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的角度看韓信到底該不該殺,韓信之死從歷史角度看是對的?

2022-02-03 20:58:04 字數 2769 閱讀 84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有他在,就不會有白登之圍。

2樓:匿名使用者

該殺的,不殺就沒我了

韓信之死從歷史角度看是對的?

3樓:叛逆尊

看錯,以為是韓非,sorry,上面的回答樓主就當沒看見。不過韓信的死,從歷史角度看確實好的,劉邦殺他也是有道理的,因為劉邦擔心他功高蓋主,對劉氏的江山不利,再加上他以前是流氓,可見劉邦的擔心是有必要,也是可理解的。不過從個人角度看他的死卻是個悲劇。

韓信該不該殺~!?

4樓:曾經已逝

這個怎麼講呢?漢朝建立韓信居首功這是不變的事實,不聽話也是事實。他要是跟劉邦一起去對付蠻夷,即顯的聽話又躲過了呂后的誅殺豈不更好。

軍事天下做人蠢才啊!總結:劉邦 亦喜也憂 ,韓信 先功後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事不是我們能定奪的。只能批判,當初他很牛,(韓信點兵),後來謀朝篡位,兵敗被俘。

6樓:天龍奇觀

韓信必須得死,因為他比劉邦更得民心,所謂功高蓋主,為求皇位坐得安穩些,晚上睡覺安樂些,必須找個理由弄死他,這要怪,還得怪他自己不懂得急流勇退,只懂兵法不懂政治,不懂明捷保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哪方面看,站在劉邦的立場上,就當時的情況來講--該殺

韓信是該殺還是冤殺?

8樓:通向你心中的路

只能說韓信的死符合劉邦集團的根本利益~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知道那麼清楚幹什麼呢 ~

9樓:從容風

看問題的立場問題,誰都對,誰也不對

站在韓信立場,不該殺,是冤殺

站在劉邦立場,是該殺,非冤殺

要記住乙個根本,這個世界沒人會認為自己是乙個壞人

10樓:梅花的高傲然

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說法。

11樓:小奇

都有...

劉備忌憚韓信,不滿韓信,怕是從韓信要挾劉邦要當齊王開始時候就有了

韓信被貶為淮陰侯困於長安以後仍舊死不悔改,不會夾起尾巴做人,一副天老大我老二的樣子。樊噲對他恭恭敬敬,他說我現在就淪落到跟樊噲這種貨色一樣。樊噲是什麼人,鴻門宴上劉邦的救命恩人,呂后的妹夫,劉邦的連襟。

這種人韓信都看不起,再加上劉邦的貶王為侯和忌憚之心,若說韓信有反心,也不是不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冤殺的。因為他幫劉邦打了天下,天下太平了手裡還把有重兵,這對劉邦始終是個威脅,所以得除掉。

13樓:聽風過境d無聲

這個問題,我們歷史老師會,他給的答案會更清楚.

韓信五大不該做的事是哪些,為此折壽40歲

14樓:小萌521小金

1.水飄核桃 騙孩到石磨盤上玩核桃,掉到縫裡,等小孩走了用水把核桃浮起來自個兒吃了。2.

賜 錢慣娃 又騙小孩拉尿到項羽的脖頸上,導致小孩被殺 3.生埋活母 古代人的頭髮,指甲等代表了人的精氣神,韓信因為夢到老神仙說某地方是風水寶地,埋了祖上下一代可以風光,把代表母親精氣神的頭髮埋到裡面。4.

問路斬樵 問乙個樵夫去漢軍的路,怕有後患,斬了樵夫。5.十面埋伏 不放過項羽及其軍隊,十面埋伏項羽,不留乙個活口,趕盡殺絕。

用蜂蜜在樹上寫 【項羽自刎於此】,不給項羽一點生的機會,練過江的船伕也是安排好的,令項羽自刎。 韓信犯了這五個不該,所以折壽40年。 不過這是迷信,只有愛信不信了。拜

15樓:懷中抱妹殺

1蓄謀生剝猴父皮

2九里山前活藏母

3唆使小兒遭立劈

4勒馬分油離密友

5假借天意殺霸王

一次八年,五八四十。所以韓信壽只三十六歲,死於婦人之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漂核桃:小兒時,家窮,諞食鄰家兒童核桃;

二、活埋生母:兒時夢中聽有龍脈,將母親頭髮、指甲埋之;

三、賜錢害娃:叛楚投漢途中,賜錢小娃令尿霸王,致娃被殺;

四、問路殺樵:奔漢途遇岔路,問樵後殺之;

五、十面埋伏:十面埋伏,計逼霸王循走自盡。

17樓:周艷爽

對不起,這個問題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鴻門宴傳奇》中被裝在布袋裡打死怎麼是蕭何?不應該是韓信麼? 5

18樓:

事蕭何,沒看見夏侯嬰在追擊項羽時,被項羽刺死了。蕭何喊自己是在笑自己為劉邦付出了那麼多,到來卻被劉邦殺害,笑自己兔子與狼共事,最後還是死,韓信也是,張良也是。張良和劉邦算計了范增,但范增留了乙個錦囊,正是那個錦囊是劉邦殺死了蕭何,張良,韓信等

19樓:寧東機械

他是在後悔自己一心輔佐劉幫,請來張良韓信,最終助其成大業,卻落得兔死狗烹的下場.不是蕭何那麼執著劉幫何來漢室天下.

20樓:手機使用者

他就是蕭何,他致死才知道主公不信任自己,在暗罵自己,蕭何啊蕭何你信錯了人

21樓:指標不停轉

韓信是被蕭何的錦囊害死的 所以死前會大叫蕭何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看電影裡的韓信怎麼得給力,怎麼會給裝進布袋裡呢 編劇是怎麼想的!!

從微觀的角度看,水是由什麼組成,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

微觀是說構成的。巨集觀才是組成。應該是由水分子構成的 由分子構成,分子由原子構成 水是由水分子組成,而水分子即h2o是由兩個氫原子與乙個氧原子以共價鍵的形式構成 從微觀角度看,水分子是由什麼構成的?2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這是巨集觀,微觀 水是由氫氧元素組成 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則是由中子和電子組成 ...

從哲學的角度看戰爭與戰爭英雄,從哲學的角度看待戰爭和戰爭英雄?

所謂戰爭英雄,戰場上英勇無畏盡責,為戰爭勝利作出了貢獻的人。而與之對稱是貪生怕死失責無能,為戰爭失敗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稱為戰爭狗熊。僅抽象孤立地看戰爭,就有英勇不怕死的戰爭英雄和貪生怕死的狗熊,如果把這兩種表現聯絡到同一場戰爭或同一戰場上,這就是簡單的對立統一的哲學角度。然而戰爭是什麼?從有私有財...

什麼叫現實?什麼叫虛幻?從佛教的角度看

現實非現實,是名現實。現實的一切是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現實是意識的反映,是意識的投射,有什麼樣的意識就有什麼樣的生命存在狀態。現實來自於虛幻,將歸於虛幻 虛幻源自於真實,將變為現實。現實是一場遊戲。萬般皆遊戲,唯有性命真,現實是一場遊戲,痴迷其中陷落其中為迷人,開心其中歡樂其中為醒者,...