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正在建設的一條高速鐵路長約88 5公里預計2023年建成

2022-06-03 11:50:02 字數 926 閱讀 6555

1樓:ug大師時代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享受生活,開始在閒暇之餘出去旅遊。出去玩當然要選擇交通方式,火車,高鐵,飛機和自駕這四種出行方式,高鐵是人們選擇最多的,因為高鐵速度快,乘車環境舒服,**親民。所以我國很多城市開始建設高速鐵路,希望可以實現人們想去哪玩就去哪玩的願望。

說起福建省,大家首先想到的應該是廈門,廈門是作為乙個旅遊城市被大家所熟悉的。鼓浪嶼是廈門市的應該小島,有著「萬國建築博覽」,「**之鄉」,「鋼琴之島」之稱,是乙個非常浪漫的旅遊景點。廈門大學,「中國最美校園之一」,廈門大學的芙蓉隧道是多少人的青春夢想。

但是福建還有乙個城市不容忽視,那就是福州。

福州,福建的省會,經濟發展自然不用多說,也是乙個旅遊城市,擁有全省最大的乙個島,所以福州為了發展自己的旅遊業,積極建設基建設施。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條福州正在建設的一條高速鐵路。

這條高速鐵路名叫福平鐵路,是京福高鐵的重要延伸,起點位於福州站,經鼓山、福州南站、長樂、松下,經過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跨越海壇海峽人嶼島、小練島、大練島至平潭島,線路全長約88.5公里,沿途共設6個站點,分別為福州站、福州南站、長樂站、長樂東站、松下站、平潭站,其中福州站和福州南站為既有站,其餘均為新建站。

福平鐵路預計2023年10月正式通車,福州至福州南段新建線路,設計時速為160公里,福州南至平潭段,設計時速200公里。該條線路建成後,將結束平潭島不通鐵路的時代,廈門到平潭將可以直達,只需要兩小時。

2樓:小小錫學長

是。最近有相關報道承,福建所建造的利民工程高速鐵路即將建成,方便人們出行。

3樓:黑貓貓崽崽

是的,這條在建設的高速鐵路叫做福平鐵路,建成以後會大大促進福建的道路發展。

4樓:雙魚明月

確實是屬實的,對於當地的人民群眾來說,這是乙個很好的訊息。

夢見高速上走了一條回不了頭的路,夢見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高速公路斷了特別高的是預示著什麼?

新戀情的發生機會多多。今天你很有可能在聚會中遇到適合做伴侶的人。你要把握住這樣的好運氣了!夢見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高速公路斷了 特別高的 是預示著什麼?可能預示著你的高金資產將會中斷哦當心一點啦,我有事也這樣周公解夢裡有的 預示 對事不要操之過急,或許不上高速,亦慢慢駛向終點 夢見高來速公路,會適當的 ...

世界上第一條公路是誰修建的,世界上第一條鐵路是哪條?

秦始皇修的 專家們認為,秦直道是兩千多年前的軍用高速公路,堪稱世界公路的鼻祖。秦直道始建於西元前212年,南起秦都附近雲陽縣 今陝西淳化縣北 北抵九原郡 今內蒙古包頭市西 全長700多公里。這條古董道蘊涵著古代勞動人民的堅強意志和聰明智慧型,是農耕文明和草原文明碰撞的見證 聯絡的紐帶,也是先人留給我...

同是一條高速,為什麼來回的收費不一樣

來回不同則大多存在有2條以上高速公路相連而成整體路段,如京滬高速 g2 則是由好多條地方高速公路組成的。在2條以上高速路段由於零頭的取捨 不是簡單的四捨五入的那種 會產生變化的差距。當然這個確實存在極少的公路段。不過大多情況下很多人是真的記錯了。因為同乙個城市可能有很多收費站進出口。所以不少人往往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