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PHP頁面無法顯示中文了,怎麼搞的

2022-06-03 18:30:03 字數 2736 閱讀 8732

1樓:

檢視一下apache或者iis的編碼,然後看一下程式的編碼,2者必須一致。

2樓:天遠網路科技

加上,並且將頁面編碼儲存成gb2312

3樓:匿名使用者

編碼問題 用utf8

用php向mysql資料庫中寫入中文漢字為什麼顯示不出來?我已經設定成gb2312了

4樓:匿名使用者

php與資料庫的編碼應一致

1. 修改mysql配置檔案my.ini或my.cnf,mysql最好用utf8編碼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utf8[mysqld]

default-character-set=utf8default-storage-engine=myisam在[mysqld]下加入:

default-collation=utf8_bininit_connect='set names utf8'

2. 在需要做資料庫操作的php程式前加mysql_query("set names

'編碼'");,編碼和php編碼一致,如果php編碼是gb2312那mysql編碼就是gb2312,如果是utf-8那mysql編碼就是 utf8,這樣插入或檢索資料時就不會出現亂碼了

5樓:註冊好勒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直接放在$conn就可以了。

6樓:惡魔壞

那你試試utf8,我是用的utf8,可以把漢子存入資料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資料庫的編碼。

php為何在網頁上中文顯示亂碼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編碼和網頁編碼不一致。編輯器開啟檔案,在編輯器右下角,看下編碼,再看下你**最開始header定義的編碼,改成一樣的。

9樓:you轉身離去

1、這個是典型的編碼問題。

2、在php檔案第一行**前加上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這一句就可以正常顯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頁頭部插入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然後把編碼格式轉為utf-8格式試一下

php 輸出簡單的中文 亂碼問題

11樓:凡筱雲

解決php中中文亂碼問題方法

php檔案本身的編碼與網頁的編碼應匹配

a. 如果欲使用gb2312編碼,那麼php要輸出頭: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靜態頁面新增,所有檔案的編碼格式為ansi,可用記事本開啟,另存為選擇編碼為ansi,覆蓋原始檔。

b. 如果欲使用utf-8編碼,那麼php要輸出頭: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靜態頁面新增,所有檔案的編碼格式為utf-8。儲存為utf-8可能會有點麻煩,一般utf-8檔案開頭會有bom,如果使用session就會出問題,可用editplus來儲存,在editplus中,工具->引數選擇->檔案->utf-8簽名,選擇總是刪除,再儲存就可以去掉bom資訊了。

php本身不是unicode的,所有substr之類的函式得改成mb_substr(需要裝mbstring擴充套件);或者用iconv轉碼。

如果你的html檔案檔案出現了亂碼問題,那麼你可以在head標籤裡面加入utf8編碼(國際化編碼):utf-8是沒有國家的編碼,也就是獨立於任何一種語言,任何語言都可以使用的。

12樓:

少個header宣告

<?php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echo '中文';

?>

然後將php文件用編輯器轉化為utf編碼

13樓:陽光上的橋

在瀏覽器的頁面上點滑鼠右鍵檢視編碼,php原始檔是什麼編碼,兩個統一嗎?

14樓:易寄波

亂碼的原因無非就是瀏覽器無法正確索引檔案的字符集編碼,首先要清楚乙個常識就是,檔案的編碼(也就是說檔案用什麼編碼建立的就是什麼編碼)與瀏覽器索引(索引就是用什麼編碼去檢視)的編碼要一致,否則就會出現字元亂碼,那麼**如下:

// 解決方案有兩種,都必須在檔案輸出字元前宣告(哪怕乙個換行乙個空格也不行,都會導致設定上的失效)

// 解決方案1:html方式

echo '';

// 解決方案2:php方式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以上若還有任何疑問,歡迎追問~

15樓:啊怪

這個跟php沒關係 編號問題 在echo之前請先使用header(『http頭』) 函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頁面上明顯不是utf8,是gb2312吧。轉化下。

dw裡面的話。按ctrl+f。裡面有個編碼選擇

路由器的管理頁面進去以後該頁無法顯示,是什麼情況

原因1 網路線路設定不正確。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 有貓 modem 貓 modem 路由器wan口 路由器lan口 電腦。2 沒有貓 modem 網線 路由器wan口 路由器lan口 電腦。原因2 沒有進入到路由器設定介面,進入方法錯誤。進入路由器方法 方法1 1 檢視路由器背面的路由器登陸資訊。這...

為什麼我的手機無法顯示emoji表情?顯示的是問號

您好,你好,這個是因為你更改字型造成的,建議你重刷一遍韌體或者刷一下其他版本的韌體 我的手機 為什麼顯示不出來一些emoji表情?好多打出來的都是問號 別人卻能看 手機自己的問題 有些是自己無法顯示 網路問題或者設定問題 為什麼我的 總會有一些emoji表情顯示不出來?是個問號,以前都可以的,現在卻...

php的問題。我用的是mysql,若只顯示今年的資料,表裡時間格式是sql語句該怎麼寫

查詢本週記錄 select from ht invoice information where weekofyear create date weekofyear now 查詢上週記錄 select from ht invoice information where create date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