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高手!!系統裝到D盤後C盤原有的系統怎麼處理掉?能不能把系統移到C盤

2022-06-03 18:40:02 字數 1111 閱讀 3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通常,都會設定乙個盤為電腦安裝系統檔案存放的磁碟,通常命名為c盤。

所以,c盤就相當乙個變數,系統一有什麼變動(比如中毒c盤會有,有什麼垃圾檔案肯定也少不了c盤),c盤都會產生影響。所以c盤我們很少使用存放穩定檔案,要不然系統崩潰了,c盤裡的檔案也就全沒了!

你所說的「 膝上型電腦自帶的系統恢復光碟」是指當初別人幫你備份好的系統檔案存放在磁碟裡嗎?如果是,可以把移出來,以後要用再放到電腦裡。

普通系統安裝光碟不一樣的,普通系統安裝光碟通常是盜版的,相比起來不是很好!

是電腦都能重新劃分分割槽,通常是在使用軟體在dos下劃分的!但最好請有經驗人幫你,不然先使用乙個模擬軟體經過有經驗人教,自己可以劃分!請記得,重新劃分,是要先把格式化,意思是把各個c、d、f盤熔為乙個,所以各個盤裡東西會全部刪除,一定要提前把需要檔案複製出來。

可以重新指定安裝系統存放不同位置,修改存放位置過程是:在你重新拿光碟安裝時,這個過程裡面會提到。

www.haoxintao**裡有教怎樣安裝系統方法,你可以去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c盤能當普通硬碟用嗎?

可以,但是強烈建議不要把資料放到c盤.

膝上型電腦自帶的系統恢復光碟是不是跟普通系統安裝光碟不一樣?

很不一樣.

不能重新劃分分割槽,也不能指定在哪個碟符安裝系統,該如何解決?

當然是換個系統盤了.

-----------------------------以上是就你的問題說的.但就我所知,你說的自帶的光碟是可以起到修復你的原系統的,如果你的原系統也是隨機自帶的話.

3樓:追風憶戀

把c盤整個格調就可以了。

那就別用自帶的系統了,弄個盜版的就ok了

能把d盤變為c盤,不過好像系統就不能用了,就讓他呆d盤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一但裝到d盤後無法移到c盤。d盤系統下c盤也是不能格式化的,因為裡面有系統檔案無法刪除。建議你使用正版的安裝盤安裝。

筆記本所自帶的恢復盤並不是安裝盤,安裝系統還是要使用系統盤安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d盤也要格式化才能裝起系統用

一般軟體應該安裝到C盤還是D盤?

一般軟體如非必要建議安裝在d盤,以後如果電腦需要重新做系統,這些軟體不需要重新安裝。一般軟體應該安裝到c盤中。也可以安裝在d盤中。安裝在c盤中時,重灌系統時軟體會沒了,一般裝cass軟體我裝在d盤中。對於我們電腦中的應用軟體來說,一般直接安裝到其他盤就可以了,只要不安裝在c盤就可以。這樣的話可以加快...

C盤D盤打不開如何解決 請教高手

我也中過,進這個網下專殺 希望這個方法能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乙個簡單的方法,用壓縮軟體winrar來開啟,把裡面的autorun.inf檔案刪除,重啟就可以了 你指的打不開是指雙擊無法開啟,右擊選擇開啟就能開啟是麼?其實這不是什麼大問題,我幫你蒐個帖子你看了自己就會弄了...

win10系統無法安裝到c盤怎麼解決

需要進入u盤pe系統,將c盤格式化後再重新安裝windows10系統。工具 u盤pe啟動盤 電腦 操作步驟如下 1 將u盤插入電腦,開機選擇 u啟動win8 pe標準版 新機器 2 正在進入系統中 3 進入pe系統後,點選進入左上角 我的電腦 對c盤進行格式化操作 4 右鍵c盤,選擇 格式化 5 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