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科生,我有考研必要嗎,我是乙個工科生,考研糾結要不要轉專業

2021-03-22 06:16:43 字數 5684 閱讀 2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專業的,畢業三年了,給你個建議

這個專業用途非常廣泛,就業不難

但前景不好 不是企業的重點 只是輔助部門 難有太好的發展空間如果要就業的話 最好進大企業國企等 能學到點東西進了小企業就完了,天天只能跟幾款儀表打交道建議你跨專業考研

或者想辦法進大企業

2樓:起名難

就業問題,報名入職跟所在學校很有關聯,211及985的找工作基本沒問題,歲不能說指哪打哪,但是基本上能夠拿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老牌一本也較好。才畢業的沒有經驗,單位看什麼,只有看學校出身。

工科的研究生肯定比本科生好就業。這是現在的普遍現象,學歷高消費誰也無法改變。

3樓:大雪紛飛

考研肯定比你現在強,乙個是學歷提公升,乙個是眼界和人脈,學識都有提高,只是讀研後能不能達到你預期的效果,這就和你努力程度和運氣相關了,對自己投資永遠不會虧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還好吧。考研成為研究生期間待遇就挺好的,本科應該也可以找工作,這個專業挺好找工作的。讀研跟乙個好導師待遇好,工作檔次也會高一截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親親賀小魚吧

非常有必要,有以下重要性:

在這裡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的是,已經

參加工作的人員還是非常有必要考研的,通過在職研究生的學習,可以獲得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獲得證書:學員們通過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班的學習,在報考院校所制定的學習期間內完成所有的學習任務,修滿所規定的學分後,就可順利的進入到**的創作階段了。等到學員們順利的通過**答辯的,將可獲得學位證書,有的還可獲得學歷和學位證書。

證書含金量:所獲得的證書是經過國家權威機構認可的,在各個企業中也是承認的,而且在社會中有很大的認可度,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學員們獲得該證書後,可以說有了很大的保障。

公升職、加薪:雖然學員們已經有了穩定的工作,但是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還是非常有必要電費。學員們獲得的證書在一定程度上是對學員們能力的認可,而各個企業也都是非常樂意接收具有能力的人才。

學員們報考了在職研究生,可以為他們今後工作公升職、加薪方面起到很大的幫助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就這麼急啊 很有計畫哦

如果你考重點大學的研的話 就業肯定比本科好 你專業好歹是工科啊再不濟 還可以跨專業考啊 工作了再考全日制 確實難度比較大要考的話 還是乘早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後再考研能堅持下來的少,在學校考研氛圍要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己了,如果你對這個專業有興趣,那就繼續考研深造。如果不是,那還不如畢業後到社會上學學經驗

9樓:安靜的搖籃曲

一點也不晚,很可能一年之後你自己心裡就有答案了,而且你有一年的時間去追尋這個答案,別人的建議只是你確定答案的乙個參考,永遠不要把別人的答案作為自己的答案,因為沒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和研究生的就業平台不一樣,各有利弊,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來選擇,不能一概而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終究好過本科生 學歷高一點對自己沒什麼壞處 但考研很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三學生了,剛決定考研,很多東西都有不確定性,想太多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反而更是煩惱,彷徨不安,我同學機械系的不少要考研,考得上很好,考不上就當磨練吧,只是你的就業生涯會比別人遲點,但是如果你考上了,有的是時間兼職,短期工作,所以想要考就堅定點,加油……

13樓:才思教育

工科生考研還是必要的

14樓:啟道保研輔導班

有用,非常有用,以下是作用:

獲得證書:學員們通過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班的學習,在報考院校所制定的學習期間內完成所有的學習任務,修滿所規定的學分後,就可順利的進入到**的創作階段了。等到學員們順利的通過**答辯的,將可獲得學位證書,有的還可獲得學歷和學位證書。

啟道證書含金量:所獲得的證書是經過國家權威機構認可的,在各個企業中也是承認的,而且在社會中有很大的認可度,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學員們獲得該證書後,可以說有了很大的保障。

公升職、加薪:雖然學員們已經有了穩定的工作,但是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還是非常有必要電費。學員們獲得的證書在一定程度上是對學員們能力的認可,而各個企業也都是非常樂意接收具有能力的人才。

學員們報考了在職研究生,可以為他們今後工作公升職、加薪方面起到很大的幫助作用。

工科生的複習過程與計畫:

首先必須先看一遍教材,打好基礎。把書中的概念,公式、定理都要弄明白,會做一些簡單的題。高數用同濟的,線性代數用清華的,概率用浙大的。大概用是乙個月的時間。

然後就開始做李永樂的《複習全書》,建議你做兩遍,或者做完一遍後,挑學的不紮實的再做一遍。這段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

之後就是要做真題,多研究真題,對考研是很有幫助的。還是推薦你用李永樂的真題書,因為他的書把真題歸類了,也有按照年份排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真題的時間一般也是乙個月。

鑑於10年數學的難度太過**,推薦你做完真題後,做做李永樂的《400題》,這套題很有難度,但是出的很好,10年數學的難度是跟他很類似的。《400題》你可以一直做到考前十幾天。再最後幾天,就是看自己做錯的題了,還有基本的公式定理,就不用再做其他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考研,畢竟考研對於以後你的發展來說,是第一選擇。學歷高了,自然找工作就會好很多哦!你可以看看這個哦!網頁鏈結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考研再就業,不然很可能就業之後就沒心思再學習了,有空先聽聽太奇考研的網課,先學著總比不學好,這樣最好無論決定考還是不考都不會有太大壓力。

我是乙個工科生,考研糾結要不要轉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1 理論上每個學校都可以轉專業的,但實際操作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滴 2 各個內大學轉專業的條件或許並不完容全一樣,但總體要求是學習成績 多數學校要求:前1學年各門課程的平均分得達85分以上 請問:能達到這個要求的人,有幾個會想轉專業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和it的收入差距bai不大。很多

duit也是拿命換zhi

錢的,幾乎無休。dao金融還是不錯的版。除了銀行權以外,對口專業很多,在考務員的時候也是熱門專業,出路多。轉吧,我支援你。

考研不蹉跎,進了公司以後,你的研究生在讀年數是算工齡的,評職稱也比大學本科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親戚本科學習的是應用數學,考研時考了金融學,現在在上證呢,年薪30萬,你說你要不要考呢?

還有現在文科生都流行一句話,有理工科背景的文科生都是很吃香的,如果你數學和外語好就去考吧 .

20樓:靈0靈

一定學自己喜歡的,我是過來人,不騙你,該轉就轉。考不上不後悔

我工科學生,考研跨專業考文科,對自己有利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都比考本專業難這是乙個不爭的事實,跨專業考,你需要有乙個比別人付出多的準備,況且你這兩個專業幾乎沒有聯絡,更需要勇氣,但是事情都是做出來的,只要你努力,相信能成功,我讀研所在的實驗室有個師兄,發了好幾篇金融方面的**,我看他桌子上很多金融的書,我和他乙個專業,純工科,還是很古老的工業,和金融八竿子打不著,但是他就是做到了,所以一旦決定就行動起來,要堅持。另外說一下即使筆試過了進入複試,很多老師會在意你之前的專業的,你對於本專業的那些複試者會有一定的劣勢,請知悉。

22樓:

我學的工科,作死考的文科~~~好吧,,後悔了,一點也不喜歡!!!還是更喜歡工科,多有意思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學理工的考文科的研究生會比較難。研究生主要是某個專業的精英教育,你沒有文科的那些基礎,學起來勢必非常困難。通常在理科的跨專業考研都有一定難度。

現在的形式,到底是否該不該考研?現在大二,想早點做準備,現在是理工科學生,但是我覺得考研的話,自己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最好選擇與自己本科專業相同或者相近的專業

個人感覺考研對回於一般學校的學生答,可能更重要一些,對自己的學歷和知識是乙個大大的提公升,對今後發展有很大用處;考研對於重點學校,只是錦上添花而已,況且考研幾年之後,還是要工作,工作最終還是看個人能力的。個人建議,如果是重點大學,可選擇當主席;一般學校,盡量選擇考研,畢竟這是乙個很好改變命運的機會。

而且讀研期間,你可以努力學習,獲得一些獎學金,做一些兼職,基本不用花家裡錢的。

25樓:zs謝寶生

很難簡單說是否bai應該考研,因為

du是否考研主zhi要看各人如何取dao舍和打算:

1、一般內來說還是建議容考研。因為讀研屬於學歷教育,不僅可以多學知識和提公升能力,而且可以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問題。

2、直接就業也是一種選擇,畢竟可以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以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是多數人的選擇。

3、選擇其實就是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如果打算跨考則需要盡早準備,可以考慮報考金融碩士、會計碩士、管理科學與工程等專業。

跨考可以考慮報考專碩,不僅學制短,而且偏應用,多數學校的難度比學碩也要低一點。

26樓:社科院在職研網

面對目前這種就業情況,為了不被社會所淘汰,大家都在努力的增強自己的學術水平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9656532,不少人選擇了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簡稱同力申碩。是我國現在對於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的全國性的考試,考試時間為每年的五月。其學位授予模式採用先上課再參加申碩考試的模式,並在其通過考試後通過相應的**答辯後授予相應的碩士學位。

報考社科院在職研究生呢,這些常識你要先了解:

免試入學可靠嗎?

免試入學主要是以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形式招生的,招生院校之所以允許符合條件的報名者免試入學,就是為了吸引大家報名參加學習,提高學員的入學率,也使得更多的在職人員更為容易獲得提公升自己知識和能力的機會。

不過,雖然是免試入學,實行的是寬進嚴出的,因此,參加法學在職研究生學習絕對可以讓學員學習到真正有用的知識,也絕對是非常可靠的。

雖然符合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的人員可免試入學,但想要申請碩士學位,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就必須要滿足更高的招生要求:學員必須擁有本科畢業證及學位證書,而且具備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如果學員不符合以上條件,只能參加課程學習,在最後獲得結業證書。

那專科、本科無學位或是黨校畢業人員如何申請碩士?

在職研究生一般是學員先報名參加研究生課程班的學習,學習完再申請碩士。對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在職研究生來講,只要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學習課程,申碩的話需要學士學位畢業三年以上。

可以先上研究生課程進修班,並同時通過自考或**高考先取得學士學位,再等待三年,憑研修班的結業證書回學校申請碩士學位.(在職研修班的結業證的有效期一般為四年,而社科院在職研究生的結業證有效期是無限的,學員可自行選擇參加申碩的時間)

如果是本科有學位但工作經驗不滿三年如何申請碩士?

這種情況可以先上在職研究生進修班,待滿三年的工作經驗後參加五月的全國聯考。

在職研究生申碩是必須要有三年工作經驗的,這是國家規定,任何乙個不滿足條件的學員都不能參加申碩統考。

最後,預祝大家取得乙個自己滿意的成績。

麻煩幫忙了,謝謝作為文科生考研有必要嗎?我是考研還是

現在碩士要去本科院校做老師是不可能的,都要博士。即便你找關係進去了,也不會有編制,只能聘用制並且肯定是小地方的不咋滴的二本。碩士畢業進大專可以,但是一般競爭也是很激烈的,公辦大專是事業單位,不是隨便進得去的。一般是好幾年招一次,不是年年都招。所以你的第二個問題 花2年時間上研究生出來為了當大學老師這...

保險我有必要買麼,買保險有必要嗎?

我個人認為有必要買,分析如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第一 保險之所以分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就是因為二者是互相補充的,二者所保障的範圍是不同的,社保是保障公民最基本的福利,是對公民普遍存在風險的一種分擔形式。而商保則是社保的補充和強化,他保障的範圍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不僅可以保障社保可以保障的方面,還可以...

我是大專生,想考研

專科生考研,要以同等學力報考。專科起點考研除了和本科生考同樣的課程以外,還要加考專業課,不同的學校對報考條件和加考課程有不同的要求。有的招考學校還要求有英語四級證書,還要在國家正式刊物上發表過文章等等。至於考試科目,除了英語和思想政治,或數學是統考課程以外,專業課按照你選的專業和學校而定。所以,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