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的女孩讀書好?還是打工好?初三沒讀滿,打算去讀,但又不想讀

2022-06-02 21:15:05 字數 4623 閱讀 15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97年的 才多大就不想讀書。我建議你繼續讀下去

女孩子 低著頭看書時 拿著筆思考時 認真的寫東西時是最美的。

女孩子有沒有氣質 光看外表是沒用的。如果乙個女孩子長得漂亮,穿著光鮮 但是一出口沒文化 沒底蘊,那只能讓人覺得低俗 。而如果乙個長相普通的女孩 穿著樸素,但是行為舉止 言談都有思想,有深度,有自己的見解,那麼她給你的感覺就是那種有氣質 有素質 有底蘊 有魅力的人。

你這麼小就放棄學業 沒有文憑 就算投入工作 幹一輩子 也就是個打工的 ,當然如果你家庭富裕,能找個大款,那麼以後當個家庭主婦也沒啥,只是你不覺得那樣的人生 不就沒有任何活過的意義了麼。

想想你以後有了自己的孩子,你自己連初中都沒上完 你怎麼去教育他 你怎麼輔導他 你怎麼讓他跟那些有個有文化媽媽的孩子站在一起

不要覺得去學校是大人逼著你去的 。當你修完自己的學業 離開校園時 你就會明白 學校是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乙個地方 她承載的不僅僅是我們成長的歷程 更是我們人生中不可替代的精神層面的東西。不要讓自己後悔 不要讓自己的人生不完整。

繼續讀下去!

如果你選擇放棄 希望你記住我的肺腑之言 等將來的某一天拿來回憶吧。

2樓:

掛個學籍,請假,去打工試試,你就知道打工有多辛苦了,不能向家長要錢,你試試 ,還是學習好,我個人認為,打工不好,太辛苦了,尤其是沒文化,只能幹一些苦力活,還不能頂撞老闆。就是體力勞動者,而學習是動腦筋,家長又會給零花錢,實在是不錯,腦力勞動者。我今年高三了,從初中就開始在假期打工,媽的,一想起就崩潰了。

尤其是去工地挖灰等等,簡直不是人幹的。可為了給學習動力,所以一幹多年,服務員,銷售員等等,都過了一遍。真是感慨啊。

所以,小妹妹,還是學習吧,讀個中專,大專也比不讀強。尤其是學個技術,打工也範圍廣啊。

3樓:遲喑

讀書吧還是,雖然我說這話你可能不太愛聽,不過這麼小就走入社會對你來說沒多大好處的,你現在還不成熟,對很多事還看不清,很容易被人騙的,另外你初中都沒畢業就出去,將來也不能幹太輕鬆的工作,去招人的地方看看就知道學歷還是很重要的,我小弟也是初中畢業,現在去了技校,別管怎麼說將來學技術還能有一技之長,但是至少義務教育得念完的,不然現在覺得打工了不用學習了,將來真的會後悔的,到時候怎麼後悔都沒用你說是不~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不進去讀了也是白讀 但是你這年齡去混社會會被欺負 反正你自己決定

5樓:數學小火車

繼續讀書吧 現在定論自己為時太早,我相信,你不會後悔

6樓:諾

去讀書吧,女生混社會這條路比較困難,而且你還那麼小,現在工作要求都是大專以上,像你這樣又未成年,還是選擇讀書吧

7樓:謝含煙

太小了吧,還是在學校吧,要不以後會後悔的

8樓:猥瑣之王大人

去體校,你就知道我們有多苦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找到打工就先打,然後再抽時間自學,畢竟要是免強去讀書也不會有好成績,那不如先累積打工經驗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絕大部分事情都不如人意,我從乙個過來人的角度來說,你應該繼續讀書,現在的社會競爭力越來越大,沒有知識和技能很難在社會上立足,你現在也許難以有切身體會,但是等你成年後步入社會,你一定會體會到的。

11樓:小清新鬧小孩

讀書好。未來你的將來不想讀也得讀

12樓:牛奶咖啡色天空

繼續讀吧~孩紙 其實這個問題還是要看你自己

13樓:悄悄的等待音信

為了長遠的發展還是讀書比較好

讀完初三就不要讀了,出去打工,這樣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最次也要上個職高或技校,學點技術

現在找工作初中學歷找不到啥好工作,都是要大專本科學歷,最低也是高中

未來找媳婦初中都不好找

15樓:

這樣子不好,你會後悔的,出去打工沒有文化,找不到好工作,賺不到錢。

16樓:何

打工是不好的,沒什麼前途

現在初三了,不想讀了,出去打工合適嗎

讀書好還是打工好十六歲。

17樓:w456852是

16歲還小,即使出去打工,也拿不到高薪,未來的路你會越走越窄。但你現在很厭倦學習,即使繼續學,也是耗時間而已。所以,比較好的辦法是憑自己愛好學一技之長,學上幾年感覺需要知識的時候再有針對性地進修來提高自己。

it就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1,十六歲去打工有點早,從小沒乾過活,也沒體會到工作的艱辛和枯燥。

2,如果學習不好,適合在技校學習一技之長之後再去參加工作。

3,學習好的話,繼續努力充實自己,多學點東西以後會用到的。

4,多聽父母的意見吧!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讀書,必須要成績好,將來大學畢業才好找工作,但你可能找不到,那麼你只有折反回去打工,但你要打工,是個苦力,將來你會後悔,而且你十六歲,想打工也沒那麼容易,最終只能無所事事,平庸一生,但我建議你讀書,至少能混個文憑,總有用的,有很多事,其實都看機遇

2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好,打工年紀太小了,對你身心發展不太好,至少18歲以後再去吧。

21樓:小草

當然讀書好啦,雖然經常有人說某某沒讀什麼書一樣怎麼怎麼滴。可那些畢竟是少數。你還小,不懂得打工的苦,況且你就真的想去外面打一輩子的工?

好好讀書吧,如果成績不是特別好,又實在不想讀,建議去找個技校學個技術什麼的,以後出去找工作也省的犯難。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讀書還是讀書好,有文化是第一位,將來沒時間讀書

23樓:請叫我紅媽媽

不知道你學習怎麼樣?對學習感不感興趣?成績如何?假如學習成績不好,你對考學也沒有信心。

建議你把高中讀完,參加高考,選乙個你自己喜歡和感興趣的專業,報考專科職業類的學校。術業有專攻、三百六十行行出狀元,雖然你念的是專科學校,但是你把專業學好一樣能出人頭地,因為你喜歡、你有熱情、相信你一定會有不錯的發展。不知道你是男是女?

現在很多專科職業學校都不錯,比方說旅遊學校:導遊、酒店管理等、汽修學校:汽車維修與保養、汽車銷售等等。

根據你的愛好報專業選。

24樓:試用二期綜合症

磨刀不誤砍柴工,以後得社會發展方向不需要太多體力勞作,機械化,自動化是大方向。過高的生產能力也會促進我國的大學教育普及。以後大學生出來都是文盲,還是好好上學吧要不然搬磚都沒人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書吧,以後有的是時間打工。大好的暑假當然用來豐富內涵,多讀名著,課外書之類。

26樓:小新

要是你成績好的話就讀書吧 但是成績考不上什麼大學就打工吧 不過你得為這個選擇負責 建議還是多讀點書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年齡太小,還是繼續讀書吧,

28樓:阿蓮

暑假去找個暑假工幹幹試

試唄。混社會能混出來的還是少數,大多數人都是要打工滴。都是要打工的,辦公室工可比非辦公室工舒服多了。

我也是學渣,大學考試比高中簡單好多。普通的大學或者大專還是不難的,然後玩幾年豈不棒呆

29樓:地鐵一號線

十六歲還沒有高中畢業,事實上心身還並不是很成熟,現在社會上讀書的比例非常高,十六歲即便不上高中也是要學技術的,貿然打工會後悔

30樓:豬苗啊

看你以後想做什麼吧 讀書更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是讀書好,打工的風險太大,而且家裡人也不一定會同意

32樓:a終於啊

十六歲的話,有讀書的想法就盡量多讀點書,莫要等到長大了後悔

3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讀書好,前提你要能讀進去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是知識社會,沒有學歷、沒有知識不能求到好的職業。人就要多讀書,俗話說:讀萬卷書行千里路!

人就要有奮鬥目標,才不枉費人生。在日常生活中閒暇之餘多看看書、讀讀書,充實自己的頭腦,使自己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35樓:顧傾城

肯定上學好啊!可以學知識,文化,家裡窮,不要早早出去打工,因為你一輩子的時間都是用來打工的,你還怕以後沒時間打工嗎?

97年的,剛上高中沒幾天,現在不讀了,不打算打工,但想磨練一下意志力這些,除了當兵還有什麼好去處??

36樓:思念草原的羊

當兵這個事情得自己適應部隊

部隊裡面的事情很多不能在網上說

當個好兵吧。我覺得年輕人當兵的確能是種鍛鍊。

37樓:灰圖

去打工吧,沒別的了。

讀書好還是打工好 不想讀書去打工好嗎?

讀書是最好的出路,但是不是唯一的出路。做任何事情之前用分析法,把利和弊分別列出來。你看 讀書的優點 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可以把自己的底蘊累積的更厚些等等。讀書的缺點 由於自己身體原因,會讓同學甚至老師有不好想法。這樣你的心理就會越來越不正常等等。還有,你也把不讀書的優缺點列出來,比較一下,就會有結論...

16歲工作好,還是讀書好?讀書好還是打工好十六歲。

讀書,現在大學以下文化出來基本上都幹的是消磨青春的蠻活兒,進廠你就是人工機器,或者服務員,快遞員,你想幹哪個呢?讀書吧 學歷是很重要的。讀書。現在不同以前了。學歷是塊敲門磚。讀書好還是打工好十六歲。16歲還小,即使出去打工,也拿不到高薪,未來的路你會越走越窄。但你現在很厭倦學習,即使繼續學,也是耗時...

現在是打工好還是讀書好呢?現在是上學好還是打工好

成績好就是讀書好。成績不好就是打工好。等你打工幾年後,會發現,這樣的打工日子只能持續到你30歲左右,以後或許就得自己尋找其他類似保潔 保安的工作了。那時候,你的人生就得認別人宰割,說給你工作你才能有工作,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你想過那種低聲下氣的日子嗎?與其到時候後悔沒好好學,還是趁著年輕學點東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