視掉。同時由於它造價低,洗滌效能良好,所以一經發現,很快被人們所接受,並用色香味的障眼法將其包裝起來進入芸芸眾生之中。

化學洗滌劑的洗滌和去汙能力主要來自表面活性劑和螢光劑。因為表面活性劑具有降低表面張力的作用,可以滲入連水都無法滲人的纖維空隙中,把藏在纖維空隙中的汙垢排擠出來。化學洗滌劑則取代汙垢留在這些空隙之中,而水再也無法清洗它們了。

螢光劑則是利用眼睛錯覺的光學效果對汙垢進行覆蓋,使用它洗過的衣物光鮮靚麗如新,欺騙我們的眼睛。

同樣,表面活性劑、螢光劑(具有極強的轉移性)可以滲人人體。沾在衣物上的洗滌劑、螢光劑大約有0.5%通過**毛孔滲入血液,**上若有傷口則滲透力提高10倍以上。

進入人體內的化學洗滌劑、螢光劑毒素可使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下降,血液酸化,人容易疲倦。這些毒素還使肝臟的排毒功能降低,使原本應該排出體外的毒素淤積在體內日積月累積少成多,特別是螢光劑在體內將長達7年之久才可以排出,使人們免疫力下降,肝臟細胞病變加劇,極易誘發各類癌症。

化學洗滌劑、螢光劑侵入人體與體內其它化學物質結合後,毒性會極 具增加數倍。尤其具有很強的誘發身體癌變的特性。據有關報導,人工實驗培養胃癌細胞、注入化學洗滌劑las、as等基本物質會加速癌細胞的惡化。

las的血溶性也很強,容易引起血紅蛋白的變化,造成貧血症。化學產品的氾濫是人類癌症越來越多的最大根源,而化學洗滌劑是當今人類最直接最密切的生活用品。

人們在廣泛的使用化學洗滌劑洗頭髮、洗碗筷(洗滌劑用水是衝不掉的)、洗衣服、洗澡的同時,化學毒素就從千千萬萬的毛孔滲人,人體就在夜以繼日的沐浴著毒雨吸食著毒液,化學汙染從口中滲入,從**滲入,日積月累,潛伏集結。由於這種汙染的危害在短時間內不可能顯現,因此,往往會被忽視。

但是,微量汙染持續進入體內,積少成多可以造成嚴重的後果,特別值得指出的是我們的婦女和兒童,他們所受的傷害更加巨大!來自醫學的統計完全可以證明這一點。

人類生活對清潔劑的依賴是必須的。所以,如何改善洗滌劑,使用不危害人體、不破壞生存環境、無毒無公害的洗滌劑就成為當務之急。在全世界高呼「環保」、「拯救地球」的呼聲中,許多國家把希望寄託在海洋中。

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海水中提煉天然洗滌劑是全人類迫不及待的願望。遠在3000多年前中東死海附近的居民就懂得用海水淨身;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德國就在研究從海水中提煉的洗滌劑;80年代在日本的西藥房裡也可以買到醫用海水洗滌劑,這種洗滌劑已接近無毒無公害的標準。在我國也曾有用雞蛋清洗頭髮,用皂角泡水洗衣服等做法的記載,這也說明在天然資源中開發洗滌劑是前途寬廣的。

目前,我公司的洗滌劑研發人員經過不懈努力把德國、日本、台灣先進的海水洗滌技術與大陸先進的生物科技洗滌技術相結合,研製出了不傷害人體、不汙染環境、無毒無公害的高階生物科技洗滌產品——「親淨海」生態清潔系列產品,他的主要成分是由海水裡提取的生態活性物質、椰子油衍生物、天然植物、食品級新增物組成。

不僅如此,它的洗滌功能完全符合我國洗滌行業的標準,它的洗滌功效已經遠遠超過了國內的一些品牌產品。它是一款具備強效洗滌、柔順、除菌、防毒、除味等諸多功能的產品。

「親淨海」生態清潔系列產品的問世以及它相關洗滌的諸多訴求,完全可以說是日用化學洗滌劑的一場變革,一場革命!它絕對不含las、螢光增白劑、沸石、磷等石化介面活性劑等有害物質,它的生物分解度高達99%,眾所周知高生物分解度對河流、海洋及生物不會造成侵害和汙染。

所以,我們可以大聲的對您說:「親淨海」生態清潔系列產品才是真正的一款「保護人類健康、保護生態自然、保護地球環境的劃時代的洗滌產品」。

為滿足單位團體的需要特準備有精美的福利禮品裝。本公司也可做oem,或購買原料自行加工貼牌生產工序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打上肥皂撒點鹽用牙刷刷

衣領越洗越大,怎麼辦

3樓:我的美食共享

衣服領子越洗越大,婆婆用一招就幫我搞定了! (1)

4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的衣服就是這樣的 已經至此地步 好像無法挽回了

下次洗純棉織物的時候小心點 不要搓太重了 更不要放陽光下暴曬!

5樓:匿名使用者

洗這樣的衣服不應用力搓,洗後應平攤晾乾

6樓:搶焚寂劍

洗的時候不棉的是因為棉纖維溼強小,洗的時候用力過大導致纖維斷裂從而變形的.你試試洗完後用熨斗高溫熨燙一下破壞回潮使纖維內部脫水,可能會往回縮一縮,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注意熨燙時不要拉拽。

還有曬衣服的時候不要用過大的衣架,能夠符合肩線就可以了。

用細線把變大的領口袖口給串起來,就像做布口袋收口一樣,收到合適的大小後,用熨斗熨一下,反覆幾次就能恢復了不過如果松的比較厲害,恐怕不能恢復原狀記得洗衣服的時候,用橡皮筋把袖口和領口給紮起來。

7樓:咔咔

純棉的就是容易出現這種問題

衣服上要求怎麼洗 你就怎麼洗

我覺得這種估計要乾洗

別手洗 了

衣領怎麼洗

8樓:毋白秋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濕——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衣領淨無敵!

方法四: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世上最強【去汙漬秘籍】..秘籍一出、誰與爭鋒!

★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

◆油漬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

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霉斑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白色的衣領怎麼清洗?如何洗白襯衫衣領

襯衣的領子袖口特別易髒,介紹乙個洗淨的好辦法 洗時先將衣服充分浸濕,在衣領袖口處均勻塗上一層牙膏,用毛刷輕刷一兩分鐘 或在衣領袖口上搓一些鹽末輕輕揉洗,然後用清水沖洗一下,再按常規洗衣,領子和袖口就會分外乾淨。另外,白襯衫穿久了會有些發黃,如果在洗滌時加入一匙食醋,那麼白襯衫就會亮白如新。可以試試,...

淺色襯衫衣領發黃該怎麼洗,淺藍色的襯衫衣領發黃怎麼洗

衣物發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或是人體分泌的體脂,像汗漬中的脂肪就很容易使白色織物發黃,另外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也會使衣物大面積泛黃。如果我們能及時的清洗在衣物上的汙漬,並選擇一些能保護衣物色彩的洗滌劑,一般來說是可以保持衣物色彩亮麗的。建議您可以試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汙漬自溶技術,可以去除幹凅頑漬...

棉襖衣領髒了能洗嗎?怎麼洗?有經驗的女士回答

毛領建議參照衣物洗滌標籤進行洗滌。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回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答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一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