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哲學的角度看戰爭與戰爭英雄,從哲學的角度看待戰爭和戰爭英雄?

2022-06-02 05:30:02 字數 6252 閱讀 5093

1樓:善澹

所謂戰爭英雄,戰場上英勇無畏盡責,為戰爭勝利作出了貢獻的人。而與之對稱是貪生怕死失責無能,為戰爭失敗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稱為戰爭狗熊。僅抽象孤立地看戰爭,就有英勇不怕死的戰爭英雄和貪生怕死的狗熊,如果把這兩種表現聯絡到同一場戰爭或同一戰場上,這就是簡單的對立統一的哲學角度。

然而戰爭是什麼?從有私有財產和有階級以來就開始了的、用以解決階級和階級、民族和民族、國家和國家、政治集團和政治集團之間、在一定發展階段上的矛盾的一種最高的鬥爭形式。那麼,為了生存、利益………就有正義和非正義、侵略和自衛……等之分,這就是矛盾。

最後通過戰爭這一最高的鬥爭形式來達到目的。這也就是從哲學角度看戰爭。這樣一來,不同的階級、民族、國家、政治集團對戰爭、戰爭英雄就有了不同的定義和標準。

同一階級、民族、國家、政治集團對同一場戰爭中的戰爭、戰爭英雄的看法仍沒有脫離前面所理解的對立統一的哲學角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戰爭才有戰爭英雄

3樓:書康順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從哲學的角度看待戰爭和戰爭英雄?

4樓:安惠苑

這與哲學研究的世界觀有關係,世界觀即信仰不同,對戰爭和英雄的看法也不同。一般來說,戰爭分正義和非正義戰爭,正義戰爭中產生的勇士,被人民尊為英雄,非正義戰爭中產生的鬥士,被人民稱為戰爭罪犯。

不得不看的戰爭片有哪些?

5樓:江南蜜汁

《斯巴達三百勇士》、《勇敢的心》、《征服1453》、《賽德克巴萊》、《兵臨城下》。

理由:這些好看的戰爭片,不僅是真實記錄了歷史,也反映了高超的拍攝水平,這才算得上是好。

1、《斯巴達三百勇士》

斯巴達三百勇士系列可以說直觀地再現了斯巴達人的勇敢和善戰,讓人血脈噴張的電影。尤其是生動再現了溫泉谷大捷,想當出彩,是男人必看電影。

2、《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他不僅塑造了巨集大,熱血的戰爭場面,更反映了草莽英雄的勵志故事,生動闡釋了英雄的悲愴,勇敢的心是愛爾蘭人的民族精神。

3、《征服1453》

這是土耳其歷史上投資最大,拍得最好的電影。它使用的軍隊全是真人拍攝,巨集大熱血的戰爭場面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史詩級的電影。它真實再現了阿拉伯世界第一次打敗東羅馬帝國,攻下了一千年來都無法攻破的君士坦丁堡,滅亡了東羅馬,改變了世界歷史。

非常贊的一部電影,極力推薦。

4、《賽德克巴萊》

這是台灣歷史上拍得最好的電影了,沒有之一。也是拍得最好的抗日電影,被譽為是史詩級的電影,真實反映了台灣人反抗日本殖民的真實歷史,台灣獨特的氣候與環境,使得該片非常唯美,相當好看。

5、《兵臨城下》

相當給力的狙擊電影,真實反映了二戰史達林格勒戰役的殘酷和神槍手浴血奮戰的場景,被譽為最為經典的二戰電影之一。

6樓:蜜桔娛樂

戰爭從來就不是美的、值得頌揚的事物

所以,任何頌揚戰爭的電影都不是值得推廣的。那麼,什麼型別的電影值得人們去**呢?

《拯救大兵瑞恩》

我們可能無法理解為了拯救獨子瑞恩而犧牲了好幾個美國大兵的決議是否正確。但是,通過這一點我們可以看出,美國在宣揚戰爭的同時也在宣揚自己的人文關懷。之所以去拯救瑞恩,不僅僅是在救這個人,而是在救和瑞恩一樣的值得拯救的為國捐軀的精神。

我想這才是電影最終要告訴我們的。

《血戰鋼鋸嶺》

在戰場上有的只是生與死,而如何把瀕於死亡的生命奇蹟般地救活顯得格外的珍貴。

軍醫戴斯蒙德·道斯不願意拿槍,但是卻甘於服兵役。這原本是個很難以理解的事情。這樣的戲劇化衝突和日後軍醫戴斯蒙德·道斯在戰場上拯救70多人的性命習慣成了鮮明的對比。

孰對孰錯,難以分清。

《美國狙擊手》

克里斯凱爾是一名狙擊手,沒有死在戰場上卻死在了自己的戰友的槍桿之下。什麼原因?這就是戰爭帶來的心靈的創傷。

看不見卻傷人最深。

如何彌補戰後的心靈創傷才是每個人必須思考的事情。

《戰爭與和平》裡的好詞

7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夜鶯鳴囀、悠揚悅耳、綠樹濃蔭、枝繁葉茂、灰塵四揚、熱氣逼人

熱情洋溢、蹦蹦跳跳、亂七八糟

列夫托爾斯泰的人生經歷?

8樓:井家的露寶

2.列夫托爾斯泰的文學傳統不僅通過高爾基而為蘇聯作家所批判地繼承和發展,在世界文學中也有其巨大影響。在文學創作和社會活動中,他提出了「托爾斯泰主義」,對很多政治運動有著深刻影響。

3.托爾斯泰是偉大的思想家和藝術家。從創作初期開始,特別在19世紀60年代以後,他始終不渝地真誠地尋求接近人民的道路,「追根究底」地要找出群眾災難的真實原因,認真地思考祖國的命運和未來,因此,他的藝術視野達到罕有的廣度,在自己作品中能夠反映2023年農奴制廢除後到2023年革命之間的重要社會現象,提出這個轉折時期很多的「重大問題」,儘管他的立場是矛盾的,他的解答是錯誤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簡介,每個不平凡的人,都有非凡的人生

10樓:無小無

獵夫托兒蔬菜

從哲學的角度談談如何實現創新,從生活與哲學的角度談談我國為什麼要重視創新

從哲學角度看為什麼要創新 1 唯物 論 物質決定意識,要求我們要一回 切從實際出發。客觀實際是不斷發答展變化的,我們必須發揚創新精神。堅持尊重客觀規律和發揮主觀能動性的統一。要求堅持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的統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2 認識論 認識具有反覆性,無限性和上公升性。要求我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如何從哲學角度定義「資訊」,怎樣從哲學的角度去理解

2.與其說環境copy問題是工業化的直接代價.4,已經 歷二三百年歷史的工業文明,就是人類依靠自己的智慧型和科學技術,就是不斷改造世界.在環境問題已成為困擾人類生存和發展的今天 行可持續發展戰略是解決環境問題的根本途徑 探索真理.3 樹立環境意識是解決環境問題的思想基礎 社 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 光明...

從微觀的角度看,水是由什麼組成,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微觀是說構成的。巨集觀才是組成。應該是由水分子構成的 由分子構成,分子由原子構成 水是由水分子組成,而水分子即h2o是由兩個氫原子與乙個氧原子以共價鍵的形式構成 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2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這是巨集觀,微觀 水是由氫氧元素組成 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則是由中子和電子組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