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什麼?人生是什麼 宇宙是什麼?人和宇宙的關係是什麼

2021-04-10 22:19:12 字數 3895 閱讀 8142

1樓:梅魂子

人是星際塵埃,但人又是宇宙創造的高階生命。

人生是不斷演化,不斷進步的過程。

人通過探索宇宙了解自身,從宇宙而來,往宇宙而去。

2樓:頭髮等白了

人是高等動物,人生就創造。宇宙只是空間概念,人和宇宙關係或許是天人合一。

3樓:宇哲探索者

有了宇宙才會有人!人生的意義在於探索為什麼會有宇宙,也就是宇宙得開端!宇宙的意義在於有了我們這樣的「人」。你可以多看看霍金的《時間簡史》!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可憐的動物

人生是折騰

宇宙是人想象的最大空間

人依託宇宙

什麼是宇宙人生的真相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無限的,宇宙中的生命維層也是無限的,對於同乙個事物,每乙個維層所看到或感知到的結果都是不同的。人類屬於三維生命層次,因此人類的五官,被限制在三維層次中,障礙著自己對宇宙真相,及多維層次的認識。時間有過去、現在、未來。

但是我們的眼睛,只能看見這一秒鐘的事物,前一秒鐘和後一秒鐘的事物,都是看不見的。

人們看一切事物,都是只看陽而不知陰;只看現在,而不看過去和未來;只看事物的本身,而不知道事物之間,密切聯絡及因果的關係;只看事物的表相,而不知內在的實質;只能看到事物的某乙個角度,而不能全方位、多維層次地認識事物。這就使我們對宇宙,及萬事萬物的認識,產生了各種障礙。如同我們可以看見螞蟻、微生物,而兩維生命層次的螞蟻和微生物,卻看不見我們三維生命層次的人一樣。

即使螞蟻和細菌爬在人的身上,也不知我們是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人生的真相就是:無常。也就是苦,也就是無我,也就是空。

一切都是有生就有死,有成就有滅,有聚就有散,一切世界始終、生滅、前後、有無、聚散、起止,念念相續,迴圈往復,種種取捨,皆是輪迴。沒有永恆,沒有長存不朽。結果,只是乙個過程連續乙個過程。

我們的目的就是在迴圈往復中尋找自己的價值,認識自己、認識世界。由此而得出對真假、美醜、善惡等意識上的見解。

7樓:

真相就是:緣起性空。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佛教是佛陀關於宇宙人生真相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學佛就是接受佛陀的教育,學習並親證宇宙人生的真相。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回歸微笑

不同的修煉者在他修煉的過程中會悟到不同的東西,那麼,哪個層次上的認識才是最終的認識呢?

我上面反問了你乙個問題,不知你是否明白一些?

不只是修煉的人,修煉圓滿了的神、佛、道,他們在自己的層次中看到的宇宙、生命也是不同的。那麼,哪位神、佛、道所看到的才是最終的宇宙呢?

咱們古人有句話,叫做「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神的世界裡是不是也如此呢?

我們通常意義上認識上的神,他們所在的果位最高是如來果位,但,想沒想過,在如來以上是不是還會有神呢?會不會存在比如來還要高的果位呢?羅漢,菩薩,如來......

當然有,而且「比如來果位及以下所有生命的和還要多出無數倍」!——就是這個概念!

如果如我所述,哪個層次上認識到的才是最終的真相?

——說回來,最終的真相用人的智慧型是不可知的!永遠不可知的!只是在不同的境界裡認識到宇宙的一部分而已。

而這一部分,如果是上公升到羅漢果位以上的層次,已經足以受用了,至少,羅漢果位以上就已經脫離生死輪迴,但也僅此而已。

——————

個人所悟,僅供參考,勿執著!

9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真相就是人生下來,活著,然後死掉了。無論人或宇宙,都是這樣的! 這就是實相。實相非相。

若見此相非相,即見如來,亦見真相。可見,相有多面性。然而,若見得此相非相,我即非我。

眾生淪實相界,奈何可見非相?故曰:人身難得今已得,更向何生渡此身。

人是唯一有希望跨越兩界的生物啊!

我是一團光!宇宙就是一團光!有這種可能性!

10樓:東方不敗

真相就是真理。真相不可說,因為人類的思維與語言都不足以形容真相的億萬份之一。你無論如何也不能讓乙個盲人了解種種的色彩,除非盲人能親眼見到色彩!

學佛的開悟就如讓乙個盲人擁有了重獲光明的眼睛。

佛學有三:

一、如來藏學。

二、空觀正見。

四、唯識學。

但是,無論那一種佛學,沒有實修實證,始終是真正佛學的門外漢。我敢肯定這裡沒有乙個人知道何是真相,假如知道,他就是開悟者,是佛!即使知道也是沒法用語言告訴你,「說一即不中」!

開悟者、佛皆是寥若晨星,不世出的智者,億萬人中難得一二人,你在這裡問也是白問。倒不如自己去實修實證。

11樓:夢亡命天涯

金剛經裡有句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大概是說,你覺得看到的真相都不是真相了,那你就見到真相了,暈啊

12樓:慈慈光

我們這個世界的成,住,壞,空皆是因為業力所感。

阿彌陀佛~

13樓:大誓願

經中所說的:諸法實相,用現代的話來說,便是你所講的:宇宙人生的真相。

你問什麼是宇宙人生的真相?如果想完全知道,就成佛。但成佛要講方法的,特別現在屬於末法時期,五濁惡世,還是修淨士法門穩定。

再說,善還是要修的,像修淨士法門,你一定要修淨業三福,這三福即使你現在不能全做到,起碼做到第一福,第一福的基礎是從考養父母做起。

宇宙與人類的關係

宇宙是怎麼來的 人和宇宙的關係應該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最初由乙個質點擴大,該質點能量無限大,能量變為物質,最終不斷膨脹而來

最重要的是人和宇宙,是什麼關係。人從誕生的那一天起,就和其它水或泥土不同,我們是生命,生命從來就在探索我們這個世界的奧妙。從刀耕火種,到結繩記事,到建造,到飛船;甚至是自己的思想,例如對愛情的追求,各種詩歌,畫卷。

我覺得這並不是一件偉大的事,而是自然規律。

生物為了生存,必須對它所處的環境得出正確的結論,也就是探索宇宙終極奧妙。這就是科學。但是是否正確誰說了算?

或許我們所謂的正確反而將我們毀滅?如果你這樣想,只能用未來回答,是無解的。我只能說科學已經帶給了我們進步,宇宙既是乙份試卷,又是一部參考書,我們努力的把它讀透,做對,然後得分最終帶表我們自己,有零分的可能,但就像我們曾經總結的規律一樣,只要你努力,並大膽的探索,發現,抓住機會等等,失敗的機率是很少的。

總之,我認為,人類的歷史,可概括為兩點,就是乙個不斷發現提公升自我加上去了解,甚至是去征服周圍環境的歷史。

一句話,若我們把宇宙比喻為更高階的物質,生命就是宇宙的傑作,有思想的生命,就是宇宙一種為認識自己而創造的高階工具。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也太深奧了哈

16樓:

宇宙是由140億年前的一場大**由乙個小點迅速膨脹形成的。

人類應保護宇宙中的生命,資源。

詳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爆它爺爺去吧又是**說按它這麼說太陽是**後90億年後出來的那請問比太陽早100億年的星星有吧那他是哪來的什麼**說一點也不切實際。答案很簡單宇宙沒有因也沒有果他就時乙個空間乙個沒有大小的空間。都按**說啊什麼說的那請問在宇宙形成前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宇宙外面的外面是什麼,宇宙外面的外面外面又是什麼……這樣問下去是沒有盡頭的所以宇宙沒有外面他只是乙個空間

18樓:若夢上水

人與宇宙的關係

毫無疑問,宇宙的誕生,是人類誕生的基礎,宇宙創造了人類,但同時,宇宙也會讓人類滅亡,不過,那麼壯觀的一天,我們是沒份看到了,倒是應該擔心我們的後代,特別是能看到這一天的後代,他們該怎麼辦。

早上不起是什麼人,晚上不睡是什麼人

寶寶睡眠習慣不好,家長要正確引導和教育,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為什麼有些人晚上不睡,早晨不起?睡眠專家一致認為,電的發明和廣泛應用帶來的 極晝社會 夜班 電視 網路以及高節奏 高競爭的工作環境,使人們普遍形成了 濫耗精力 的習慣。這一習慣讓人們極度缺乏睡眠,造成 睡眠債務 科學研究表明,在人的大腦裡...

尤里是什麼人,他的來歷是什麼,尤里是什麼人,他的來歷是什麼

冷戰時期蘇美爭霸的乙個蘇聯人物。當時蘇聯戰略家想到的乙個 具體資料是 尤里 馬林由於在 人類意識控制 領域的精深造詣被吸收進克格勃,在葉爾欽時期又成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域性的顧問,一度被圈內人士譽為葉爾欽的 精神衛士 據尤里 馬林透露 上世紀90年代,俄羅斯國內大約有20個進行超感官現象研究的協會,它們...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活的健康 充實家庭穩定 父母孩子愛人平安 對我而言 物質豐裕是家庭生活衡量質量的標桿 物質提高家庭生活質量也提高 更多的是感情 人生的意義,那就是平安而充實的度過餘生。父母給了你生命。你的意義也在於你是他們生命的全部 在個還要為了自己的家庭 要讓自己的家庭過上美好的生活 還有下一代 也要給自己的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