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奇沒經科舉考試還敢洩露康熙私生活,為何能善終

2022-06-03 13:40:02 字數 3499 閱讀 1090

1樓:小小的

高士奇儘管沒有經過正式的考試而進入到官場,但是他在學問等方面,都不遜色於其他正規途徑入仕的**。同時他在皇帝身邊也兢兢業業,為人非常的機靈,這些都使得皇帝對他非常的喜愛,而他在四庫全書裡寫到康熙的一些日常活動,必然是經過了康熙的點頭,所以才會被最終寫進去。所以這樣一位深得皇帝喜愛的有才之人,自然能夠安安穩穩的度過餘生。

高士奇是一位很有名的學者,尤其在文學創作方面有很高的能力。在他在太學裡時和康熙皇帝的初次見面,就讓康熙對他非常的欣賞,因此皇帝給予了他進行會試的資格,而在兩次的會試中,他都排在榜首。然後他就被任命擔任翰林院的供奉,從而進入到官場。

高士奇對康熙可以說是非常的忠心,兩人的關係也非常的好。儘管他非常的有才華,但是對待事情也非常的認真,自我要求嚴格。為了向康熙帝講解周易,他每天都要對第二天所講的東西進行反覆的練習,做到完全熟練才會放心的睡覺,除此之外,在其他公事上他也非常的盡心,正是這人又有才華,又肯下功夫去鑽研的精神,在康熙帝遇到難題時又能及時,機智的想出化解的辦法使得康熙皇帝對他更加高看。

高士奇,有才華又會察言觀色,這些都使得康熙皇帝對他十分喜愛。即使後來閒賦在家,康熙也時常掛念他的身體,去世時康熙也給寫了悼詞,以及賞賜了諡號。

2樓:下雪的憧憬

高士奇沒經科舉考試還敢洩露康熙私生活,但是他是經過康熙的認同才得以這麼做的。

3樓:井妍說事

正史並沒有說他洩露過康熙的私生活麼,都是野史說的,康熙對他有知遇之恩,而且非常賞識他。

4樓:是妮啊

只要能夠得到皇帝的賞識,說實話做什麼都是可以的。

5樓:職場桔子

他洩露的康熙的私生活都是康熙允許的,加上為人比較聰慧,所以皇帝很喜歡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時期這個人在學識方面的造詣很強大。

7樓:別有事找壞蛋

只要是因為他比較聰明,所以才能善終。

8樓:麥苗在成長

高士奇他的能力很強得到了康熙的認可,而且他能清楚的擺正自己的位置。

清朝有一大臣名叫高士奇他是乙個非常奇特的人他奇特在**了?

9樓:情感導師墨無憂

他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常言道「忠孝不能兩全」。可是,他卻能夠被康熙爺賜予「忠孝之家」。不過,晚年的他卻有非常不幸。不幸有三,他全佔了。

10樓:虎哥叨娛樂

高士奇的並不是因為他的名字奇特,而是因為他被皇帝稱為「忠孝之家」,由此可見他深受皇帝的寵愛。但高士奇只是個文人,所以大家才會覺得他很奇特。

11樓:啊大倩啊

高士奇並不是因為它的名字而奇特,高士奇是一位在文史哲方面的學者,他學識淵博,能詩文,擅書法,精考證,善鑑賞。

12樓:此時無少

我覺得高士奇這個人最奇特的地方,就是在於他對於收藏的熱衷,當時他有著很多的收藏品,其中更是有價值連城的東西,後來這些收藏也基本都進了清內府。

13樓:莫莫洛

高士奇還真是隨了他的名,非奇特之事不幹,收藏奇特珍寶,文字功底也是一大奇觀,又能做許多奇特的玩意兒,他出的計謀也是常人想不出的。

14樓:

高士奇的奇特並不是因為他的名字,而是因為他非常的喜歡收藏,有些收藏品還是非常珍貴的曠世奇寶。

15樓:閃開我快**了

高士奇出名是因為他非常的博學多識,而且寫出來的文章也是深受世人的喜愛,得到了皇帝的賞識。所以才會這麼的有名氣。

1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之所以有乙個叫做高士奇的人,他的其他在於他能夠做更多的那種搞笑搞怪的東西,有很多的產品等等。

17樓:蘭惠心

高士奇的奇特在於他的文字功底,他非常的博學,知道很多奇聞異事,寫出的文章非常的有深度,深受皇帝的喜愛。

高士奇是什麼樣的人

康熙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18樓:在日清大樓跳民族舞的半枝蓮

正反兩方面的意見樓上幾位已然給出,我只是想依著題主的問題,進來說說自己的看法。

首先,我個人認為,想要自己對歷史人物有正確的評價,首先要有乙個正確的歷史觀,然後要去找尋真正的史料,當然不是誰都能打進國家歷史檔案館,但是看看那些世面上可靠的書籍和讀過這些檔案的史家們的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能讀的是故意美化或醜化的文字,這些文字總是帶著明顯的情緒問題,也包括對史料的斷章取義,網上這樣的文章非常多。

說到康熙的性格,讀史書之後最大的感覺就是他的內斂和謹慎,與影視劇中經常表現在外的所謂霸氣勇敢有所不同。另外這個「想再活五百年」絕對不適合康熙,康熙在壽命的問題上沒有這種反自然的追求,這純粹是影視劇亂寫。

至於他一直在他所能做到的範圍裡盡他的所能。我是覺得他做得還可以,至少他在他能知道和了解的世界裡,已經足夠盡力。作為乙個皇帝,他能改變的事有很多,比如統一全國,締造乙個傳統意義上的盛世;但他無法改變的事也有很多,比如傳統,比如文化,比如制度。

像改革祖制這一點,八旗制度是打天下時定下來的這個**安身立命的根本,那麼治天下的後輩斷然無法隨意更改,直到現在的**也是一樣(只不過我們現在定的至少該是個最不壞的制度)。「祖宗」的原則的不可變歷來根植於我們的思想。這無所謂對與錯。

民主制度的問題也是一樣,其實西方科學能在那二百年裡有那麼大的發展,很大程度上是得益於他們的民眾追求民主。然而無論是光榮革命還是獨立戰爭,民主的爭取源自民眾的努力,不來自皇帝或國王的努力。很多人攻擊康熙時說英國有光榮革命,但英國早在13世紀就簽訂了《大憲章》,民主的精神早已存在,康熙不可能去考慮這樣的事情,考慮了也不可能去學英國,因為當時沒有證據表明君主立憲就更好。

中國有中國的國情,康熙有康熙生活的環境,對歷史人物,可以評價議論,卻不可苛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後人稱他為"千古一帝"..

其實.康熙確實很厲害的.

八歲登基.十四歲親政. 除鰲拜.平定三藩.三征準葛爾.收復台灣.北拒沙俄.興修水利.治理黃河.

而且他不是一般的博學啊~

康熙那會有很多西洋的傳教士.恩.而且還讓他滴兒子們學習英語....

我覺得他應該是一位很仁慈的皇帝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恩.其實只要是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

天子也是人.也有生老病死.

所以說他肯定有做錯的地方.

但相比於他的功而言...真的很微不足道了把.

20樓:書病

康乾盛世的締造者,千古一帝!~

21樓:

乙個再想活五百年的皇帝。笑話。

康熙在位編年歷史

清朝康熙年間有沒有乙個叫高士奇的人?

科帕奇是進口的嗎?08年科帕奇進口的車質量怎麼樣

2007年11月6日,上海通用宣布以進口方式引進雪佛蘭captiva,並且推出中文名 科帕奇 此舉宣告上海通用汽車正式進軍中檔suv市場,這也是目前中國suv市場上銷量最大 增長最快的細分市場。雪佛蘭正式宣布2015款科帕奇的上市 新車共推出4款車型,售價為萬 萬元,目前全國雪佛蘭經銷商店已全面接受...

雪富蘭Suv科帕奇如何,雪佛蘭科帕奇怎麼樣

科帕奇平常很少做廣告,而且之前一直是全進口的,即使是目前也仍然是ckd散裝進口的方式在國內組裝的,所以這款車的銷量不是很大。不過科帕奇的底盤確實不錯,是同級車裡唯一的乙個專業suv底盤,整個副車架是一次沖壓成型的,強度高,面對顛簸路面不用擔心損傷底盤。而且科帕奇的涉水深度高,因為他進氣口藏在翼子板裡...

科帕奇發動機抖動,雪佛蘭科帕奇發動機抖動怎麼辦

您好,這種情況可能是發動機積碳或者是缺缸導致的,建議你去修理廠清洗下節氣門,然後用電腦讀取一下發動機電控系統的故障碼,檢查一下各個感測器有沒有問題。你好,這個汽車的發動機抖動,一般情況就是發動機積炭過多導致的,建議去清洗一下。你好,一般發動機抖動嚴重的話有可能是節氣門閥體積碳嚴重導致的,可以清洗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