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9月底出發沿318國道到稻城亞丁自駕遊,請各位大俠指點一

2022-06-03 13:40:04 字數 4914 閱讀 3892

1樓:偶端利

從成都出發經過318國道到達稻城亞丁最好是開地盤比較高的越野車,經過一些坑窪路面的時候請減速行駛,避免太過顛簸把一些部件抖松,而造成一些不好檢查的小故障,影響後面的行程。

行程建議:

第一天:成都)新都橋(車程大概9個小時左右)

第二天:新都橋——稻城縣(車程大概10-12小時)

第三天:稻城——亞丁(車程2個小時左右,連續2天高強度趕路,人和車都需要休整,為進入核心景區亞丁做好身體上的準備)

第四天:亞丁全天遊覽返回稻城縣城

第五天:稻城——新都橋

第六天:新都橋——成都;

如果時間寬裕,可以在亞丁安排多一天時間徒步或者攝影,一共7天時間就比較寬鬆了;

目前路況:

從成都出發經雅安到瀘定路況都非常好。瀘定到康定段,因為目前正在修水電站,道路被工程車軋得很不好。很多坑窪,過著一段的時候,小心駕駛,降低車速,大概保持在20到30公里每小時的樣子,大概乙個多小時後即可到達康定。

然後就是新都橋到理塘因為修路的原因,造成路況比較差,目前路基己經基本鋪設完成,沿途要經過三座超過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高爾寺山,卡子拉山,剪子彎山。山高路急,高原缺氧,一定要小心駕駛注意安全。

到達理塘後離開川藏線進入稻城亞丁的道路,路況非常好,一路通暢.到達稻城亞丁;

以上建議希望能給你幫助,如果需要更詳細的介紹和2023年稻城亞丁旅遊的詳細攻略,你可以把你的郵箱位址簡訊給我。(我的使用者名稱)我給你回覆詳細郵件,祝你旅途順利。望採納鼓勵。

2樓:匿名使用者

雅安過之後上318天全修路 需繞行

新都橋-雅江修路 路況非常差 越野車差不多準備5個小時雅江-理塘修路 路況很差 開得快得差不多12個小時這次去亞丁建議走雲南中甸走鄉城過去 路況好得多

稻城亞丁自駕遊攻略

3樓:淘無憂

稻城亞丁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里拉鎮亞丁村境內,是攝影者的天堂,也是川藏線自駕遊中最值得去的景點之一。

稻城亞丁屬於高原季風氣候,大多數天氣晴朗,偶爾夜間會有雨雪。去稻城亞丁旅遊最佳時間是在5月-10月,其中9月-10月是稻城亞丁最美的時候。

稻城亞丁自駕遊中最熱門的就是川藏線,以重慶出發為例。

行程路線:

day 1:重慶-成都

從重慶可以直接駕車到成都,約3.5小時左右,也可選擇乘坐動車、高鐵到成都,當天可在成都逛一逛,休息一晚再出發。

day 2:成都—雅安—新都橋

第二天從成都出發,經成雅高速公路到雅安,這一路上路況較好。然後經過二郎山就進入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內,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是川藏線改造咽喉工程。接下來依次途徑瀘定、康定、新都橋(被稱為「攝影家的天堂」)。

day 3:新都橋—雅江—理塘—稻城

早上從新都橋出發,翻越海拔4000多公尺的高爾寺山到達雅江,然後穿過剪子彎山隧道,就可到達理塘縣,在理塘縣,途中可以去天域牧場**毛埡大草原風光,繼續翻越兔子山,就到達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遺址-海子山自然保護區,在這裡一定要去桑堆小鎮的紅草地玩耍一番,大片大片的紅草地,那麼熱烈,每年9-10月份是拍攝紅草地的最佳時節!

day 4:稻城—日瓦—亞丁—洛絨牛場

稻城到日瓦的途中有大片大片的白楊林以及藏式村落,大約2.5小時就可到達亞丁門口香格里拉鎮。在這裡可前往亞丁景區去觀賞衝古寺、神山仙乃日、達洛絨牛場、夏諾多吉神山、央邁勇神山、牛奶海、五色海等自然奇景。

day 5:亞丁—日瓦—稻城

亞丁風景區很大,一天時間遊覽遠遠不夠,今天可二次進入亞丁,欣賞核心景區-聖湖瑪拉措神湖(珍珠海),回顧亞丁三座聖山,然後返回稻城。在返回途中可去赤土鄉,參觀藏民族文化中心,體驗藏族生活。

day 6:稻城—新都橋—磨西

今天就開始返程了,經過紅草地、理塘縣、新都橋、康定,抵達摩西。

day 7:磨西—雅安—成都—重慶

穿越二郎山隧道,抵達雅安,回到重慶,結束稻城亞丁自駕遊旅程。

4樓:匿名使用者

綿陽到稻城亞丁4天連走路都很緊張,景區遊覽需3天,加起來至少要7天。綿陽南收費站進入京崑高速,到成都經成都繞城高速轉成溫邛高速,到邛崍接走邛名高速,到名山區再入京崑高速,到西康大橋收費站下高速,改走國道318經瀘定、康定、雅江到理塘縣,左轉走省道217到桑堆鄉,轉省道216到達日瓦鄉。全程約需行駛17小時34分。

旅遊一般租驢或馬騎行。第一天日瓦寺到衝古寺30公里,住衝古寺,第二天衝古寺到牛奶海20公里,住洛絨牛場,第三天洛絨牛場到日瓦40公里。原路返回綿陽仍然需要兩天時間。

5樓:

適合自己就好自駕遊也是一種享受稻城亞丁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里拉鎮亞丁村境內,是攝影者的天堂,也是川藏線自駕遊中最值得去的景點之一。

6樓:區覺越靜和

很高興我能為你解答問題,

稻城亞丁我去年去過完了很久,我是成都的,從雲南迪慶進去,從國道318回來,對路況也比較了解。

首先,自駕車可以去稻城亞丁,一般都是suv,因為從成都出發走g318,國道318過了康定,那路簡直不能用爛來形容了,條件極為惡劣,而且路途遙遠,從成都到稻城一天到不了。一般都要兩個經驗超級豐富的,開過g318的老司機輪流上陣。

稻城亞丁民風極為淳樸,我去年去那裡玩租了6架自行車

10元一天,沒有抵押任何物品

身份證都沒壓,老闆只是問了一下你的住址。體現了當地人十分淳樸好客。

接下來我為你設計了去那裡玩的路線:

從成都新南門出發

day1:早晨6點的班車

到康定,

可以包車遊玩堪稱「小九寨」的木格措

相當漂亮

day2:

坐班車去高原城理塘縣,到得時候都快晚上了,那裡有稻城當地的包車師傅,你可以和他聯絡商量**,**很公道,藏族人民是不會亂宰人的。

day3:

早晨出發兩小時後到達目的地稻城,可以住宿當地人的自家開的店,很安全,條件很好熱水器都是電熱水器,標間才50塊一間,相當衛生。我當時就是這樣住宿的,那家人是當地縣**的公務員,對我們十分熱情。

day4:去亞丁,門票160,還是只有包車去

day5:晚上回稻城

day6:租自行車騎行稻城,那些寺廟十分漂亮,公路條件很好,路邊風景極為美麗,還可以到藏族同胞自己開的溫泉洗浴,一般5~10元一人

day7:回成都

銀川,稻城亞丁自駕遊線路如何規劃

第一次318川藏線自駕,有什麼建議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來豐途戶外的專業導遊,我源

不得不說:川藏bai

線318目前路況基本都du是柏zhi油路,曾經最危險的通麥dao天險已經成為過去,現在取而代之的是氣勢磅礴的通麥特大橋,川藏線318都是鑿山而建的雙向車道,成都去拉薩是靠山行駛,拉薩去成都是考懸崖一邊行駛,川藏線318這條山路國道坡道長彎道急,注意不要長時間一直踩剎車,開車速度一定要慢,318川藏線沿途多滑坡泥石流和飛石,大家駕駛車輛是請一定注意觀察路況,注意安全行駛,川藏線318全長兩千多公里,不要疲勞駕駛哦。

8樓:暴跳小白菜

1、首先是對川藏線路線要足夠了解,走川藏線可以走318南線和317北線,

如果是初次進藏建內議走南線,容自然風光較多且路要好走些。

2、川藏線路況是不可預估的,關注川藏線最新路況,能對川藏路有詳細的了解。川藏線雨季集中在7、8、9月,這時候的川藏路上極易發生塌方、泥石流。

3、走川藏路用車最好是越野車,底盤低的車載塌方或修路路段很難通過,越野車底盤高效能好,如果自己沒要越野車,需要租車,優先考慮提供異地還車的租車平台,比如氂牛出行,安全靠譜,有需要可以了解一下。

4、在走一些彎道或山路時,要先鳴笛,更不要塞車、超車、路上的牛羊經常在路上出沒,開車時慢一點不要撞上。

5、不要為了趕行程開夜車,川藏路險,晚上開車視線不好很危險還會遇到搶劫的。

6、停車休息時記得關好車窗、車門,走在路上的人很多,注意財產安全。

7、了解當地習俗,不亂拍照,有些地方拍藏民和牧羊都是要收費的。

**自駕遊攻略

想自駕從成都到稻城亞丁怎麼玩合適,路程大概幾個

9樓:堅強小花

1、最好早上7點以前出發,走318國道,晚上9點左右到新都橋,第一天晚上住新都橋,第二天早上8點出發,下午2點左右就可以到稻城縣。

2、把東西放在旅館休息下,就直接開車去泡溫泉,就叫茹布查卡,很不錯,一定要去,然後泡完就逛逛稻城縣城,那裡賣的小蘋果很好吃

3、第三天早上8點左右出發,下午1點左右到亞丁景區,路上會經過桑堆小鎮,到了景區可以把車停在那些私人停車場,到營地放下東西,下午就可以去衝古寺、珍珠海。

4、第四天就早上8點左右出發,可以去洛絨牛場、牛奶海,五色海這些景點,下來3點左右坐大巴回到營地停車場

提示i:路途風景很美,但防曬一定要做好,不然回來脖子、額頭都會脫層皮,去景區包裡要多帶點吃的,還有就是備一瓶氧氣以防萬一。

就這幾天走成都到稻城亞丁好玩嗎?大概自駕兩人花費是多少啊,路上危險不啊,求各位大神給攻略啊,急啊

10樓:

最近去稻城亞丁景色一般,那邊是典型的高原風景,有草原,雪山,藍天白雲。現在唯一的缺點就是綠色少,整體體驗不是很好,氣候乾燥。到了五一以後再去吧。

成都往返稻城亞丁差不多1700公里,油費不到兩千,住宿按照根據星級酒店核算,三星級一晚也就200左右,四星級和其他星級可以參考網上查詢,兩個人花費合計大概在3千到4千之間。

單程開慢點需要2天時間,往返4天時間,稻城亞丁2天時間,差不多一星期的時間,如果趕路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汲盼佛

好久去,一起,我和老公一起去

求雲南自助旅遊攻略。打算8月底去,從重慶出發,預計一週以內,預算3000。求高手指點

你好 你可以參考下,麗江和香格里拉,不算路費3000左右是夠的 瀘沽湖摩梭風情3日,費用一般是800 1000.第 1 天 麗江 寧蒗 瀘沽湖觀景臺 瀘沽湖全景 裡格,晚上在裡格參加篝火晚會 207公里 第 2 天 裡格 情人樹 索道 格姆女神山 女神洞 小落水 家訪 走婚橋 草海 趙家灣徒步 住洛...

打算8月底去西安旅遊求市內旅遊景點

早起先去任意乙個城牆登城門點,登上城牆遊覽儲存完整的巨集偉城垣,飽覽市區景色。可徒步或租車,或乘坐城牆遊覽車到達南門,由此下城牆,接著去南門城內的書院門逛逛,書院門也叫書畫一條街,有各種人物 山水 花鳥等字畫,還有壎等古樂器。沿街一直走就到達碑林博物館,參觀2 3小時,建議聽講解,能學到不少東西。之...

美國今年1月一9月底總的死亡人口是多少?

美國今年1月 9月底總的死亡人口是多小?因疫情美國今年1 9月份死亡人數20多萬人,這是個不小的數字。美國今年1月一9月底總的死亡人口是 225222人 至昨天 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美國死亡二十多萬人,這是非常龐大的。從今年一月到截止九月底,美國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突破20萬。北京時間20日4時25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