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怎樣登記

2022-06-02 17:00:05 字數 1015 閱讀 5990

1樓:12345a幫助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你們的身份證和各自的戶口本,還要有乙份結婚申請吧,好像,去你們的街道辦事處或者民政局,辦理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們那管轄範圍內的街道辦事處!去辦理~~兩人年齡需要過法定年齡~男要22歲以上~~女要20以上~~還要照相~~和交錢登記~大概就這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拿上雙方戶口本和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登記就可以了,反正我是到我戶口所在地民政局登記的,我不知道非戶口所在地可不可登記。另外,不要什麼結婚申請的。只要你是自願結婚的就可以了。

5樓:痛的死

你們兩人帶上你們的身份證、戶口本(和影印件)去當地民政局辦理就行了。祝你們幸福!

2023年登記結婚吉日,2023年登記結婚吉日

09年結婚登記吉日9月份 2009年09月09日 農曆 七月廿一 星期三 沖豬 好日子 2009年09月10日 農曆 七月廿二 星期四 沖鼠 2009年09月12日 農曆 七月廿四 星期六 沖虎 2009年09月17日 農曆 七月廿九 星期四 沖羊 2009年09月20日 農曆 八月初二 星期天 沖...

幫忙,結婚登記的日子該怎么選擇,幫忙,結婚登記的日子該怎麼選擇?

09年結婚登記吉日5月份 2009年05月01日 農曆 四月初七 星期五 沖鼠2009年05月10日 農曆 四月十六 星期天 沖雞2009年05月13日 農曆 四月十九 星期三 沖鼠2009年05月15日 農曆 四月廿一 星期五 沖虎2009年05月16日 農曆 四月廿二 星期六 沖兔2009年05...

結婚登記處

威海市環翠區民政局。現辦公地點 威海市花園北路48號。一 結婚登記條件。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