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甜食是否血糖穩定,從來不吃糖,會不會低血糖?

2022-09-28 12:50:04 字數 3453 閱讀 9664

1樓:勾音

血糖高不吃甜食是能降的,也就是不吃甜食,對降血糖是有幫助的。

如果血糖空腹血糖在6.1至7.0mmol/之間,餐後血糖在7.

8至11.1mmol/l之間,叫糖耐量減低,也就是糖尿病前期。這兩種情況可以通過飲食的控制,也就是不吃甜食、不吃高熱量的食物、適當增加活動量等,改善生活的方式來控制血糖。

但如果空腹血糖超過7.1mmol/l,餐後血糖超過11.1mmol/l,通過改善生活方式不能控制血糖,要考慮是糖尿病。

這種情況需要在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的基礎上,內分泌科就診,配合藥物**。

2樓:倫易文

不吃甜食對穩定血糖有一定幫助,主食也要注意少吃,特別是麵食含糖量都非常高,在血糖控制不理想的情況時,也要注意少吃。要多吃粗糧含糖量少的蔬菜。適當補充優質蛋白,如海參、蝦、魚,牛羊肉等。

3樓:修念

糖尿病分為1型和2型,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導致發病。目前以2型糖尿病較為多見,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其他因素為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

從來不吃糖,會不會低血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這個是和身體的內分泌能力相關的,和您以前不吃糖不會有關的,你平時攝入的食物中其實就含有糖不過不是我們在商店裡買的那種小孩吃的糖,而是學科領域裡稱的葡萄糖成分。你即便不吃糖,身體代謝也會產生葡萄糖。

祝你身體健康,我的回答有用請幫我選擇個最佳答案噢,謝謝您的支援。

5樓:

和吃不吃糖沒有關係。主要症狀是心慌、手抖、出汗、有飢餓感

6樓:害羞的球

糖的**很多,估計您指的是不吃我們傳統意義上的糖。其實糖有很多種,比如我們吃的大公尺裡面的澱粉其實就是一種多醣,在身體裡會降解成葡萄糖,達到公升高血糖的效果,所以不用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有完善的能量代謝補償途徑,只要總能量攝入充足,氨基酸、脂肪酸等在需要的時候都可以進行醣異生,從而保持血糖穩定。因此不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人不能合成醣類,但是可以合成脂質,人體雖然不能合成醣類,但是可以由脂肪轉化而來。

低血糖和不愛吃甜食有關嗎?那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飲食多少有些關係,具體的原因如下:一、藥物所致低血糖

二、內源性高胰島素血症

三、非b細胞瘤所致低血糖有些胰外腫瘤的臨床症狀與胰島b細胞瘤相似,故亦可出現空腹腔內和腹膜後的纖維肉瘤及纖維瘤。

四、對抗胰島素的內分泌激素不足

五、嬰幼兒及兒童期低血糖

六、其它長期進食不足可引起低血糖餐後低血糖

吃甜食是否對大腦有好處?

10樓:很多很多

吃甜會影響大腦的健康,吃糖及含糖食物不僅會增大腰圍,而且損傷大腦功能。長期吃糖會危害神經健康,干擾記憶力。吃糖過多還會干擾學習能力。

大腦需要的營養元素

1、健康脂肪。大多數腦細胞結構需要健康脂肪。大腦的自我修復和更新會消耗大量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

2、抗氧化物。隨著年齡增長,血液中流動的自由基會分解大腦細胞,最終導致記憶喪失。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自由基的危害,所以要多吃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

3、高酪氨酸蛋白。某些神經傳導物質,需要色氨酸或酪氨酸。而這些營養物質需要從食物中補充。

4、水。輕微的脫水都會減少精力、損害記憶。所以,每天至少要喝1200毫公升水(約合6杯)。

5、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b6、b12、維生素c、鐵、鈣等是搭建大腦的「必需模組」。如果缺乏這些營養素,將會造成大腦學習能力下降,因此必須保證全面均衡膳食。

如果難以攝入多樣的食物,可以服用復合維生素。記住,服用維生素時一定不要空腹,最好跟食物一起吃,吸收更好,還可避免腸胃不適。

11樓:背影

如果是葡萄糖一類的,對大腦有好處的,大腦是人的身體中最耗氧氣和能量(如:葡萄糖,電解質,微量元素),較多的糖。對提高大腦的執行是很有幫助的,所以說吃甜食可以提高記憶力。

但是吃的是,其它有甜味,但不是葡萄糖的話,就沒有幫助了。

人體需要各種元素,每樣都重要,每樣都最好不要缺,同時每樣都最好不要過勝,人腦一天要消耗120克葡萄糖,這些葡萄糖基本貯藏在肝臟內;肌肉每天消耗80克葡萄糖,也要從肝臟中獲取。這樣,人體肝臟每天需要補給200克葡萄糖。下午適量吃些甜食,就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注意,甜食只能少量和適量進食。每人每日下午3時吃一塊重半盎司(約14克)、含熱量約260卡路里的朱古力糖,結果發現他們的辦事速度、準確性和記憶力等提高了約20%。甜食的糖分較高,而糖是一種純碳水化合物,經轉化酶的作用,生成果糖和葡萄糖,被人體直接吸引,所以糖是熱能的重要**。

當大腦所需能源不足時,注意力容易分散。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糖是能適當的吃一次,但是過多時會對大腦有損害

13樓:戀楠

腦力勞動者非常消耗葡萄糖,而不是糖能夠讓人變聰明,你如果平時工作生活都很燒腦,比如感覺自己無時無刻不在絞盡腦汁的思考可以多吃點糖,大腦在工作的時候所需能量主要就是葡萄糖。並不是甜食對大腦有好處。如果像我所說的腦力勞動者,也就是每時每刻都在思考甚至睡覺前,然後利用睡眠讓大腦繼續思考的技巧來,這麼大的消耗如果不補糖會低血糖甚至昏迷

14樓:紅樓思緒可大俠

從生物化學的角度來說:甜食就是其就是糖,在我們身體內被分解為葡萄糖,參與三羧酸循為我們身體的運動和大腦等等提供能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供血不足的話吃甜食倒是可以快速補充血糖……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糖和重鹽食品一樣不提倡。 補腦吃核桃。多吃堅果類的食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甜食吃多了不好,容易衰老。

不吃糖會低血糖嗎?

18樓:玲瓏天魁

沒有關係,低血糖只是你身體儲備量不足,比如沒進事,消耗過多沒補充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餓的,看下這個

20樓:戀③嘓噯蓀權

有關係,建議你多吃些含糖的東西,不一定非是甜的,公尺飯、饅頭就含有糖分。

21樓:魏女駱靈雨

低血糖跟平常不吃糖沒有直接聯絡。引起

低血糖的原因是氨基酸代謝的乙個關鍵酶,谷氨酸脫氫酶發生了基因突變。

吃糖多會讓面板變得不好嗎?見過一些不吃甜食的人,面板都很細膩吃糖有什麼利弊

糖吃多了不好,糖有一定興奮的作用,而且也含有人體所需的葡萄糖 啊等等,但是吃多了會出現問題,長期大量食用甜食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謝紊亂,引起人體內環境失調,這裡特別說下內分泌失調了就會導致女性 變差氣色變差還有很多疾病,嚴重的,如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 肥胖症 老年性白內障 齲齒 近...

晚上做夢夢見偷蘋果代表什麼說明,我從來不吃蘋果的

蘋果有意外之財,吃蘋果愛情方面有好兆頭,摘蘋果會有好運氣,晚上做夢夢見偷好多蘋果和葡萄代表什麼 做夢是正常的,做好夢做噩夢更是正常的。夢境無法表示什麼,也無法 什麼,我們專不應去探索夢境的含義屬。反之,應思考如何讓自己擁有穩定美好的夢。減少不必要的刺激,平時應多看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 盡量...

從來不吃魚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完全不喝酒是乙個好習慣還是乙個壞習慣?

樓主你好,從來不吃魚,並不是乙個很好的習慣,因為魚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經常吃魚,可以說能夠更聰明。每週一次魚,有利於腦部發育 挑食本身就不是乙個好習慣,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小孩,老人尤其好,不同種類的魚味道也不同,魚也可以做成符合自己口味的美食,可以試試 壞習慣。魚可以養肝補血,降低膽固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