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高中語文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2022-06-03 16:30:03 字數 1087 閱讀 7490

1樓:欒翠綠

一、上課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有的時候你自己做了一篇文言文、現代文,但是最後卻發現自己的思路和老師的正確思路相差很大,所以你一定要跟著老師走,思考老師是怎麼分析的。你一次一次的這樣做,很快就會發現思路越發清晰。

二、語文的背誦也有技巧。要在大腦中生成「影象」進行想象地去背。《滕王閣序》用這種方法一般兩個早讀課就能背下來。

三、多練。 和其他科目一樣,應付考試的方法自然就是做的多。

四、多看些散文書,畢淑敏等等都是很不錯的。

2樓:小名安妮妮

古文 古詩 詞 都要會背,剩下的字音字形也一定要記住,因為這些是相比之下最容易提高的東西。剩下的閱讀、作文,是靠長時間的積累。比如日記,比如多閱讀什麼的。

小得意一下,上高中以來四次考試 鄙人都是這樣拿下年級第一的。

3樓:喜歡小林綠

語文的基礎是死記的 這方面是要下苦功夫的 你要是想很快的提高語文成績 應試作文是個很好的選擇 一半的半命題作文甚至命題作文 都可以這樣寫 你需要摘抄精彩的語句然後拼湊成一篇散文 盡量的處理好細節的交織和整篇作文的連貫性 走隱約的路線但是又不能太含蓄的找不到主題 一般是應景抒情 不要空抒 太空洞的也沒有高分 從小方面著手 以前有乙個刊物叫《散文詩》從裡面組合的句子最適合這樣的應試作文 語言辭藻都很好 不著急一次性的拿高分 多修多改 要準備至少八篇 彙總然後讓老師幫你批改下 不要些敘事 論述 類的作文 用不到也不是很容易寫好 寫散文就行 呵呵 具體怎麼散 也不好說 總之拿不到高分 也會比普通的好一些

這是最快的提高語文成績的方法 至於其它的我就沒辦法了

4樓:

上課的時候認真一點就好了....跟著老師走準沒錯!!作文的話,多看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多發一些自己的心情,在微博上或者別的....

文言文記住那些虛詞和實詞,巧妙靈活運用就好了....嘻嘻...

5樓:

該背的背熟,如古文;該練得多練,如文言文,詩歌,閱讀,從中尋找技巧和答題方法;該看得多看,如名著;至於作文,要多看,多積累,多練一練,素材本最好準備乙個。什麼事如果有心,都會做好的。堅持就是勝利。

高中語文學習方法,高中語文學習方法是什麼?

高中的學習到底來說還是為了考試,所以從試卷來分析我覺得是最有用的。首先是選擇題,前面都是基礎知識,把書上要求記住的字詞,拼音,字形,成語的用法 意思,一些詞語的習慣性用法。仿句的話個人覺得還是比較簡單的,真正不行的話,就把例句裡的詞語換下得了。接下來應該是閱讀吧。老師應該會說不用型別題目的解答方式,...

高中語文的學習方法

高考語文主要分為 基礎知識,古文閱讀,社科文閱讀,詩歌鑑賞,現代文閱讀,作文 這些方面,給你詳細的講解吧 基礎知識 多積累。時常複習字詞 拼音。一定要寫正確的,不要寫試卷上會出什麼錯答案,那樣很誤導。古文閱讀 多讀,背古文,培養語感。尤其是讀史書,考試一般會考人物傳記。把各種官職的公升降次都弄清楚,...

學習方法高中,高中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高中生必須掌握的幾種學習方法 愛因斯坦有個成功的公式 a x y z.a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勞動,y代表正確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這個公式指明事業成功的三要素。對於學業來說,成功也有三要素 學習成功 心理素質十學習方法十智慧素質 1 提高學習心理的素質 1 學習的動機。學習需要動機。由於學生的個人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