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雷登是什麼人啊,司徒雷登是個怎樣的人?

2022-06-03 06:10:03 字數 1910 閱讀 8823

1樓:王山水讀通鑑

司徒雷登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918事變後,司徒雷登率領燕大師生上街遊行,振臂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2樓:江左一傑

客觀評價:對中國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

3樓:敖龍秋

生於中國的外國傳教士

司徒雷登是個怎樣的人?

4樓:搞笑wo是認真

司徒雷登作為乙個外國人明明可以在美國過安逸生活但是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中國為家,為中國效力,創辦了躋身世界一流的燕京大學。僅這個博愛精神完爆大部分口頭愛國實際隨波逐流的中國人。

司徒雷登先生生於中國杭州,在中國傳教並建立了燕京大學這所當時中國頂級的大學,他在建校期間,不斷向美國募捐,每年募捐數百萬美元而個人不名一文,死的時候幾乎沒有遺產,他的家人都葬在中國,他也期望藏於燕園後葬在杭州。五四運動的時候他帶領學生遊行,日本人來了他做了三年多的牢,他期盼中國的和平自由和民主。

作為大使貫徹執行美國**政策是職務所在,不然就被換掉了,只要是身為美國大使換誰都一樣。但實際生活中,我們對乙個認識的人的評價是較少關注其工作的,起碼客觀評價時是這樣的。你在工作中強勢,並不等同你在家人朋友眼中不是乙個平易近人的人。

有些人的眼睛裡只有「利益」二字,其它事實蔽而不見。他損害了中國哪點利益呢?他希望中國和平,所以他調和國共關係,他希望中國成長,所以他籌建燕京大學,他為中國付出了畢生心血,結果被很多人說成是文化侵略,有利可圖,假裝愛心……忘恩負義也不過如此吧?

司徒雷登是中國人嘛?

5樓:潘志德

二戰時期美國駐華大使,燕京大學校長。為我國的抗戰事業和教育事業做出過傑出貢獻。

6樓:鹹南風

不是中國人,勝似中國人。

7樓:王山水讀通鑑

司徒雷登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918事變後,司徒雷登率領燕大師生上街遊行,振臂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司徒雷登是北京大學的創始人?

8樓:怎奈西風緊

北京大學最早是在2023年戊戌變法的時候成立的京師大學堂,建立人應該算是清**。後來到了新文化運動,2023年至2023年任北京大學校長,革新北大,開「學術」與「自由」之風,北大成為了新文化運動的陣地。

2023年北平兩所教會學校合併為燕京大學,司徒雷登人第一任校長,被稱為燕大之父。當時燕大經費奇缺,校舍簡陋,師資匱乏,司徒雷登在北京西郊的清華園西面買到一塊40公頃的地,就是燕園。 2023年高燕京大學院系調整,北大遷至學校舊址「燕園」。

9樓:菜刀月明

這回答的含含糊糊的什麼鬼?到底是知道還是不知道?

司徒雷登是哪國人啊﹖

10樓:聖瑪麗醫院騎士

司徒雷登 ,美國人, 燕京大學校長並創辦人,燕京大學後併入北京大學,北大紅樓就是燕京大學遺跡。

11樓:老熊兄

美國人,新中國前的美國駐華大使。

12樓:徭賢惠

美國人,沒解放之前的駐華大使!

司徒雷登是誰

13樓:

司徒雷登(一八七六——一九六二),美國人,生於中國杭州。一九○五年開始在中國傳教,一九一九年起任美國在中國興辦的燕京大學的校長。一九四六年七月十一日,出任美國駐中國大使,積極支援國民黨反動**進行反人民內戰。

一九四九年四月南京解放後,司徒雷登留在南京觀望。同年八月二日,由於美帝國主義阻撓中國人民革命勝利的一切努力都已徹底失敗,司徒雷登不得不悄然離開中國。

早上不起是什麼人,晚上不睡是什麼人

寶寶睡眠習慣不好,家長要正確引導和教育,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為什麼有些人晚上不睡,早晨不起?睡眠專家一致認為,電的發明和廣泛應用帶來的 極晝社會 夜班 電視 網路以及高節奏 高競爭的工作環境,使人們普遍形成了 濫耗精力 的習慣。這一習慣讓人們極度缺乏睡眠,造成 睡眠債務 科學研究表明,在人的大腦裡...

被雷到了 是什麼意思,「雷人」或「被雷到」分別是什麼意思?

雷 網路語言 在現代的網路語言中,雷可以說成是驚嚇,被嚇到了。指看到某些文字,腦子裡忽然轟的一聲,感覺像被雷雷過一樣。被雷到或者看了雷文,簡單講就是踩到地雷的意思,就是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看了自己不喜歡的型別的文章,就會感覺不舒服。比如說看同人文的時候,你支援一種cp,但卻不小心看了另一種配對的文...

尤里是什麼人,他的來歷是什麼,尤里是什麼人,他的來歷是什麼

冷戰時期蘇美爭霸的乙個蘇聯人物。當時蘇聯戰略家想到的乙個 具體資料是 尤里 馬林由於在 人類意識控制 領域的精深造詣被吸收進克格勃,在葉爾欽時期又成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域性的顧問,一度被圈內人士譽為葉爾欽的 精神衛士 據尤里 馬林透露 上世紀90年代,俄羅斯國內大約有20個進行超感官現象研究的協會,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