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法定結婚有必要嗎?是否能提高中國的出生率呢

2022-06-02 23:30:10 字數 5892 閱讀 6530

1樓:3a87星星貓咪

法律規定,男22周歲,女20周歲,為法定的結婚年齡。可以晚婚,但早婚和私婚,都是違法行為。

很多年前,提倡晚婚晚育,不到法定結婚年齡,是不能領結婚證的。也就是說,沒有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是不准結婚的。其目的就是要阻止不能早婚。

而當時的實際情況呢,尤其是農村,很多地方的孩子結婚,可以說大部分都沒有到法定結婚的年齡,就結婚了。

近十年來,有資料顯示,到法定結婚年齡結婚的人,一年比一年少。截止2023年,結婚率只有7.2‰。

實際結婚的年齡,也是越來越大。有的地方,結婚年齡平均達到了32歲以上。遠遠超過法定的結婚年齡。

為什麼他們鏈結婚這麼美好的事情,都不積極主動,而是一拖再拖,晚婚晚育呢?本應該在風華正茂,豆蔻年華的年紀結婚,卻把自己熬到三十歲以後才結婚,甚至三十歲了還不願意結婚呢?

第一種情況,是想結婚的人,卻沒有遇到,或是找到自認為合適的人,他們的婚姻理念,唯有兩情相悅時才能走進婚姻。這個尋找的過程,使很多人不能在法定的年齡結婚,一直拖到年齡很大時才勉強結婚。

第二種情況,為了事業,為了前途,為了學業,耽誤了最佳結婚年齡,以至於在三十歲以後,自認為功成名就的時候才結婚。

第三種情況,年輕時不懂的,或是由於父母婚姻不幸,讓這種人懼怕婚姻,認為婚姻是負擔,是累贅,是自我傷害,不想結婚。乙個人生活,逍遙快活。等到心智成熟時,想結婚了,也後悔了,年齡也大了。

第四種情況,想結婚,經濟條件達不到對方的要求,而無法走進婚姻。這就是當今社會,大多數人的婚姻模式和現狀,房子,車子,票子,讓他們在從學校剛出社會後,雖然已經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但經濟實力不允許,單純的乙個婚房,就讓很多人在婚姻的門外無奈的徘徊。是一種無奈,更是一種現實。

結婚晚,生育就晚,這些就會直接延後和推遲人口出生率和平衡性。要降低某個時期的老齡化問題,不是依靠降低法定結婚年齡就能解決問題的根源所在。

結婚率低,結婚年齡自行延遲,不是由法定結婚年齡決定的,而是由結婚成本,和婚後成本決定的,即使你法定出生就能結婚,那高昂婚房,高昂的子女扶養費,也是一大難關。

人口發展就極為緩慢,人們不再是按照國家法定的男22歲,女20歲來結婚。而是過了這個法定的結婚年齡,還遲遲不願意結婚,更別說生孩子了。所以,減緩老齡化,降低老齡化的速度,應該從縮短教育年限,降低房價,減少教育費用和醫療費用上下功夫,而不是從結婚年齡上去降低。

2樓:大頭想睡覺

女20歲結婚……在這個年紀女生大多數都還在上大學,男生也可能是在大學或者畢業工作初期事業剛剛發展階段,這個時期經濟都可能沒穩定下來,個人覺得其實還是偏早了一點

3樓:安安安與

我覺得沒必要,我認為的婚姻觀是人要在能對自己負責任的時候結婚,太年輕了都不太成熟。

4樓:孤傲者

我覺得沒有必要,人是有思想的。降低結婚只是可以更早的結婚,結婚並不代表就立馬會要孩子的,早結婚也並沒有相應的承受能力和經濟實力

5樓:

其實降低沒有很大的必要,隨著生活水平和教育普及程度的提高,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應該都還在上學。要提高中國的人口出生率,主要是國家要搞好政策,不給生育及養育孩童太大的壓力。

6樓:橡皮擦不去思緒

其實我認為是沒有必要,中國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不想生孩子主要還是生活的壓力大的原因所以與法定的關係不大

7樓:蘭朋友

不要降低了吧,,,中國人口已經很多了,而且大部分人20多歲都在上學。

8樓:天下無敵

我覺得中國如今的這個結婚年齡比較合適,畢竟年紀太小,結婚物件的心智也不算成熟,而且過早生育也有危險。

9樓:清心淡雅

沒必要,現在大多數有知識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太早結婚,更不要說生孩子了。

麵點都包含什麼在裡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太籠統,也很大眾,中國麵點分蘇軾/京式/廣式三大流派,幾十個種類,成千上萬個品種,一時半會是說不清楚的。

11樓:新東方合肥瑤海

麵點主要可分為:餅類(麵食之圓扁者皆謂之餅),餃類(水餃);條類(麵條);糕類;團類(團糕);包類(包子);捲類(蛋捲、煎餅卷、春捲等);凍類(西瓜凍)等一切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式點心,早點和中式酥點

麵點主要學什麼

13樓:forever慄勁松

麵點主要學習:

麵點原料的配置。

麵團製作技術。

面餡製作手法。

麵點成形設計。

麵點烹飪工藝。

1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麵點學習主要包括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實踐課程,同時麵點也分為西式麵點和中式麵點,到專業學校學習的話,會有老師手把手教學,全面提高你的操作水平

15樓:愛大連新東方

麵點分為 中式麵點 還有西式麵點 中式就是例如早餐 包子麵條類的 西式是甜品 糕點類 是想要學習麵點嘛?

16樓:杭州美味學院

麵點包括包子、饅頭、餃子、餛飩、小籠包、擀麵、餅類、油條等等

17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麵點培訓課程主要包括麵點理論課和麵點實踐課。在麵點理論課上,你能學到與麵點相關的基礎知識,比如麵點營養學知識以及成本核算等。實踐出真知,由於廚師行業的特殊性,想要學會好的廚藝,必須親自動手實踐。

麵點實操時間在90%以上,讓你每天都有實操,老師天天親自輔導,手把手教學,時時提高你的操作水平!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麵點主要學什麼.看看這裡能幫到您!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麵點也分中式和西式的…然後中式跟西式下面再分具體的專業

20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製作方法

學材料配比

21樓:跳跳小老鼠

麵點學習中有很多的內容,其中學習的有中式麵點和西式麵點,中式麵點學習的內容有很多例如有各種點心,各種麵食,各種餃子包子的學習都是可以。西點麵點就更多了。

22樓:安徽新東方小宋

中式烹飪全科

教學用獨特的5步法:從理論知識入手,練習刀工、切配、原料成型、冷盤復合味型的調配法及成本核算等。並掌握爆、炒、熘、炸、燒、蒸、燴、拌及各種烹調技術,各種傳統川菜。

同時傳授麵點及小吃、滷菜製作,一般餐館酒樓的經營管理知識。

高階深造進修班

本班以學習各大知名酒樓作為群眾認同,傳授風味的江湖菜、創新菜、招牌菜、流行菜、火鍋炒料,大菜、整雞魚脫骨、海鮮的加工烹製技法,食品雕刻(花、鳥、魚、蟲)等各式花色拼盤,各類筵席及宴會組合知識,學員每天親手操作,全部菜品自己品嚐。

麵點主要做什麼 20

23樓:高中路上

一、麵點師的定義:

麵點師是指運用中國傳統的或現代的成型內技術和成熟方法,對面點的主容料和輔料進行加工,製成風味的麵食或小吃的人員。

二、麵點師的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根據客情領用各種配料、調料 掌握各種麵點品種的操作流程 按要求比例配製麵點食品,控制成本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規,把好食品衛生質量關。

三、麵點師的崗位職責:

1、按所定食譜精心加工、製作麵點食品;

2、注意個人衛生,操作前要洗手,工作服勤洗,保持清潔;

3、掌握蒸煮時間和用氣規律;

4、認真鑽研業務,不斷提高麵點製作的技術水平;

5、教授及培訓新員工。

四、麵點師的任職要求:

1、年齡25-40歲,身體健康,並有健康體檢證明;

2、服從分配,對工作認真負責;

3、能熟練製作各種主食,包括公尺飯、烙餅、包子、花卷、麵條、饅頭等;

4、熱愛本職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麵點師的定義來:

面自點師是指運用中bai

國傳統的或現代的du成型技術和

成熟方法,對zhi麵點的主料和輔料dao進行加工,製成風味的麵食或小吃的人員。

二、麵點師的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根據客情領用各種配料、調料 掌握各種麵點品種的操作流程 按要求比例配製麵點食品,控制成本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規,把好食品衛生質量關。

三、麵點師的崗位職責:

1、按所定食譜精心加工、製作麵點食品;

2、注意個人衛生,操作前要洗手,工作服勤洗,保持清潔;

3、掌握蒸煮時間和用氣規律;

4、認真鑽研業務,不斷提高麵點製作的技術水平;

5、教授及培訓新員工。

四、麵點師的任職要求:

1、年齡25-40歲,身體健康,並有健康體檢證明;

2、服從分配,對工作認真負責;

3、能熟練製作各種主食,包括公尺飯、烙餅、包子、花卷、麵條、饅頭等;

4、熱愛本職工作。望採納

25樓:杭州美味學院

麵點包括包子、饅頭、餃子、餛飩、小籠包、擀麵、餅類等等

2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麵點有中式麵點,也有西式麵點

相應的從事崗位也是有所不同的喲

具體的要看你是想學習中式麵點還是西點,詳情可以來校實地的了解諮詢的哦!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式麵點有麵包,蛋糕法甜等一系列的西式麵點

28樓:新東方合肥瑤海

中國傳統的或現代的成型技術和成熟方法,對面點的主料和輔料進行加工,製成風味的麵食或小吃

29樓:天津新東方烹

主要是各種各樣的麵點!包括咱們平時吃的一些白皮之類的都是麵點!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麵點小吃培bai訓技術有很多,比如說du包子,生煎包,

zhi小籠包,油條,

dao千層餅專,醬香餅,公婆餅,餡餅,雞屬蛋餅,油酥餅,還有更多的各種大餅,麵條類基本都是麵點小吃,如刀削麵,拉麵,拌麵,手擀麵,重慶小面,打滷麵,炸醬麵等都屬於麵點小吃技術範圍的。甚至蛋糕都可以囊括到麵點小吃技術中。現在各地基本都有這種麵點小吃培訓的,合肥與應該也有很多這樣的麵點小吃培訓。

在眾多這些技術培訓當中,推薦安徽新東方小吃培訓還是不錯的,口碑比較好。技術也很過硬,可以去了解下。

麵點的100種做法

31樓:曉曉休閒

南瓜小麵點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南瓜

1、先把南瓜切成片放到鍋裡去蒸好。版

2、和麵時的輔料。一盒牛奶,權蜂蜜。

3、倒入麵粉中後攪拌均勻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就可以了。

4、和成麵團不要太軟,放到模具裡時不好拿出,太硬了不好吃。

5、把麵揉成長條狀後,捏成或是切成小塊,然後把它攆成小薄餅狀。把豆沙放到中間再捏合一起後揉成圓團。按到這個模具中。

6、放在烤箱中烤,中火三到五分鐘,就可以了。

32樓:何焱宇杰龍

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1.2克、油適量。做法:1、將酵母、回鹽、小蘇打放答

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醒二十分鐘;2、將麵團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團呈柔軟滑潤的狀態;3、將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4、將麵團擀成0.5釐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團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團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2、麵團要充分發酵,如果麵團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3、發面之前將麵團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團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學者建議降低法定結婚年齡 男性20歲,女性18歲,利多還是弊

學者決定降低法定年齡結婚 男性20歲,女性18歲,利多還是弊多?下面讓我們來 一下吧!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沒有一味的對與錯。首先,讓我們說一下它的優點吧。中國目前的法定年齡結婚是男性二十二歲,女性二十歲,如果降低法定結婚的年齡,我想這是考慮到了,中國目前老齡化嚴重,讓年輕人提前結婚提前生子,也是為...

結婚年齡是按周歲還是虛歲,法定結婚年齡是按虛歲還是周歲算

按身份證上顯示的出生年月日為準。少數民族地區生理年齡為準。按法律規定,年齡都是指實際年齡,就是我們常說的周歲 根據你戶口的年月日來計算你的年齡是否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所以是按周歲來算 法定結婚年齡是按虛歲還是周歲算?法定結婚年齡是按周歲算 我國 婚姻法 規定男22周歲以上 女20周歲以上 按法律規定...

未滿法定結婚年齡而結婚是不是違法,有何不好

我國 婚姻法 規定,男子至少年滿22周歲,女子年滿20周歲才可結婚.未滿法定婚齡結婚是違法的。而且不能辦 婚姻證 要是兩人之間出了什麼問題,涉及到法律,也是沒有法律保障的。兩 未滿法定婚齡而結婚的,結婚 分兩種情況。第一,未滿法定婚齡,進行登記結婚。法律理論上來說,是不允許也是不可能的。但是,司法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